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道心测试!认真就变强!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死宅男,真恶心!”

  叶玄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也有宅男,而且,还是这么恶心的宅男。

  这个死去的宅男,在梦里做梦梦到了心中暗恋的女神,也许身为宅太久,身体素质太差,竟然激动过头,发了心脏病,死了。

  来自另外一个世界,叶玄不幸穿越过来,竟然就附身在刚死去这个宅男的身上。

  难道是因为这个死去的宅男,也叫叶玄的缘故?

  两人姓名完全一样?

  不过,虽是姓名一样,这个世界死去的叶玄,却是一个宅男大胖子!

  叶玄附身在他的身上,这一身肥肉让叶玄很不习惯不说,人死时难免大小便失禁弄得一身污秽,让叶玄洗了三遍澡,叶玄还是觉得脏。

  这张死过人的床,叶玄定然不会再睡了。

  甚至这房间,都不想要了。

  不过在处理这些之前,叶玄通过融合之前死去宅男的记忆,知道他马上就要面临一个难关。

  这个难关如果闯不过,就会被驱逐出去万古宗。

  叶玄刚刚穿越而来,真的对万古宗不会太过在意,不过,也正是因为刚刚穿越而来,他更需要一个稳定的安身之处,所以,现在还不宜离开万古宗。

  先在这里熟悉一下这个世界,立足根基,之后,再做打算吧。

  可是,想要留在这里,就要在明天的弟子道心考核之中,炼就道心。

  如果没有炼就道心,师父嫌弃这个死去宅男废物,有辱师门,还占用他一个徒弟名额,定然找到借口赶他走。

  想到这里,叶玄并不太恨眼下的师父这么算计弟子。

  实在是,将心比心,换你收了一个徒弟,各种废,你也不会高兴的。

  叶玄能够理解。

  可是,现在这废物宅男的身躯,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而是他了。

  叶玄想,也许他可以接着原来的废物宅男的境界修为继续修炼,明天完成考核并成功通过,也算是完成之前这死去宅男留在师门,达成光耀门楣的心愿吧。

  通过融合的记忆,叶玄知道,其实这个宅男,也算是努力修炼,就是他天赋太差,已经尽力宅在家里修炼了,还是一事无成。

  如此说来,这个宅男跟叶玄来自的那个世界的宅男,还是不一样的。

  他至少努力过。

  好吧,就让我来完成你的心愿吧,帮你留在万古宗。

  只是,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够做到。

  我会尽力,但求问心无愧!

  叶玄这样想,按照之前宅男修习的道法,小道果法,开始认真修炼。

  叮!

  认真就变强!

  消耗三年寿元,加速修炼进程,认真修炼,提升修炼专注度,您将结成道心,且道心结果!结成道心果实,成就道果!晋级道果境!

  您目前寿元,因为肥胖,隐性疾病缠身,寿元缩减,您的寿元还有30年!

  修炼至神通境,您的寿元可提升至150年!

  结成道心果实后,您的寿元可以提升至您的正常寿元100年!

  嗯?

  还有这种操作?

  叶玄愣了,认真就变强?

  而且是用现在的三年寿命,换以后的百岁寿元?这稳赚不赔的买卖,傻瓜才不干啊!

  ……

  次日。

  师门弟子考核,许多弟子都测试过了,登记在册过结果。

  已经接受测试的弟子,全部都通过了道心测试,师父张月华对自己教导弟子的结果,自然很是满意。

  “还有多少弟子没有进行道心测试?”叶玄是她收的弟子之中最差的那个,他是最后一个要接受道心测试的人。

  师父张月华这样问,其实就是心急什么时候可以踢叶玄出去门派。

  “只剩下叶玄师弟了。叶玄师弟还没有来。”负责登记弟子名册的大师兄陆凡,早就知道,只剩下一个人,那就是叶玄没有接受道心测试,所以不用查名单,便是可以直接回答师父。

  “他怎么还没有来?张玉,郑远,你们两个去把他给我叫来。就算是他说病了,也要把他给我拽来!”师父张月华还真是担心叶玄耍赖,以称病逃避测试。

  实在是这个弟子,她真的不想再见到了,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驱逐他出师门。

  “是,师父!”两位被点名的师兄,立即就要奉师命过去把叶玄给抓来。

  虽然,他们心里也是有些不忍心。

  “来了,来了,师父,我来了!”这时,一身肥肉抖动,肉山一样,踩得大地微微震动的废物宅男师弟叶玄跑来了。

  “嗯。”虽然这弟子让人讨厌,但是,只要他没有逃避,师父张月华也不至于厌恶到跟他说话都不愿意。

  张月华道了:“虽然来迟了,但是,能来就好。叶玄,你去接受道心测试吧。希望你能够完成道心测试,然后有资格留在师门了。不然,你三年没有结成道心,师父也只能够按照门规驱逐你出师门。希望你不要怪师父狠心。师父也是没有办法,师门规矩不能废。”

  作为来自那个世界的人,这点人情世故,叶玄能够看不懂?

  师父的确厌恶他,也希望他滚蛋,但是,心里显然还是有些念着过去三年来的师徒之情,所以,此刻就要驱逐他滚开师门了,心里也是有些不忍心。

  这样说来,这师父其实还是挺好的。

  叶玄便立即笑着对这师父道了:“师父,莫要担心,我已经结成道心了。”

  “当真?”张月华听闻此言,顿时激动的一下坐直了身子。

  随后道:“好,你说你结成了道心,师父便信你。只要你真的结成了道心,师父以后便一样会认真的教导于你,你现在就上去接受道心测试吧。师父在这里看着你,预祝你成功!”

  “多谢师父!”

  看得出来,师父张月华是真心预祝他成功,叶玄乐了,初来这个世界,还是感觉到一丝温暖。

  虽然是因为这具宅男身躯前主人的缘故,有了过去这三年的师徒情分缘故。

  但是,叶玄心里清楚,现在他就是这个废物宅男师弟了,他就是那个叶玄,也是自己这个叶玄。

  没有人知道,那个叶玄已经死了,现在这个叶玄,成了过去那个叶玄。

  “那弟子去了。”叶玄笑了,上了道心测试台。

  “嗯。”张月华看着叶玄笑着上道心测试台,竟然不由微微为这个弟子感到感动,感动的眼睛有些酸涩起来,如同眼睛里飞进去了小虫子。

  今天的弟子叶玄,看起来还是那么胖,那么肥,但是,他今天的眼神,好像有些不一样。

  阳光般温暖起来,难道是她的错觉?

  不过,身为师父,张月华还是很开心叶玄今天应该大概率能够过关测试了。

  毕竟,马上就要接受测试的时候,叶玄若是说谎,随时能够被测试结果拆穿,他没有那个必要,也没有那么蠢非要在这个时候说谎骗她。

  那是骗不过去的!

  是以,张月华此刻已经相信她的弟子,应该真的已经是结成道心了。

  此刻,她竟然有些激动的等着这个弟子,成功通过测试,向她宣告,他真的可以留下来了。

  “师弟,你要小心。这道心测试剑催动之后,会形成心魔对你进行攻击。即使已经结成道心,如果道心不稳,也是可能会失败的。你要多加小心,一定努力通过测试。”师兄陆凡在正式开启测试前,也小心的叮嘱了叶玄这位废物师弟。

  “无妨。叶玄,你平常心接受道心测试。只要你能够在道心测试里坚持一段时间,说明你真的已经结成道心,哪怕最后道心不稳了,师父都愿意给你一次补考的机会。这也是符合门规的。对于已经结成道心,但是,因为道心不稳固,一次测试失败的弟子,经过师父批准,可以有第二次测试机会。这个机会,师父给你!”张月华这时开口,定然是竭力给废物弟子叶玄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测试环境。

  师父有心了。

  叶玄很是感动。

  他道:“师父放心,区区道心测试,我信手拈来。我一点儿也不紧张。”

  “好,好!看到你这么有信心,师父就放心了!”张月华笑了,心道,这个弟子果然跟以前大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