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47 何父脑出血
作者:克拉使者的小说      更新:2020-03-26

  和平常一样,何国威开完晨会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随手翻看了一下手机,竟然有八个未接来电显示。打开一看,五个是哥哥何国霆打来的,还有三个是嫂子黎悦打来的。

  何国威心想家里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毕竟平常一个电话都接不到家里打来的。如今哥嫂接二连三地打来电话,不得不让人猜测家里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何国威马上有种不详的预感,起身出去公司的门外,拨回电话给哥。

  一接通就听到哥非常急切地说道:“你和灵灵都干什么去了?我和你嫂子轮流打你们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听,妈的电话我又不敢打,怕吓着她。爸脑出血,送医院了!”

  “什么?爸脑出血了,情况严重不?”何国威心里特别害怕是听到什么坏消息了,喉咙里像卡了东西一样声音有点颤抖地问。

  “爸的病也幸亏是送来医院及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有点意识障碍。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今天要做详细的各项检查,你们赶紧安排人回来吧!不跟你多说了。我和你嫂子在这边忙坏了,早餐都没有吃。等你们回来再详细解释,赶紧回来啊,你自己想想怎么和妈说吧。”何国霆匆匆挂了电话,没有再多解释一句话。

  何国威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才十点多钟,蓝清灵在柜台上班正忙着,而且规定都不能带着手机进去,所以暂时也不能用手机联系上她。

  想了想还是拨通了何母的电话。

  “妈,在干啥呢?跟你说件事,你听了先别着急……”

  “阿威,什么事啊?你这大早上的可别吓我!”何母听了,声音都有点微弱,生怕是儿子在路上发生什么事了。

  “我爸他……脑出血了,幸好哥哥和嫂子及时把他送到医院了,我等会请事假几天,琪琪还年幼需要妈妈,只能让灵灵请假带孩子了。你先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载你回去看看爸爸。我等会去支行找下灵灵,待她安顿好后,我们马上出发回去老家。”何国威小心的说道,尽量减轻自己紧张而又担忧的心情。

  “你爸他真可怜,平常血压和心脏就不好了,都怪我不好!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你哥你嫂子虽然也住在一块,但也常常不见踪影的……”邱淑贞一听电话后,就急躁得不行,一直埋怨着自己,是自己的过错。

  “妈,你先别着急!我们等爸做了详细检查再讨论以后谁陪伴爸的事情。你在家静静地等我回来。”何国威不敢跟邱淑贞说哥哥当时打电话时的紧急状况,所以只能这么安慰下邱淑贞,希望可以舒缓一下她的情绪。

  邱淑贞放下电话后,在客厅里徘徊不定,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心思。后来一想起儿子说的要收拾行李回家才进了卧室折叠起衣服。忽听到琪琪的哭声,也傻楞在那里,竟然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人一急促的时候就容易乱了方寸,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心里有事就特别容易焦虑不安。

  何国威匆匆忙忙跟人事部门的红姐用书面形式请了五天事假,然后直接开车去支行找正上着班的灵灵,得提前告诉她事情的缘由,好让她有心理准备和工作安排。

  大概十二点多,蓝清灵才换完班回到家。何国威将琪琪交给蓝清灵后,就马上拎着行李打算和邱淑贞回老家。

  走前不忘叮嘱蓝清灵:“你不要想太多了,照顾好琪琪,有什么事情我们电话联系。”

  蓝清灵点点头让其不用担心,轻声说道:“你和妈一路小心,不用牵挂我和灵灵的。车开慢点,到了就给我打个电话。”抱着琪琪送他们到电梯口的蓝清灵,见婆婆一直红着双眼,想安慰几句,又怕起反作用。最终电梯关上门,一句安慰她老人家的话也没有说出口。何国威开车回老家,一路上都没有在服务站休息,不到四个小时就赶回了老家的市人民医院。

  双手握方向盘一刻都没有松懈过,手心直冒汗。眼前的生活急促得有点乱,何国威第一次打从心底感觉到上有老,下有小了。

  何国威扶着有点晕车,疲惫不堪的母亲直奔脑内科病房。从路上开始何国威就想劝邱淑贞,先送她回家里休息一下。可是她执意不肯,说要去医院守着何父才安心。

  何国威也没有办法,只好将就母亲的做法。病房里只有哥和嫂子守着,很是安静。

  何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输液,动也不能动,脸色很是苍白。

  何国霆夫妇见弟弟带着母亲回来了,赶紧让邱淑贞坐在床沿上休息,自己则招呼弟弟一块出去面聊。

  “爸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何国威关切地问道。

  “医生说好在送来的及时,要是再晚半个小时,能不能抢救的过来还说不定。爸现在躺在床上动也不能动,大小便几乎失禁,吃饭只能暂时靠打营养针代替了。”

  一听何国霆说完,何国威就知道何父这次病得风险较高,差点危急生命。

  “幸好,我今天早上起来送完扬扬去幼儿园。就打电话给爸本想说不回来吃午饭,结果他一直没接电话。于是我不放心,我就回家看看,你们也知道爸一直都有高血压。在家找了好久也没看到他人,后来在厨房看到爸晕倒在地上了,吐了满地都是,所以我立刻叫救护车和打电话给你哥了。现在想想当时的情形都快吓死我了。”嫂子黎悦详细地解释了一下当时何父的晕倒情形。

  “那负责脑内专科的医生怎么说?”何国威又问道。

  “哦,他是林主任。跟我们家还有点龙沟亲呢!我还不认识他,他倒是认出爸来了,承蒙他多关照,医院有个熟人真好啊!等会我带你去办公室找找他。”

  “好的,辛苦哥和嫂子了。因为琪琪太小了,加上还在哺乳期,所以也没让灵灵回来了。”何国威怕哥嫂对灵灵的“缺席”有意见,所以解释了一下。又问道:“你们都在这儿,扬扬谁看着?”

  “上幼儿园去了,还没有放学。到时候我得打电话给我爸妈去接他了。”黎悦接着说道:“医生特别交代,爸这24小时还是危险期哦!所以我们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免得再出血发生生命危险可不好了。”

  “好的,那晚上嫂子你就陪妈回去休息吧,我和哥在这儿轮流守着就行。”何国威说道。

  “那也行,白天我和妈轮流守着,或许还可以给你们做饭和送饭。”黎悦点点头同意了。接着黎悦看看手机说道:“那我先回家清理一下,顺便煮点粥带过来给你们吃。”

  “嗯,你回去吧,这里有我和阿威就行了。”何国霆点点头说道,让黎悦先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