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26 如果我们有车就好了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何国威终究是听出来了,岳父岳母归根到底还是嫌弃自己和蓝清灵结婚,没有给多少聘礼。他内心很庆幸自己当时只给了一万,不然给太多,他们也不会满足的。何况自己有了小家庭。

  “反正我怎么做,你们都会有意见的,清晖怎么样,你们都觉得好。你们就是典型的重男轻女。琪琪,走,我们上楼去。”蓝清灵从蓝母手里抱过琪琪,然后上了阁楼。

  待他们一家三口都上了阁楼,蓝母向蓝父摇摇头,无奈地说道:“你看,你的闺女当妈了也还是这么任性。”

  吃完午饭后的两点多,蓝清灵就收拾东西说要回去了。蓝母同意说道:“嗯,带着孩子来是早点回去的好。”

  蓝清灵说道:“妈,要不你帮我称几斤好点的排骨,我带回去煲粥。我会给回你钱的。”

  “我已经装好了,就知道你会开口。还有在市场买了几斤新鲜的青菜,你们带回去吃吧。这边便宜,省下来相当于是你们的车费了。宝贝第一次来外婆家,这些就等于是买给你们的回礼了。这有葱,希望琪琪聪明可爱,有蒜苗,希望琪琪机灵妙算。”蓝母热情地说道。

  “谢谢妈,谢谢!太好的祝福语了。”何国威开心地说道。自从有了女儿,只要是对女儿好的,他就觉得开心。

  “好了,那我们回去了,你们要多注意身体。到了给你电话。”蓝清灵系好背带,将熟睡中的琪琪紧紧抱在自己的胸前。

  何国威临走前,从钱包里拿出两百块人民币,说道:“爸妈,这排骨钱还是给回你们。你们做生意也不容易,起早摸黑的,我们先回去了。”

  “不用啦……”蓝父想把钱还回去,蓝母夺过钱塞到自己的围裙兜里,轻声说道:“好啦,人都走远了,还在假正经。女婿给你钱,装什么清高,别提心里有多开心。哪有真贴钱给女儿过日子的,说出去多难听。”

  “你才假惺惺。两百块你就乐成这样,真不知道谁天天说的,嫁出去的女儿压根没用。”蓝父端出大盆子和绞肉机,准备开始做肉丸。

  “那个何国威比你强多了,至少他爱他的小家。你想一下你自己,当初为了给你弟弟娶老婆,把每个月挣的钱都给了你妈,我一个人缝缝补补,养鸡养鸭养猪,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拉扯大。你呢,偷偷地存钱给你弟弟还债。”

  “这都是几十年前的陈年旧事了,没事老提它干什么?以前长兄为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是个小家,我和我兄弟那是大家。”

  “嗯,你为了你的大家,牺牲了我的小家。你看看你弟弟现在辉煌腾达了,眼里有你吗?逢年过节的时候来往过吗?所以以后不要再在我面前唠叨,你女儿不顾娘家了,她如今也有她的小家庭。不然她也会和我一样到了我这个年龄还在拼命赚钱。”蓝母一说起年轻时候的事情,就很愤怒。

  “神经病……那好,日后你不要为了你儿子的事情老是让灵灵承担这承担那。”蓝父也生气地端着盆子往猪肉档那坐着绞肉,他知道自己的老伴爱面子,在大众场合就不会再争吵了。

  回家路上的何国威拥着妻女,坐在公共汽车上。大概是刚刚午后,车上没有来时那么多人,夫妻两人都有位子。何国威望着车窗外车来车往,问倚靠着自己肩膀的妻子:“这次回娘家有什么感想?”

  “一个字,累。”蓝清灵感觉双眼皮在打架,困得快要入睡。

  “还有呢?”

  “没有了。就是累,你还希望我有什么想法?我爸妈的性格就是属于这种,直来直去,很多话你不要当真。”蓝清灵说道,她想何国威心里肯定觉得父母是个贪图男方钱财的人了,每次见面都有点小争执。

  “呵……正常,客家人都是以儿子为天。我叔对他女儿女婿也是这般的。做父母的总会偏向其中的一方,所以比你父母离谱的人多的是。这次带孩子回你妈家,我想如果有车就好了?”

  “谁不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呢。不过想归想,目前还没有这个可能,压力太大了。除了买车的钱是个问题,每个月还得养车呢!车对于我们来说,目前还不是必需品。”蓝清灵理性地分析道。

  “很快就发年终奖了,不然我先拿信用卡透支点钱。没关系的,我们要大胆一点,买辆几万块左右的车,居家方便。有压力才有动力嘛,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可以和小宝那样,滴滴打车。不买车,我考来的驾驶证岂不是作废。”何国威发表了下自己的想法,萌生买车的欲望,其实在买房前遇到小宝的那一天就有了。

  “可是你堂堂一个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买车载客在别人看来是多么掉面子的事情……”蓝清灵假设一下,自己的同事若是碰见他在跑滴滴,她的面子肯定挂不住。

  “面子能当饭吃吗?你是要有钱还是要面子,任何掉面子的事情都会是通往成功的阶梯。我觉得只要是靠自己双手拼搏,就是了不起,管它什么行业。你先生我就是越挫越勇的人。”何国威说道。

  “我现在都有点后悔,当初买太贵的房子了。内心总是沉甸甸的,买什么东西都觉得贵,总是害怕自己供不起房子,养不起孩子。唉,若是在市外买个小户型,每个月供几千块,那该多好!买个几十万的车我都赞成。”蓝清灵想的倒是没有那么乐观。

  “什么压力都交给我,供房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你赚的钱你去买衣服穿,干什么你喜欢的事情都可以。房子一分钱一分货啊,咱们那个是一等一的学位房,琪琪在那可以受最好的教育。你舍得你女儿以后的伴都是住农民房的孩子?”

  “我可没有你那般歧视,孩子的成长环境固然重要,若是咱们是小区里最穷的人,那琪琪成长的时候多没自信?你不知道,那隔壁的邻居小小隔三差五地来,给我送她女儿用过的东西。”每次有人敲门,蓝清灵都很害怕是小小前来。有好几次她都装作没有听到敲门声。

  “笑话,小区里租房子的人多的是,论穷应该还轮不到我们吧,虽然我们的生活质量现在比较低。”说起邻居小小,何国威也是印象特别深刻的,第一次过来装修的时候,她就上来问东问西,好似是老熟人一样。

  “呵呵,这大姐,的确有点奇葩。阿杰说怎么有种祥林嫂的感觉,哈哈!你不喜欢就直接拒绝,或者说用不上,这有什么好难的?她估计是看你和妈平常穿的比较随意,太简朴了,所以才觉得这些旧衣服你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