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23.五九丹劫,五九道劫!丹劫入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丹劫吗?”

  掌殿长老竟然没有感觉到,此次丹劫,竟然把万古宗宗主古长青也给惊动了。

  不知何时,宗主古长青亲自驾临殿外,一样来观看丹山之上的雷云翻滚。

  阳长老立即感觉卑微的站在一旁,让出位置,让宗主可以好好的看看这场声势浩大的丹劫!

  “他弄得吧?”宗主古长青问道。

  即使宗主没有明说他是谁,阳长老也知道那个人是谁的,立即恭敬道了:“定然是。现在,很少有人找丹宗弟子炼丹了。而且,应该也没有丹宗弟子可以弄出这么大的动静了。他这么疯魔,他每次疯魔,必有异象!”

  “希望你能够不让我失望。”

  古长青呢喃自语,可是,身为掌殿长老,整日在宗主身边的阳长老,却是不明白宗主何出此言。

  终究,许多事,都在宗主自己心里藏着!

  古长青一直在等丹劫结束。

  因为只有丹劫结束,才是能够知道这是几九丹劫。

  “五九丹劫,先天境丹药!”

  丹劫散去,古长青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是,宗主。属下也一直在注意丹劫劫数,的确是五九天劫,四十五次天劫,一次不少!”这个答案,其实阳长老自己也不敢相信。

  因为,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现在的叶玄,已经可以炼制先天境境界的丹药了!

  可在这之前,叶玄甚至都没有进过一次丹室,更别说炼丹了!

  两个月的疯魔,竟然直接让他成为了炼丹宗师!

  这样富有炼丹天赋的丹师,任何一个像是万古宗体量的门派都是抢着要!

  可是,现在,这样的弟子,他们万古宗却是留他不住了!

  因为,叶玄已经被剥夺了宗门亲传弟子的尊荣,他境界又过了神通境,早已经出师,按照门规,现在还是记名弟子身份的叶玄是要自己下山寻找出路的。

  也就是说,一旦叶玄走出丹室,他就要离开万古宗了。

  可是,这样的天赋弟子,万古宗舍得放他走吗?

  当初宗主是下了决心,舍得放他走的,不然也就不会剥夺了他的宗门亲传弟子尊荣了。

  但是,现在呢。

  此人再次证明了他的仙修天赋,成就了可以经历五九丹劫,熔炼先天境丹药的丹药宗师!

  师门还舍得让这样的丹药宗师被别的门派招揽去吗?

  可想而知,到时整个天下,整个江湖都会笑话万古宗,有眼无珠,这么好的弟子,至今竟然还是只是一个记名弟子的身份!

  外门弟子都不是!

  内门弟子更不是!

  曾经给的亲传弟子身份,竟然都给剥夺!

  这不是要被天下宗门耻笑上数千年吗?

  “传旨下去,复叶玄宗门亲传弟子身份!”突然,宗主古长青神情淡然的传下旨意来。

  “喏。”宗主下旨,阳长老当然只能够领旨,可是,他还是有话要说道:“宗主,旨意,我可以去传。但是,我想,他不会接旨的。因为,他说过,他本就没有拜师之意,他还说过,整个宗门都没有人能够教的了他!“

  古长青却是笑着道了:“你只管去传旨!他答不答应是他的事情,你去不去传旨,是我的事情!”

  “喏!”

  见宗主的笑容高深莫测,掌殿长老阳长老也就不再多说什么。

  只是,他心里想,难道是他想错了?

  宗主其实从来都没有过想要敲打叶玄的想法?

  其实,那些敲打叶玄,才是剥夺叶玄宗门亲传弟子名分的想法,都是他们这些属下揣摩错了?

  与其说是敲打,不若说是保护?

  终究,是要给丹宗,给全宗上下一个交代!

  无规矩不成方圆,叶玄是的确做错了,那就是要给些处罚,以驭全宗!

  明白了!

  这是驭人之道!

  阳长老突然全都明白了!

  明白为何宗主剥夺叶玄的亲传弟子名号的同时,也把丹宗长老打发去了文华宗去做了一个宗内长老,地位一落千丈!

  定然是宗主也不满丹宗的日常懈怠!

  借着叶玄大闹丹山的机会,果断雷霆出手,收拾了丹宗!

  同时,还不落全宗上下的埋怨。

  全宗长老,只会埋怨到叶玄的身上。

  因为是他大闹丹山,才会引得宗主震怒,一同处置了两人。

  这样处置,也就避免了宗门震动!

  也做到了治大国如烹小鲜的境界。

  阳长老顿时服了!

  只是,阳长老突然想,不知道那个叶玄这么疯魔,敢大闹丹山,是不是也拿捏准了宗主的心思呢?

  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又疯魔,敢大闹丹宗,还说出那样大逆不道的话?

  是不是这样?

  阳长老真是越想越是觉得叶玄同样的深不可测!

  当然,这后面一点纯粹就是阳长老想多了。

  叶玄惩治丹宗,只是看不惯丹宗对宗门诸多弟子的怠慢,其他都是浮云!

  丹劫刚刚散去,新的雷云,突然再次滚滚而来,去而复返!

  “这是道劫!”

  正准备去传旨的阳长老,突然惊呼出声!

  宗主古长青也是一下沉默。

  之后,却是突然欣慰而笑。

  “这小子,要晋级先天境了!”

  “什么!宗主是说,刚过丹劫,叶玄仙修,就要再过道劫吗?”阳长老有些不敢置信。

  宗主却是一脸平静地道:“这有什么可奇怪的!以丹入道,就是这样的!丹劫淬炼,提升了他的道法境界,从后天境晋级先天境,不是顺理成章吗?”

  阳长老顿时苦笑道:“一般仙修,五九丹劫就能够把人轰杀的灰飞烟灭!”

  “何况,他闭关两个月,不停炼制丹药,神通元神都消耗不少,如今要连过两次雷劫,我真的怕他禁不住!”

  阳长老的担心,宗主却是微微嗤之以鼻道:“他是普通人吗?你这样想,只能够说明是你愚蠢。去传旨吧。对了,你传旨之时,你再告诉他,对宗门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道法,天材地宝,都可以提。在你能够做主的范围内,你都答应他!可是,我敢断言,他不会要的。但是,话你还是要说!”

  “喏!”阳长老突然觉得,宗主还没有亲自接见过叶玄,就这么了解他,叶玄好像也不担心宗主会降下雷霆责罚,这怎么看都像是两人有些神交已久!

  可是,一个宗主,跟一个记名弟子神交,怎么看,都像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真的不可能吗?

  阳长老已然没有信心这样断言。

  他驾风而去,去往丹山传旨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