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27.丹华!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仙修!”张月华正在像个小姑娘一样跟着叶玄闹,这时,万古殿掌殿长老阳春生驾风而来了。

  “长老。”叶玄和张月华立即淡淡的冲着此人施礼。

  阳长老还礼,然后马上宣布了宗主古长青的门主旨意,复叶玄的宗门亲传弟子身份。

  宣布过旨意,阳长老道心稳固,都是不由的有些担心不已,叶玄的反应会很激烈。

  毕竟,叶玄是一个天赋弟子,他如此年轻,就晋级先天境,展现了他惊人的仙修潜力,身为掌殿长老,他岂能够不替宗门担心会留不住此人啊。

  叶玄听了,反应只是平平,然后道:“知道了。”

  这话,听着耳熟啊?

  像是宗主说的。

  阳长老顿时苦笑,尔后道:“那您想拜哪位长老为师尊呢?亲传弟子,都会有一位师尊。”

  叶玄道:“谁都可以。我也不了解各位师尊,你让我提一个,我一个都不认识。这样吧,宗门决定吧。给我挂个名就行。我自有道心,自有大道修行。亲传弟子身份,只是一个虚名罢了。”

  “呃!”

  阳长老真是对叶玄无语的五体投地。

  别人得到亲传弟子的身份,一定会激动的立即盘算可以拜师哪位长老神通大能为师尊,只有叶玄这么淡然,会说挂个名就行。

  这就是人跟人的差距啊。

  难怪人家可以丹劫悟道,又五九道劫,晋级先天境呢。

  天才,总是不可捉摸的!

  “那您对宗门还有什么要求吗?宗主说,都可以满足你。”阳长老暗示了一番叶玄,这会儿,可是向宗门伸手要任何东西的大好时机,以叶玄现在所展现的天赋,宗门什么都舍得给他。

  叶玄依旧是淡然地道:“没有。保持现状最好。我这个人不爱变化。其实,如果可以,我宁愿我自己仍旧还是三年前那个无忧无虑的记名弟子。那样,也挺开心的。”

  “唔!”这就超过了阳长老可以领悟的范围了。

  谁会去羡慕一个道心境都没到的记名弟子啊。

  也许这话,叶玄只是说出来故意语惊四座的?

  但是,瞧叶玄淡然的态度,还有他以往做事的风格来看,明显不是啊。

  在阳长老正疑惑的时候,叶玄已经在拿出许多金色的丹药,交给一个个灵竹精了。

  “人祖!这是什么,道元很是深厚!”这些灵竹精没有见过此物,却也一个一个激动不已的争相问起,这是何物。

  “这是丹华!”阳长老已经倒吸了一口冷气,已然先认出了此物。

  “丹华!炼丹之时,天机大道会有概率显现,才会额外产生的丹药精华,是为丹华!”张月华也认出来了此物,她也一想到了,叶玄在丹宗,可是日夜不停的炼丹两个月啊!

  最后竟然还引来了五九丹劫,那他两个月来,日夜不停的炼丹,早就炼丹不计其数,那定然会领悟不少天机大道,获得这许多丹华了!

  “大竹,二竹,三竹,还有你们,大青,二青,三青,大灵,二灵,三灵,你们都拿好丹华,好好领悟其中的大道机缘吧。这些丹华,应该足够你们长大人形了,不再是小孩子的形象了。”

  这大竹,二竹,三竹,大青,二青,三青,大灵,二灵,三灵,都是张月华给这些灵竹精起的名字,名字就直接以灵纹光路显示在身上,很好辨认,不会因为都是灵竹精,便是分不清。

  叶玄淡淡的笑道。

  仿佛他只是做了一件给小孩子糖吃的小事。

  却是丝毫没有在意到这事如何震撼了阳长老。

  这许多丹华,他也眼馋。

  毕竟,丹宗那些弟子炼丹,很少出现丹华。

  就他们那种敷衍了事的炼丹态度,炼制出来的丹药,大多只是合格,下品,上品都很少,怎么能够指望他们用心炼丹,用心感悟天机大道呢!

  不用心感悟天机大道,怎么可能会有丹华显现!

  叶玄一下就拿出来这么多丹华给这些灵竹精,这让阳长老都是被震撼了,不敢相信叶玄这两个月来,到底领悟了多少天机大道,用心的炼制了多少枚丹药,才会有这么多丹华可以送给这么多的竹子精。

  “多谢人祖!”

  每一个竹子灵精,都得了叶玄给的丹华,而后一个个都捧着,回去青竹林,重新化作了灵竹,硕大粗壮的灵竹,一下扎根在地下,参天大树一般,而后,所有的灵竹都抱元守一,一团灵光包裹住了叶玄送给它们的丹华金丹,一个个开始领悟其中叶玄凝结进丹华的天机道法,可以早日证得大道,境界修为再提一步!

  “这些灵竹精,都这么巨大了?”阳长老已经感受到,四周灵气疯狂的向后山竹林涌入。

  是那些灵竹精感悟了天道,吸引灵气入体的缘故!

  凛冽灵气如风吹过,吹得人衣袂都是飞起。

  真是可怕!

  灵风都犹如实质了!

  这些灵竹精的道法境界,竟然都如此高深了,已经比宗门内门弟子还要高深了!

  可是,它们只是一些竹子啊,这青竹林里最普通的竹子啊!

  竟然只是因为听了叶玄的道法,就会成为道行如此精深的灵竹灵精,这真是不可思议!

  这可比顽石点头,点石成金的神通更加惊人!

  叶玄却是一脸淡然,只是有些欣慰,而后,伸了个懒腰,感觉到漫天的飞雪,突然落在脸上,之后便是马上道了:“下雪了。又要过年了吧。我也该回家了。我想秀儿了。阳长老,帮我跟宗门知会一声,我回家了。”

  “等等,叶仙修!您这次回去,又打算待多少日子?”阳长老顿时一咬牙,如论如何也要拉住叶玄不能够让他这么容易就走了。

  “您可不能像上回那样,一回家就半个月不回来。您要知道,现在宗门是多么重视您。您一定要早点回来。”

  “多谢阳长老提醒。”叶玄突然笑了,然后转身回来道了:“阳长老不说,我都忘记了呢。请阳长老转告宗门,能够别给我家发信催促我赶快回宗门了吗?我爹我娘都是凡人,最信宗门的话,接了书信,就会催我赶快走。可我,还想多留家陪陪我妻秀儿呢。我看,十天半个月的就不要催我了。就这样决定了。月华师妹,我去也!”

  月华师妹?叶玄这么唤她,张月华一下好开心,虽然不舍得叶玄走,却也是心里觉得叶玄离开的日子会有些难熬了。

  总结,最多十天半个月,他一定还会回来了,到时,她就又可以见到他了。

  内心岂能够不已然有所期待?

  搞得阳长老好生无语啊。他真的担心叶玄又是十天半个月不回来,在家贪恋凡妻的温柔乡,连仙修,连大道神通都给忘记了!

  不行啊,此事一定要请宗主赶快知晓,赶快安排预防,这叶玄贪色,如果不好好预防,帮他改正过来这道心魔,怕是会有损万古宗万古长存的机缘啊!

  毕竟这样的天赋仙修,若是被贪色给毁了,万古宗岂不错失大道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