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30 朋友买豪车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何国威伸出三个手指头,说道:“三万。”

  蓝清灵接着忙对何国威说道:“我们还是缓一缓吧,也就只剩下买车的钱解燃眉之需了。”

  “3万块钱的车,我们就可以一次性付了,买十万块钱的车,就可以首付三万,可以长期用了。十万的车比三万的要好很多,就是看你意见,老婆。”可以看得出来何国威是特别想买车的。

  “三万的车太小不实用,十万的车压力太大。再说在深圳开三万和十万的车不都一样?比较低端。”蓝清灵不管是三万还是十万的车,都是依旧反对买车。

  “肯定不一样,十万的车开着至少比较有面子吧。”

  “你那么爱面子,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干嘛不在市外买?这样我们买完房子后还可以买一辆宝马了,在深圳,有大房又有豪车说出去多威风。”蓝清灵听到面子问题就来气。

  “我当初市区买房子,完全是为了孩子,才努力买学位房的。在我心里,面子再重要,也没有孩子重要啊!我是很想开车,但更多的是有其他的原因。”何国威解释一番,心里不是很痛快,自己的老婆平常很通情达理,今天在哥们面前这么和自己唱反调,真的有点说不通。

  陈子杰了解何国威的性情,应该是有什么想法才会突然想到买车的。怕他们夫妇俩继续争执是买三万的车还是首付三万的车,于是就问道:“你主要买来车是干什么的?是为了工作需要还是有其他想法?从过来人来看,刚拿到驾驶证的一两年是最手痒,最想买车自己开的。”

  “我这不是还在想着房子的首付时借的几十万嘛,想买来车,跑跑春运,帮别人载下货什么的。多赚点额外的钱。”

  陈子杰笑道:“这么小的车,也的确载不了什么人,帮别人搬家更载不了什么货。这样好了,给你一个建议,你们商量一下,买辆二手车吧!”

  “二手车?”何国威深深地思考着。

  “二手车有没有了解过?一般跟熟人买好点。哦!对了,还记不记得我的第一辆小四轮,白色的那辆,七座的。”陈子杰忽然想起,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记得啊!我不是还帮你送过一大车啤酒给你客户。”何国威对那辆车印象很深。

  “反正我开了不久,就放置在那里,朋友需要的时候就借给他开。你感不感兴趣?感兴趣的话就过户给你。等你到时候有钱了,你可以再买新车啊!你到时候还可以卖给二手市场,等于免费赚来开了。”接着又听陈子杰继续说道:“咱两从小穿同条裤衩长大的哥们,过户了后拿去开着,不用急着给我钱。一万三千八百兄弟价,拿去。”陈子杰特别爽快地说道。

  “太讲义气了,哥们。”何国威听后,特别开心。一万三千八百也是个好听的数字。

  “那行,过两天我们过户去。现在我带你们去看,我看中的车去。”陈子杰带着何国威夫妇俩往宝马的车展厅走去。

  蓝清灵有点生闷气,买二手车何国威答应得太快,都没有和自己商议就决定了。

  看着陈子杰得心应手地和导购小姐聊天,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听到陈子杰说道:“另外再改送我几个精品呗,比如太阳膜贴全车身的那种,地胶、地垫、地毯,有了它们以后做卫生就方便多了。挡泥板,发动机底护板。油卡之类的,也给我送一张吧。哦,还有给我送六年的免费保养!”他那厚积薄发的讨价还价的精神仿佛刚刚冒出来。

  “行,那麻烦你交订金2000块,然后我们签份协议。剩下的你带身份证去4s店验车提车就可以了。”导购小姐开始拟定合同。

  像何国威经常跑4S店和车展的“老司机”都知道,各大经销商常常为了提高销量,一般会大幅度降价。平常卖23万的裸车,在车展的时候能卖到18万再送一个大礼包。如果经销商够狠,15万就提车也并非不可能。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抽奖活动,送油卡等,都能为消费者省下不少钱。

  双方无异议后,陈子杰在现场就付了2000元的定金,并且和附近的一家丰田4S店签了《宝马汽车产品订购协议》并且在协议上写的非常清楚,原价52万元的车,优惠价为50.8万元,并且赠送油卡以及免费保养的年限。最下方还有4s店经理的签字和联系方式。

  三人一块走出国际车展厅,蓝清灵就说道:“子杰,你好有米啊!买辆豪车怎么感觉跟买个白菜一样,那么有速度。”

  “你现在开的车才多久?还不如把买这车的钱拿去买房了。”何国威也说道,刚才签单的时候,很想阻止他三思而后行。

  “我跟你们不一样,跑销售的经常面对的人是客户,车子是体现我身份的一种,你开的档次高一点,客户对你的信任度也会高一点。这也是一种自我的投资,何况我每天待在家的时间不到五个小时,所以真的给我一张床就可以解决睡觉的问题。你出去没人会问你是租房,还是买房。买车有时候也需要冲动,不然又要耽搁一下才能买得成了。”陈子杰如实地说道。

  “嗯,我也有很多同事,身穿名牌,手戴金表,但也是出落在城中村。”蓝清灵这一点还是挺赞同陈子杰的说法。

  “呵……其实买房子的时候也这样。如果过了那个时机要么就不值,要么就买不成了。所以成名要趁早,买房买车同样也要趁早。再说灵灵这个比喻成买白菜一样不恰当,阿杰砍个价多酷啊!比你和妈去菜市场买大白菜砍价,厉害多了吧……”何国威看得出来,买了新车,陈子杰也很开心。

  “我是个享受型的人,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单身汉一个,想租哪里就租哪里。就是一个行李箱,一辆车的事。我可不敢加入你们的队伍,为了买个房,签了三十年的卖身契一样。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拍自己的大脑袋,哎呀,我的妈,这欠着银行的钱何时才到头啊!”陈子杰拍拍脑袋演示说道。

  “呵,以后有了女朋友,会有丈母娘逼着你买房,换位思考下谁愿意把含辛茹苦养了二十几年的闺女跟着你四处飘,居无定所的。”何国威拍拍陈子杰的肩膀,既欣赏他的洒脱,又害怕他的选择是错误的。

  “算了,这样的话,我还是宁愿当一辈子的和尚好了。人生的大好时光也就只有这二三十年。”何国威开玩笑地说道。

  “验车,提车的时候一起去吧!就在你公司附近的那家4S店,还有免费的商务套餐吃。”陈子杰叫上何国威一块儿去,知道他买了房子后,经常吃泡面。

  “好啊,没问题。”何国威也很想了解一下新车的提车流程。万一这辈子自己也有机会买豪车呢!梦想还是要有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