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4.外冷心热!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听闻叶玄跟师父张月华,还有两个坚持到最后的女弟子的谈话,那些围观,一开始也来听过叶玄道法,却是没有坚持到最后的弟子,顿时都心碎了。

  早知道只是在这里坚持十个月,便是跟叶玄有缘,可以获得大道点拨,那他们也愿意在这里每日风雨无阻的等着啊!

  但是,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可吃。

  机缘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后悔不迭也没有用。

  “师父,我的那些师兄们可还好?”叶玄离开后山竹林,和师父边走边说。

  当然,在这之前,叶玄已经请张月华收那些人形灵竹精做了弟子。

  张月华也觉这些灵竹是因为听了叶玄的道法才入得道,就如同叶玄的徒弟,她的徒孙一般,自然亲近,立即便是答应了。

  这些人形灵竹孩子,知道机缘难得,可以拜人祖的师父入道,自是个个感激,全来感谢叶玄的恩德。

  张月华后来还给这些灵竹精取了名字,不但收为了弟子,还用心传授她们道法,当然,这都是明天以后的事情了。

  “他们啊,许多人也出师了。像是陆凡,张玉他们几个,都出师了。为师也挂念他们。不过,他们资质不如你,师门没有挽留和留任,只能够下山自己寻找出路。不过,你也不要担心他们。有缘终究有再见之日,若是终究没有再见之日,那就是机缘不够。”师父安慰叶玄。

  这些师兄都已经出师了?

  叶玄既为他们境界提升,境界修为到了可以出师的神通境界,为他们高兴,却也为师兄弟的就此一别而惆怅:“师兄们都已经出师了啊!师兄弟们对我不错,有机会我去找找他们,看看他们的近况,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我义不容辞!”

  张月华更加意外叶玄的话,但是,却还是立即轻轻点头道:“难得你还有此番道心,许这就是你可以获得大机缘,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缘故吧。既然你觉得这是你的大道,那就这样去做吧。”

  张月华又道:“你辟谷快一年了,也去吃东西吧。我回去问天殿,再替你发一封家书吧。替你先告诉他们,你三花聚顶,道劫加身,成就后天境金身的好消息,让他们放心。你家父母得知你在后山青竹林辟谷,日日夜夜餐风饮露,不知道多心疼!”

  “好,有劳师父!”叶玄一样对师父诚心感激。

  “以后不要叫师父了。你叫师父,都要把我给叫老了!”师父张月华笑了。

  叶玄也笑了。

  没说什么。

  别看叫师父,但是,张月华可能并不老。

  终究,后天境的仙修,寿元有六百岁。凡人的耄耋之年,对张月华来说,大概才是小姑娘年纪呢。

  毕竟,寿元漫长,人也老的慢。所以,只看辈分,是无法看出张月华多少年岁了。

  但是,定然不会太过年老,一百多岁?叶玄做着猜测?

  其实,这并不值得奇怪。

  即使是全宗男弟子心目中的女神,林雪,年岁也至少大叶玄十几岁,可不是一个小姑娘了。

  终究,她那样天赋的仙修,寿元更为漫长,先天境都有近两千年的寿元了,即使她以后到了两百岁的时候,相比较她漫长的寿元,两百岁的年纪还真是跟个小姑娘没有什么区别。

  师父走后,身后的两个形容槁枯的女弟子还是紧紧跟着叶玄。

  叶玄明白她们的担心,她们是怕他刚刚的话只是应付她们,打发她们走。

  她们害怕失去跟叶玄的机缘,所以即使知道,以叶玄的神通,叶玄真想甩掉她们,她们也跟不上,依旧忍不住想要跟上叶玄。

  现在叶玄没有心思点拨她们,叶玄想念媳妇了!而且她们两人十个月的坚持等待,也形容槁枯,形神虚弱,现在她们更需要洗漱,吃饭,恢复神元,才能够谈其他。

  叶玄便是在路边一块石头,坐在上面对她们道了:“你们自报姓名吧。先从我这个师妹开始。”

  “小环不敢在前辈面前自认师妹……”

  叶玄不等她说完,便是挥手打断她的话道了:“我对你有印象,你的确是我的同门师妹之一,你不用对我这么紧张。即使我现在不是你师兄了,也过去是你师兄,咱们也算是有了些亲近。直接说你的名字吧。”

  “晚辈,周小环。”叶玄这样说,周小环的心里才是稍安,然后紧张的看着叶玄,眼神渴望叶玄不要抛弃她。

  叶玄点点头,又对另外一个女弟子道:“你呢?”

  “前辈,晚辈白秋艳!”

  另外一个女弟子更为紧张,毕竟,周小环跟叶玄有师兄妹名分,更显她跟叶玄非亲非故。

  叶玄再次点点头,然后道:“从今天起,你们两个人负责给我打扫房间,给我端茶递水。你们两个不要争抢,谁耍心机,谁滚蛋。还有,进我房间打扫之前,你们先打扫打扫你们。看一个个脏的,又脏又瘦。这样邋遢的女人,我看着就厌烦。赶紧给我滚蛋,回去该沐浴净身给我沐浴净身,该吃饭吃饭,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才能够进我房间,给我打扫房间,都明白了?”

  “明白了!”叶玄的突然严厉,却是让两个姑娘反倒心里稍安。

  她们不是愚笨的姑娘,都一下明白了,叶玄的苦心,心中自是一下感激不尽!

  叶玄再一脸不耐烦道:“那还不快该干嘛去干嘛?本仙尊还要回家吃饭,抱媳妇呢!”

  “喏!”叶玄说起抱媳妇,两个还是姑娘的女弟子顿时脸红,然后,更加担心此刻她们形神憔悴,蓬头垢面让叶玄厌恶,影响了以后的好感,顿时马上逃一般的离开,去梳洗,去吃饭,去打扮,而后回来马上给叶凡打扫房间。

  打发了她们,叶玄终于觉得轻松一些了。

  想家里,想爹娘和妹妹,也想自己的媳妇了,叶玄立即驾风而起,一日三千里的御空飞行,赶往家中。

  不消一个时辰,叶玄便是来到家中。

  一走就是快一年了,可对叶玄而言,时间短暂的却像是跟昨天刚离开一样,毕竟,这十个月来,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疯魔悟道!此刻一醒来,便是马上赶回家中,也算是归心似箭了!

  再次回到家中,发现妹妹长高了,媳妇身材也风韵比之前风韵许多,顿时还是感觉到时间在她们身上的飞逝。

  终究,她们是凡人,她们的寿元跟他的寿元不可相提并论。

  一年对她们来说,更显珍贵。

  一出去就是一年才归来,叶玄对家人,对媳妇都是诸多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