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21.天赋弟子的任性,别人羡慕不来!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他诉说了来意,代表宗门,向叶玄要个交代。

  叶玄一脸平静地道:“你回去禀告宗主,就说我说的,我放弃做宗门亲传弟子。”

  “什么?”

  阳长老突然一脸不可置信。

  “你再考虑考虑!”毕竟,那可是放弃宗门亲传弟子身份啊!

  这可是每一个万古宗弟子打破头都想要的身份,可叶玄竟然要主动放弃!

  叶玄淡淡笑道:“我并不是意气用事。我是一开始就不想再拜师了。因为,万古宗,没有人教得了我!”

  “我的道,在我!”

  轰!

  叶玄话音刚落,丹山之上,浓郁的灵气突然暴躁一下,一下疯狂的涌进叶玄的身躯之中。

  蜂拥的灵气若实质,若狂风,席卷一切,吹得诸多万古宗普通弟子都站不稳了。

  在丹山之顶,突然,乍现祥云,金光参天!

  “这是……道灵祥云!”

  道灵祥云,言出法随,道出天道真言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

  每次出现,都是一个仙修的大机缘!

  如果说,刚刚之前,阳长老还怀疑叶玄的话,是对宗门处置他有气,所以才说出的置气之语,现在,阳长老也是万分相信了,叶玄并不是意气用事。

  毕竟,出现道灵祥云了!

  这就意味着,刚刚叶玄的话,都是真的!

  他是真的觉得,整个万古宗都没有人能够教得了他了!

  “看吧,突然我就后天境大成了!不日即可突破大圆满境。”叶玄笑着对阳长老说出此话,然后扭头笑着对师姐张月华道:“月华师姐,看来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做你大师兄!”

  “师弟,我等着这一天尽快到来!”张月华突然风情万种,风韵动人!像个气韵内敛的熟女。

  叶玄已经放下对张月华的执念,自然可以欣赏张月华的美。

  眼神肆无忌惮,毫无心障。

  之后,叶玄才是对她,也对阳长老道:“那我进去丹室炼丹了。师姐,咱们下次再见了。”

  “师弟,你忙吧。我改天再来找你聊天。”师姐张月华微微含羞,而后也是飘然而去。

  成熟的女人就是风韵,走也走的干脆!

  阳长老对叶玄又爱又恨,却又服气的拱手,之后也是驾风离去。

  天赋弟子的任性啊,说晋级后天大成境,就晋级后天大成境,说放弃宗门亲传弟子身份,立即就放弃宗门亲传弟子身份,这种任性,别人任谁都是羡慕不来!

  ……

  “知道了!”回到万古殿,禀告了宗主此事,宗主的回应依旧是淡淡的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是什么意思,阳长老还是不敢揣测。

  宗主又道:“你再去一趟丹山,你去告诉雷长老,交代,我已经给他了,免去叶玄宗门亲传弟子的资格。另外,传我宗主大令,免去雷长老丹宗长老之职,调任他去文华宗做一名宗门长老。令文华宗长老,好好历练于他,让他他日成为我宗门栋才,我会另有重用。”

  “喏!”

  走出万古宗大殿。

  阳长老依旧是有些云山雾里,但是,似乎,他却是有些明白了。

  这回风波好啊!

  一个天赋弟子,被免去了宗门亲传弟子的身份,如同毁掉了未来所有的前途!

  一位长老,从主宗长老,被调去文华宗做了子宗长老,那地位是一落千丈!

  所谓另有重用,分明就是为了说了好听,给人留几分面子!

  实际就是打入冷宫!

  那地位还不是一落千丈?

  这些阳长老都明白!

  可是到底是为什么啊!

  哪怕是身为掌殿长老,是宗主古长青身边的亲信,阳长老也是不明白宗主这样处置的深意。

  一个丹山长老,就这么废了。

  一个天赋弟子,就这么废了。

  万古宗不心疼吗?宗主,他心里就不心疼吗?

  即使万古宗天赋弟子,也是浩如烟海,可是,再厚的家底,也是禁不起这么败家啊!

  阳长老能够不心疼吗?

  ……

  宗主大令一出,整个万古宗再次轰动!

  叶玄,竟然自愿放弃万古宗亲传弟子的尊贵身份,还放出狂言,整个万古宗上下,没有人教的了他!

  这话太狂了,这不是把万古宗所有的大神通者都给得罪了?那些长老,甚至是宗主,都给得罪了吧!

  换你,你敢说宗主也教不了你吗?

  这样的弟子,哪个宗门也不会愿意留下啊!

  所有的万古宗弟子,都是看不明白了,不知道为何叶玄会这样做。

  只能够道:

  “那个疯魔叶玄又疯魔了!”

  “给他宗门亲传弟子身份也不要!”

  “天啊,我求之不得的机缘,他却视之如弃履,难道这就是天赋弟子的任性?”

  “这个叶玄,狂什么狂?说整个万古宗都没有神通大能教得了他的话,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就算是林雪大师姐,是那样的绝世如仙,天赋也是天下无双,她何曾这么狂言过?真是无知者无畏。我看这叶玄就是疯子!”

  “你啊,白痴!你这么跪舔大师姐,踩呼叶玄,你良心不痛吗?你啊,就是馋大师姐的身子!大师姐定然死也不会看上你!”

  “你找死!”

  ……

  丹宗长老,也被降为了文华宗子宗长老,地位从一山之主,降为了一山之臣,对整个丹山都是一个极大的震撼。

  他们根本不敢相信,宗门竟然就为了一个已经不是亲传弟子的叶玄,如此大动干戈!

  他们很为原本的宗门长老不值,叶玄竟然只是用了他一个后天境弟子的前途未来,就毁掉了一山之主,丹宗长老的前途命运。

  这以小博大,博的也太大了!

  别说他们自己看不明白,就连外面的其他宗弟子,也是看不明白。

  “处罚了叶玄,怎么还会处罚丹宗长老?”

  “丹宗长老大概死都不会明白,为何他就从丹宗之主,成为文华宗的一个宗门内长老了。地位是一下大不如前了!”

  “文华宗要笑死了。特别是文华宗长老要笑死了,之前跟他平起平坐的人,瞬间就是成了他的属下,这际遇变化也太大了,真刺激!”

  ……

  叶玄的传说,自然也传到了周小环,白秋艳的耳朵里。

  她们心中只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她们的前辈,主动放弃宗门亲传弟子的身份待遇,难道这就是他的拿的起,放得下?

  如果是这样,那也真是太难了。

  毕竟,这可是,她们做梦都不敢求的机缘,可是,她们心中尊敬的前辈叶玄,却是说放弃就放弃。

  真是……任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