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你人设崩了 024音域
作者:一路烦花的小说      更新:2022-09-22

  “前面的人你也看到了,跟着我的琴声,慢慢往上升调。”唐泽看着孟拂,温声道。

  孟拂颔首,表示理解。

  唐泽本来还要跟她解释一下这些音阶,见她挺自信的,就没多说。

  而是伸手一个一个往上按琴键。

  他听过孟拂的现场,她属于高音,知道她的大概音域,第一个起调就从c2开始。

  这起始音调让唐泽的经纪人忍不住看向唐泽,挑了下眉。

  起始音就这么高?

  他靠着门框,目光放到孟拂身上。

  孟拂跟着钢琴声,很轻松的升到c2。

  c2之后就是D2、E2、F2、G2。

  唐泽每按一个调,孟拂都不丝毫费劲的跟了上来。

  一开始唐泽的经纪人表情还很淡,不说唐泽最高唱到过G5,就算是刚刚的魏锦,真声也唱到了B3。

  虽然有些勉强,但也让经纪人多看了魏锦一眼。

  孟拂跟着唐泽的琴声,一路都没怎么停顿,从C2一直到B3,这十三个女生也就刚刚魏锦唱到了B3,还有些勉强,然而孟拂到B3的时候,依旧游刃有余。

  作为一个歌手的经纪人,他自然懂音乐,假声唱到B3的不少,真声能到B3的,在娱乐圈并不多见,所以他刚刚才多看了魏锦一眼。

  然而,现在的孟拂……

  经纪人表情从漫不经心变得严肃起来,他眯着眼,第一次认真的看向孟拂。

  B3之后就到C4,孟拂依旧跟了上来。

  D4,通过!

  E4,通过!

  ……

  一路直到G4,孟拂都几乎没有费劲的达到了标准。

  训练室的那群练习生,以及唐泽的经纪人,都从漫不经心到不由自主的看孟拂的方向,几乎整个人都傻了。

  这些人都是真正的vocal(声乐系歌手),学过专业音乐,自然知道真声能达到G4,真的是天赋异禀了。

  刚刚第一个上去测试的雨馨忍不住内心的震撼:“G4的真声,她不是不会唱歌吗?”

  更可怕的是,她唱G4的时候,好像并不勉强?

  从C2到G4,横跨了两个音域。

  “魏锦,你跟孟拂熟,她现在还没停,也不勉强,难不成,她还能唱到C5?”雨馨看着魏锦,眼里忍不住闪过了一丝骇然,她之前从未把孟拂当成对手。

  “应该不可能吧,”身边有其他人弱弱的回,“好像听说唐老师最高也只能到G5。”

  一群女孩子们没想到她们这群人中间还隐藏着一个女高音,她们说着孟拂不可能唱到C5,但是也不敢特别肯定。

  毕竟……

  孟拂唱到G4的时候,并不显得过分吃力。

  但她们脑子里真觉得不太可能。

  G4到C5,那就是又横跨了一个大音域,很难去跨越,不仅仅是隔了一个音调,还是隔了一个音域。

  这些女孩子们,几乎都没人用真声唱到C4,这些人还是上过音律课,经历过培训的。

  可,孟拂……

  节目组内部的人都知道,她没有上过音律课,连最基础的音律都不认识。

  当然,此时不止是雨馨魏锦这些人。

  就连给孟拂测试的唐泽也没想到,孟拂竟然这么轻松的就唱到了G4。

  “下面是C5,跟不上来也不用过分勉强自己。”唐泽难得停顿了一下,轻声细语的同孟拂道,“记住不要过分伤了嗓子,一个歌手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嗓子。”

  孟拂点头,并给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看孟拂准备好了,唐泽就不提醒,音域这种东西提倡一鼓作气,继续往下按C5的琴键。

  C5确实要比G4有难度,然而孟拂也跟了上来。

  唐泽眼睛都亮了一下,比上次在孟拂考核时,听到孟拂的高音还要惊艳。

  他没说话,继续往下按,从C5到D5,再到G5,孟拂跟到最后,连唐泽都忍不住看向她。

  G5,也就是唐泽能达到最高的高度。

  他看了孟拂一眼,按下了A5,B5,孟拂毫无意外的全都唱了上来。

  不说唐泽,一开始靠在门框上的经纪人看着孟拂,都目瞪口呆。

  G4,跟B5,完全就是两个概念,这么高的音域,孟拂的经纪人是眼睛瞎了不好好培养她的音乐天赋,竟然让她靠颜值吃饭??

  唐泽的经纪人见多识广,现在还能思考。

  而那些女孩子们就没这么大的见世面了,只一个个站在原地,屏息看着孟拂,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一开始的雨馨咽了下口水,“叶疏宁也就是C6吧?孟拂这、这么恐怖的吗?”

  从c2到B5,四个音域,这些女孩确实被镇住了。

  叶疏宁当初因为C6的音域,海豚音在节目组很出名,席南城这么看好叶疏宁,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叶疏宁确实有实力。

  孟拂的B5,也就差一个音调,就能同叶疏宁相提并论了。

  不过到C6的时候,孟拂有些支撑不住了。

  “她终于停下来了。”有人松了口气,忍不住开口。

  ”是啊,终于停下来了。“有女生忍不住看向孟拂,说是松了一口气,随即心底一股震撼涌出,她们一直知道孟拂不认识简谱,却没想到,对方音域这么高。

  B5的音域,整个训练营,也只有叶疏宁能与她一较高下了。

  这些女生被震撼了,唐泽也能看出来,他看了呆在门口的经纪人一眼,然后拍手让那群女生停下来:“原地休息,我马上就来。”

  他出去找经纪人了。

  训练室内,魏锦抓着孟拂的胳膊,声音激动的道:“卧槽,拂哥,你竟然能唱到B5?”

  “嗯,”孟拂没觉得这有什么,“怎么了?”

  她没练过嗓子,没专门练过怎么发声,后面也不敢随意跟上去,准备过两天请教一下唐泽。

  “没什么,就是……你太厉害了,”魏锦看着她,仿佛第一次见她一般,“叶疏宁最高也就C6,她不是人,我们不跟她比,可拂哥你实在、实在是……”

  听完魏锦的话,孟拂笑笑,没再说什么。

  魏锦不知道的是,叶疏宁是从小经过的培养才达到C6,而孟拂,这是第一次测音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