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请我当皇帝 第一百零七 榆木炮
作者:四代重奸的小说      更新:2023-08-21

  原来城中大户见麾下奴仆庄户战力不行,不得不花大价钱雇佣了城中的山民猎户。这些山民猎户和萧擒虎颇为类似,均是生活困苦,或者丢失了土地,无以为生,只好躲入深山。他们在山中偷偷开辟一点荒地,一方面能够躲避官府的税负,一方面通过狩猎采集,补充生活所需。

  这些人平日猎得皮毛,采摘了山货,便挑到城中,卖与城中大户换取银钱。由于生活所迫,这些人反倒颇似辽东女真、河套鞑虏,坚韧耐劳,射术精湛。

  正好因为张顺他们攻破了泽州城,就有这么一批山民被困在城中。由于无处可去,很多人只能托庇于城中大户。“紫金梁”张顺等人本是外来户,不知道其中缘由,便忽视了这股力量。

  本来韩廷宪所图甚大,本来想拿这股力量对付“紫金梁”留守的“九条龙”来着,结果不成想出师不利。还没来得及“起义”,便被悟空一顿好揍,伤了身体;再就是自己等人刚开始发动暴乱,准备拿“擎天柱”家的“老杂毛”祭旗,便又被悟空凭借一人之力破坏了。

  好容易逃了出来,结果又听闻派去收拾张顺“婆娘”的人马又遇到了张顺“部署了好几百人马”,被打的头破血流,四散而逃去了。仅剩下攻打营地的主力,结果莫名其妙被对方一个“猛将”给杀溃了。

  几天的勾连和心血,还没来得及搅风搅雨,便要熄灭了?这事儿真不能忍,自家的身家性命和一世富贵全靠此番搏命来换,若是没了半点价值,自己这辈子岂不是只能做贼寇了?

  想到此处,韩廷宪咬起牙来,聚集了城中所有山民猎户,和两三百力强胆大的奴仆庄户,准备对张顺的营地拼死一击!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若是过些日子“紫金梁”或者张顺回来了,这事情就不好办了。

  此番起事,他已经有了万全之策,不怕那张道浚不给自己请功!想到此处,韩廷宪便亲自下令麾下山民猎户,对张顺营地发射了一轮箭雨,亲眼见到张顺麾下的士卒被射倒了好几个,韩廷宪愤懑的心情才爽快了许多。

  他一边下令山民猎户压制张顺的辎重营,一边下令奴仆庄户去砍那栅栏。这些栅栏虽然所用木头都比较粗大,差不多有碗口粗细,但是也架不住他们如此砍伐。

  陈金斗和赵鱼头见此也急了,连忙组织队伍反击,结果因为对面箭雨的支援,几次反击皆无功而返。一时间竟然陷入到困局之中,三人没有办法,只得把马英娘又邀请出来,进行商议,结果马英娘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麾下人马看似不少,其实也就和对方一样,差不多算是拿着武器的普通百姓而已。只是幸好有刚才马英娘那番战绩鼓舞了士气,他们才没有瞬间崩溃而已。

  到了这个时候,陈金斗和赵鱼头也不由暗暗埋怨起李十安起来,这厮听了主公的命令,不仅带着了全部的火炮,甚至为了护送火炮,又特意抽调了十几个有战斗力的士卒,真是把他们坑到姥姥家了。

  没有办法,他们只好去找铁匠头子那刘钢,看看他能不能及时制作出一匹火炮来。那刘钢刚刚用“兰花炭”冶炼出来一匹好铁,正准备等张顺回来,前去邀功来着。听说这三四位“大仙”要自己马上制作出一匹炮来,不由眼睛一瞪,把手中锤子往地上一扔,说道:“来来来,锤给你,你来做!做出来了,我喊你祖师爷都成!”

  四个人没办法,垂头丧气而回。走到路上,陈金斗唉声叹气道:“难道天要亡我,不使我做这开国元勋,从龙功臣不成?”

  马英娘也闻言无语,心想:若是营破,必不能受辱于人,只能自裁罢了。

  正在垂头丧气之间,那徐子渊无意中看到了营中制作栅栏剩余的木头,好似炮体一般,不由哀叹道:“如果这些榆木疙瘩能当大炮使就好了,砰砰砰,轰他娘的!”

  “你想屁吃呢!”陈金斗心情不好,闻言骂道,“铁制的火炮,若是不甚还会炸膛,更何况榆木的玩儿意?不等轰人,先把自己炸死了吧?”

  徐子渊闻言讪笑着,也无言以对。反倒是赵鱼头闻言,眼睛一亮,说道:“此事未必不可行,我之前常年做舟子,渔船坏了也是自己修复。对木头颇为熟悉,这榆木远远硬于松木、杨木,若是能发射一两炮,唬一唬人也是好的!”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也给我添乱?”陈金斗闻言气道,“万一炸伤了自己人,士气大崩,岂不是全完?”

  “左右要死,总不会更差了,不是吗?”赵鱼头笑道。

  马英娘听了心中也泛起了一丝希望,便说道:“好歹试一试吧,总比没办法坐以待毙强些!”

  四人商议已定,连忙返回寻找铁匠刘钢,商议制作榆木火炮之事。刘钢其实也不相信这事儿能成,不过听闻外面形势紧急,也顾不了许多。他连忙令其他铁匠拿出工具,挑选了一截长度较短,材质坚硬的榆木树干。将其树心挖开,然后用铁条在外面箍了七八道,才算完成。

  于是,一门简易的榆木炮就完成了。这时候情况已经万分紧急了,经过这番耽搁,外面的栅栏已经有被砍断的,敌人随时有可能冲了进来。

  四人连忙命令士卒将这榆木炮抬往营门口附近。这时候,敌人已经在疯狂的欢呼胜利的到来。陈金斗连忙命令士卒往火炮中装入火药和炮弹,因为担心炸膛,还特意安排士卒少放一些火药进去。

  火炮装填完毕了,众人才发现忙中出乱,竟然没有钻出火门。又连忙下令截取一截长药捻,从炮门口引入药室。

  好容易装填完毕,结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然无人敢去点燃这门榆木火炮。

  这时候,已经有敌人从砍开的栅栏缝隙中钻了过来,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马英娘心想:“左右是个死字,若是苍天保佑我渡过此关,火炮当轰死敌人;若是苍天不开眼,那便连我一起炸死吧,省却了自裁的痛苦!”

  想到此处,马英娘不知哪来的力气,一脚蹬开跟前犹豫不决的士卒,自己拿起火把,点燃了榆木炮的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