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8.放下的执念!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玄师弟,你回来了!”

  “师父!”

  听到师父的声音,叶玄赶快从房中出来相见。

  “什么师父,是师姐!你一个后天境大仙修当众叫我师父,会把我叫老的,别人也会误会,以为我是大神通者呢!”师父张月华笑了。

  叶玄也淡淡笑了。

  师父张月华身为后天境大圆满的大仙修,只看外貌容颜是看不出她真实的年纪的。

  但是,女人的年纪是秘密,叶玄身为弟子,自然也不会无礼冒犯去问师父的年岁。

  是以,只是淡淡笑了。

  师父能够主动过来看他,叶玄很是欣慰。

  其实,本来,他心里也想着等下就去拜见一下师父的,毕竟真是有些想念师父和那些师兄弟了。

  没想到还没有成行,师父倒是先来看他了。

  能够让师父主动屈尊来看他一个弟子,自然让人觉得些微幸福。

  正要说些什么!

  又有人驾风而来!

  看门派服饰,一下便是认出是万古殿亲传弟子!

  “叶师弟!”

  他们一来,拱手施礼,对叶玄态度尊敬异常,没有一丝亲传弟子的架子。

  这决然不是因为他们脾气好谦逊的缘故。

  越是仙修,越是讲究实力,地位,等级,对于那些难得大道的人,在他们眼里,就是蝼蚁一般,自然不会在意。

  能够让他们如此在意,定然是叶玄的某些地方,折服了他们。

  当然,定然是叶玄的前途未来,还有他现在已经展现出来的仙修天赋,让任何一个亲传弟子都不敢轻视!

  “几位师兄,有何事找我?”既然他们一来,开口就称呼自己师弟,那叶玄便顺理成章称呼他们为师兄了。

  “师弟,这是掌殿长老命我们给你送来的丹符文书。掌殿长老命我们一定亲手交到师弟手上,并且清楚告知师弟,宗门之内,后天境以下的天材地宝,任师弟取用。包括后天境的天材地宝。这是丹符文书,凭此文书,师弟可以去丹宗优先使用丹室。”

  几位亲传弟子恭敬的把丹符文书,双手奉上,呈给叶玄。

  “有劳。”叶玄伸出手,随手接了,轻做道礼表谢。

  “宗门公差,我等已经完成。我等告辞!”几位亲传弟子再施道礼给叶玄,之后,才是再次驾风而去,去往高高在上,宛若神殿的万古殿。

  “叶师弟,你要炼丹啊?”师父微微奇怪的看向叶玄。刚刚万古殿的亲传弟子给叶玄送来丹符文书,这丹符文书就是可以去丹宗炼丹的凭证文书,师父张月华自然便知道叶玄是要炼丹了。

  叶玄点点头道:“是啊。给我爹娘,给我的秀儿炼制一些青春永固的丹药。她们的寿元只有百年,我能够做的就是炼制丹药,让她们服下,而后不用日渐苍老,可以青春永固直到寿元将尽的那一日。”

  “呦呦,还我的秀儿?你这就知道想媳妇了!你啊,就是为了她在家里拖了半个月才回宗门的?这样可不行。你忘记道心测试了?女色可是你的心魔。你不能够被你的心魔所左右。”师父张月华不由关心的提醒叶玄,他的道心心魔,就是女色。

  叶玄听了顿觉无语道:“这是谁造我的谣呢?别人怎么能够知道我的心魔是女色?”

  “你不是喜欢那宗门之内,每个男仙修都心心念念的林雪大师姐吗?”师父一脸我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的表情。

  叶玄再次苦笑了道:“这更是没影的事情。我心中只有秀儿!”

  轰的一下,师父道心稳固,都是不由有些震惊了。

  “叶师弟,你竟然能够免疫那林雪大师姐的绝世之美色?除非你不喜欢女人!”这是师父张月华震惊的地方。

  叶玄都无奈了道:“我喜欢女人,喜欢秀儿,喜欢我媳妇儿!我没有不好意思承认的!师父,以后这样的谣言,别人传也就罢了,你就别信了。我的秀儿,只是普通一村姑,论姿色,她也就是能够在本村能够算得上出众。但是,我一样心里有她。我留在家里半个月,不是贪恋她的女人身子,是我知道我一次参悟天道,就是近十个月没有回家,她一个女人在家,替我孝顺父母,替我抚养妹妹,难道我不该尽量抽出时间陪陪她吗?这就是我的道!我在家陪她,一样是修行。”

  “一样是修行……”

  “一样是修行……”

  师父张月华呢喃了这句话几遍,然后突然郑重向叶玄施了道礼道了:“叶师弟,我明白了。我以后不会再相信那些传言了。你事事处处都是道行修行,这点我不如你!这点上来说,你应该是我师父。”

  “师父……”张月华这样说,叶玄怎么当得起!

  “叫师姐!”张月华先是严肃,然后笑了,最后眼神中甚至有些小女儿的恳求姿态。

  实在是,让一个后天境,三花聚顶,道劫造了金身的大仙修叫她师父,外面的人容易误会,以为她是长老级那样的大神通者。

  这种称呼,也容易让那些长老级大神通者不悦。

  这都是现实存在的麻烦。

  仙修等级不可逾越。

  虽然只是一声师父的称呼,却是可能会让她在万古宗无形中得罪许多人。

  因为,这会打破万古以来,已经如法则的铁律!

  叶玄一愣,而后,突然笑了。

  叶玄淡淡的施礼,叫了师父张月华一声:“月华师姐!”

  轰的一下。

  道法和境界,又有了许多领悟。

  “叶师弟,你?”师父,不,是师姐张月华惊讶了,而后便是替叶玄惊喜。

  叶玄欣然淡淡点头道:“前日我说过,一日为师终身为母,这话是没有错。但是,世界不同了,道也不同了。这句话,何尝不是我当初的一种执念?”

  轰,言出法随!

  灵光乍现!

  叶玄放下了自己心中的执念!

  “今天,我还让周小环和白秋艳领悟拿得起发,放得下她们心中的执念呢。可是,我自己不也一样也有执念。我还说她们呢?我自己也应该放下我的执念。这也是我的修行。后天境境界,并不意味着我就道心完美无缺了。我一样有我的执念。许许多多的执念。它们是我修行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心魔。我都要放下她们,斩杀她们,成就我的大道!”

  “叶师弟,你好厉害。随随便便的谈话,你都能够感悟天道,放下执念。不过,”师父,不,如今是师姐的张月华笑了,她娇笑如青莲地道:“我喜欢。这样以后,你就不会拿我当你的师父,当你的长辈了。我可不当你的长辈,都把我叫老了。做你师姐挺好的。你要是真为我着想,你就再努力些,早些晋级先天境,让我做你师妹,我就更加开心了。这样,我以后就可以像周小环和白秋艳那样,过来找你这个师兄,指点我天道了。我已经后天境大圆满太久了,一直参悟不到先天境的天道感悟。我现在可是把希望寄托在师弟你的身上了。你到时,可要帮我!”

  “一定。”叶玄笑了,满口答应了在他心中如同新生的张月华大师姐。

  一日为师,终身为母的执念,他放下了。

  真正的放下了。

  他可以放下他心中最为难放下的执念,以身作则,那他就更加有资格教周小环和白秋艳放下她们心中各自的心魔,各自难以放下的执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