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8.道法精深!叶玄的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人人皆道这个一鸣惊人的胖子,疯魔之后,大概不会能够再次一鸣惊人,而是江郎才尽,再次泯然众人!

  谁能够想到,不到五个月时间的疯魔,他竟然参悟大道,晋级神通境,有了法相仙莲,有了言出法随的真言,他是疯魔了,但是,他也成功了!

  他们再次亲眼所见他的成功,来自他的疯魔,他们羡慕,却不嫉妒他!

  因为人人都知道,像他那样疯魔,五个月,风雪无阻的去后山竹林诵读大道果法,没有持之以恒的大毅力,是不容易做到的!

  这是他们羡慕,却是不会嫉恨叶玄的原因。

  谁不服气,可以自己也去后山竹林,连续五个月除了吃饭睡觉,一刻不停的诵读大道果法去试试。

  试试五个月后,你会不会先疯掉!

  “叶玄师弟!不,应该是叶玄大师兄了!怕是这声大师兄也叫不了多久了!别人都是像我这样慢慢熬成大师兄,没想到,你却是五个月的疯魔,直接一下出师了!”现在的大师兄陆凡,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把叶玄当做师弟了。

  毕竟,正如他所说,他是靠着弟子排名顺序,慢慢熬成大师兄的。

  可是,叶玄不同。

  叶玄是五个月时间的疯魔,直接晋级神通境。

  晋级了神通境,有了神通,这样的人都可以有资格收徒了,自然,不用再做别人的徒弟了。

  也就是刚刚张月华为什么会突然潸然泪下的原因。

  五个月前,还想把他赶走,五个月前,他一鸣惊人,通过了道心考核,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留下来了。

  本以为,还可以做他师父,教他几年,他才会出师。

  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人能够料到才五个月,他突然就可以出师了!

  师徒情,也太短暂了。

  算上之前的三年记名弟子的师徒情分,如今也不过三年半啊!

  对寿元可以几百上千年的仙修来说,这三年,虽然不知说是弹指一挥间见,却也是极为短暂的时光。

  叶玄此时大礼参拜师父道:“师父,弟子不急着出师。等弟子神通境大圆满了,晋级了后天境,符合自动出师的条件,再出师吧。弟子还想多做几年您的弟子!”

  神通境可以出师!

  一般弟子也是一到神通境,便是迫不及待的出师!

  毕竟,身为弟子,头顶有一个师父,有人管着,是一件不说不自在,至少让人心里不舒服的事情。

  绝对很少有人像叶玄这样,成就了神通境,可以出师自立门户,也不急着出师的!

  当然,即使不愿意现在就出师,等到了神通境大圆满,晋级下一境界后天境的时候,在晋级的那一刻起,徒弟便自动出师了。

  一位后天境的仙修,他决不能够做妈宝男,他应该像师父那样,自立门户,收徒传道了!

  “好,好!玄儿,那师父在跟你多做一些日子的师徒情分!师父也不舍得你现在就出师门,只是师父现在知道了,以你的仙修天赋,怕是用不了一年半载,你一定还会像现在这样,再次就晋级。到时,你成了后天境仙修,师父真的也就没有能力教你了。”

  “一日为师,终身为母!即使到了那日,我自动出师了,您依旧是我的长辈,我会把您当做我的父母一样尊敬,孝敬,奉养!虽然我知道师父是大仙修,不用我真正做些什么。但是,这是我拳拳之心,该说还是要说!”

  听了叶玄的话,师父更加感动道:“好,好!”

  笑着擦了泪水,师父张月华马上转身,对诸位弟子道了:“你们都看到了,玄儿如今是神通境了,是你们这些弟子之中,境界最高的。现在,他是你们的新任大师兄了!你们见过大师兄吧!”

  “见过大师兄!”就连之前的大师兄陆凡,此刻都甘心叫叶凡做大师兄,心甘情愿,没有一丝不乐意,没有任何的勉强!

  神通境者,不出师,就是最大的大师兄!这是毋庸置疑的!

  叶玄拱手做谢道:“那我就暂时挂个大师兄的虚名吧!我这个人,喜欢一个人呆着,我做大师兄,怕是不会称职。那我就挂着虚名吧!师门事务,帮衬师父之事,还是继续有劳陆凡大师兄!”

  陆凡很是快意地道:“现在我是师弟了!不过,既然玄师兄这样说了,我们也都知道玄师兄一贯疯魔,怕是真没有时间管理这些师门俗务,那我这个师弟,就欣然替大师兄分忧了!”

  谁都知道,其实,他还是大师兄!

  毕竟,叶玄都是可以出师的弟子了。

  叶玄一旦出师,这个大师兄的名分,其实还是他的。

  他根本不需要担心叶玄会威胁到他的地位。

  毕竟,叶玄的前途未来,不可限量,跟他已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一样,决然不会屑于跟他争这一个大师兄的名分的。

  陆凡都明白,叶玄的未来更为广阔,是星辰和大海!

  “多谢大师兄!”叶玄再次对大师兄的话表示了感谢。

  突然间,问天殿前来了数位门派服装是亲传弟子的宗门弟子,他们前来,恭然拱手请礼道:“月华大师,宗主请您去万古殿一趟。”

  出师以后的弟子,依旧可以再次拜师。但是显然,能够收叶玄为弟子的师父,决然不会是境界在万古宗内只能够算是普通的张月华了!

  在宗门内,长老级的大仙修,还有宗主级的大仙修,是可以收亲传弟子和关门弟子的。

  宗主甚至可以收首席大弟子,成为全派的大师兄!

  “有劳仙工!”这些宗门亲传弟子,地位不比她低,是以张月华面对他们,都需要彬彬有礼。

  感谢一番,之后,也不敢耽搁太久,只能够匆忙对叶玄嘱咐道:“此番宗主召我,定然是因为你之缘故。若是宗主或是哪位长老有意收你做亲传弟子甚至关门弟子,为师也阻拦不了。也不想阻拦。阻拦,便是挡住你的机缘,对你不利。若是真是如此,到时就算是你不愿意出师,为师也只能够狠心让你出师了。希望玄儿你到时不要太过埋怨我。”

  叶玄立即道:“师父,我都明白。我说过,师徒名分在心中,无论何时,您都是我的师父。此生不变!”

  “好,好!为师先去了,为师没法跟你多说,不能够让仙工和宗主等我。为师也是头一回这么风光,因为教出了你这个徒弟,才有了被宗主亲传万古殿拜见的机会。但是,说起来为师惭愧,好像除了给了你一本道法,为师竟然没有指点过你什么。这五个月来,都是你一个人在后山竹林疯魔的领悟大道果法。到时宗主问起,为师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宗主,我教过你什么了。”说起这里,师父张月华竟然眼神里也会有一丝慌乱,即使她已经是后天境的大仙修!

  叶玄再次大礼参拜道:“耳提面命是道,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也是道。两者没有什么区别!拜您为师,就是我的机缘。没有这个机缘,就不会有今天的叶玄。所以,您说您没有教过我什么,我觉得不对。该教的,不该教的,您都教给我了!因为您教给了我道。道是一切!天地是道,万物草木也是道!无所不包,无所不含!您教给我的,难道还不够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