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47.这是要逆天啊!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林雪在叶玄这里问过道,道心稳固,道心安稳,作为弟子,便是过去师祖闭关的洞府前,向师祖汇报自己的道心。

  她此刻的道心,就是叶玄告诉她的道心。

  “一心求道,反倒不得大道!”

  “道,包含一切。放下执念,多经世事,多积功德,练达人情。”

  “入世!”

  大师姐林雪,把叶玄指点给她的道,还有受叶玄指点之后,她道心稳固,道心愉悦都跟师祖诉说。

  这并不是怀疑叶玄指给她的道。

  是身为弟子,跟师尊说说话,也是汇报一下她自己最近的道心进展。

  “听你说了他的道,我便知此人是大道。徒儿,你可以多向此人问道。没有其他道法问题,便退下吧。为师闭关悟道了。”师尊声音有些冷淡的让林雪可以退下了。

  可师尊毕竟就是师尊,道法高深,一听叶玄的道,便知道是大道。

  师尊认同了叶玄的道,还让她多向叶玄问道,这可是拜师以来,破天荒头一回,师尊让她向同辈弟子问道。

  定然是果然师尊也觉得叶玄的道是大道,是对的。

  明白这点,林雪清雪之心,竟有些激动。

  再拜师父之后,林雪离开了师祖悟道之地。

  “这是我万古宗的机缘吗?此人小小年纪,道法就如此高深!”林雪走后,师祖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呢喃,才是道出他心中隐藏至深的真正震撼。

  万古宗的师祖,定然不止一个。

  仙修寿元漫长,诸多师祖千年万年来都在祖山洞府之中闭关悟道。

  他们每次闭关悟道,动辄就是千年万年,宗门却是不可一日无人管理,是以,就需要借住一些弟子来做宗主,长老,负责打理宗门日常事务。

  也就是说,身为宗主,在众多万古宗弟子的心目中,是至尊。

  但是在整个宗门体系中来说,其实却是并不高的层级。

  他们背后是一代代在祖山洞府中闭关千年万年的师祖。

  这就是树大根深。

  你看到的万古宗,好似已经很波澜壮阔了,但是,其实,那只是长在大树上的几片叶子罢了,真正庞大的根系,其实全然在看不见的地下。

  就在这祖山,在这一座座常年闭关的洞府之中。

  是这些动辄闭关就是千年万年的历代师祖。

  “长青!”

  师祖突然发出真言秘音,传话给宗主古长青。

  “弟子在。”面对师祖级人物,林雪之师尊,身为宗主的古长青也要执弟子礼。

  “有个弟子叫做叶玄,道法很有天赋,你可知晓?”师祖问了一句。

  这位师尊是林雪之师尊,古长青立即想到,这次林雪悟道是叶玄指点,定然是林雪把叶玄此人说给师祖知道了。

  师祖现在才会来问他关于叶玄之事。

  心中明白以后,古长青立即跪拜以道:“回禀师祖,弟子已经知晓。弟子也已经汇报给我的师尊。师尊前些日子还要收他为徒呢。可是,被他拒绝了。他说他在水月宗的道缘未尽,要留在水月宗做些实事,之后才会考虑做师尊们亲传弟子之事。”

  “你家师尊已经说过要收他为徒了?嗯。那就好。那我也就放心了。此人道法道缘像是不浅,你身为宗主,好好注意培养吧。此事事关万古宗万世气运,你不要掉以轻心。”

  “谨遵师祖仙谕!”宗主古长青跪拜领旨。

  “好,不打扰你仙修了。我也闭关去了。改日你再见到你家师祖,替我带声好。”说完,师祖撤去了神通。

  呼!

  感觉师祖的神通撤去,身为宗主至尊,古长青也是感到紧张的抹了一些额头的冷汗,自己搀扶着木塌,才是能够起身。

  “林雪大师姐的师尊,也注意到了叶玄了。还亲自来过问。还说他事关万古宗万世气运,叶玄这个妖孽,这是要逆天啊!”

  此刻,叶玄又是获得了一位师尊的注意,道缘莫大,那宗主古长青自然明白,叶玄的前途未来,他已然羡慕不来。

  叶玄将来定然是要晋级地仙境,成为他这个宗主的师祖之人啊!

  对这样以后极大可能会成为师祖的天赋弟子,其实不用师祖格外提醒,为了以后的大道机缘,此刻身为宗主的古长青也不敢得罪。

  这万一以后妖孽叶玄真的晋级成了师祖级人物,那他可真就也吃罪不起了!

  林雪拜别师尊,回到她自己的洞府无海崖,习惯性的准备闭关悟道。

  正要入定,突然醒悟,她此刻的道心已经领悟,她此刻最不需要的就是闭关悟道。

  她的道心要她入世,要她历练,要她练达人情,积累功德。

  坐而悟道,避世在此,何以入世,何以历练。

  大师姐天赋之高,立即明白,她此时该做的事情,不但不是在此闭关悟道,反倒更加应该是走出去,去入世,去历练,练达人情。

  她该从何处入世?她自然一下就是想到了水月宗。

  不只是因为那里有指点她悟道金婴境的叶玄,是因为那里有叶玄帮她结识的两位水月宗的师姐,齐静茹和宁幼薇,她和她们已经成为朋友。

  那自然,林雪此刻会想到过去看看她们此刻在做些什么,也许就会有历练的机缘。

  不知不觉,便是驾着神通,来到了水月宗。

  来到水月宗,见两位师姐都在跟着叶玄悟道,便是不自觉的也席地而坐,跟她们一起听叶玄讲道。

  林雪很想听叶玄今天又会讲什么道。

  大师姐道法高深,坐下刚听,便是知晓叶玄今天讲的道,是道经,上善若水篇。

  对这篇道法的感悟,她自然早已是了然于胸。

  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听叶玄讲讲他对这片道法的领悟。

  终究,每个人的道法心得都是不一样的。

  多听听别人的道,定然不是坏事。

  道无止尽,也许听别人的道,就会受启发,道法再次精深,也就成了一次大机缘。

  林雪道法高深,岂能够不明白这个道理,自然是已然认真倾心听叶玄讲道经,上善若水篇。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此乃柔德也;故柔之胜刚,弱之胜强坚。因其无有,故能入于无间,……众人处上,水独处下;众人处易,水独处险;众人处洁,水独处秽。所处尽人之所恶,夫谁与之争乎?……”

  “与世无争,则天下无人能与之争!此乃效法水德也!”

  ——

  求下本书投资,也马上就有收益回报了,赶快上车。求下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