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52.宗门大震动!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叶玄带着白秋艳去后山青竹林,准备给她讲道,助她突破三年命劫。

  可是,跟着叶玄来到后山青竹林了,白秋艳情绪却是一直低落,有些欲言又止。

  叶玄道法高深,怎么会发现不了媳妇的情绪不对劲呢。

  便是立即笑着对她道了:“艳儿,你我已经是夫妻,你有什么话,不要藏在心里,跟我说说吧。”

  叶玄这样温柔待她,白秋艳才是一下惊喜,如秋水的眸子都是一下闪亮,然后鼓起了勇气,才是敢跟叶玄开口道:“前辈。我不想现在就闭关悟道呢。等前辈闭关悟道时,我再跟着闭关悟道,可以吗?”

  原来这媳妇,是舍不得他呢。

  叶玄顿时醒悟,心疼她了,便立即走过来,拥着她柔美的身段道了:“是我不好,太心急让你突破三年命劫了,倒是疏忽了你才刚第一天过门,成了我的女人,我就让你闭关悟道,不知道数月几载才是能够出关悟道,这实在委屈你。罢了,那我就先不急着让你闭关悟道了。我留你在我身边,多陪伴我些时日。等你什么时候想闭关了,随时跟我说,我再单独为你讲道。”

  “谢前辈!”见叶玄这么在意她,白秋艳心里激动的,忍不住主动向叶玄送上香唇。

  叶玄笑了,坦然享受妻子的这份奉送。

  之后,便是又一下不可自拔了,带着白秋艳回了灵舍,可劲祸害,管他外面是几年春秋了。

  白秋艳的柔美和恭顺,真是让叶玄觉得作男人的不虚此生。

  叶玄的怜爱也让白秋艳觉得,此生生而为女人,也是不负此生。

  如果有下辈子,她宁愿再世还为女人,继续服侍这个男人。

  ……

  水月宗张榜收徒了。

  消息传来,全宗震动。

  叶玄之名,早就名动万古宗。

  现在他要带着水月宗正式开门收徒了,早就慕名的万古宗弟子,岂能够不震动。

  消息传来,万古宗上就不绝青光,道道飞往水月宗。

  那一道青光,就是一位神通境的弟子,带着求师入门之心,前来加入水月宗,想与叶玄结缘。

  但,这并不是最轰动的事情。

  最轰动的事情,是水月宗的张榜里专门单列了一条,家境贫困,却有向道之心,品行合格者,宗门出资,助他入门。

  这一条消息传来,万古宗各子宗,宗主古长青都是被惊动。

  入道门,讲究机缘。

  宗门开门收徒,肯定是要收取师资,付不起师资,自然不能够收你,那便是你跟道门无缘。

  自古以来皆是。

  是以,道门从不收寒门弟子。

  道,讲究机缘。

  给不起师资,投胎不好,就是无缘。

  开门收徒,时机你没有赶上,你还是无缘。

  难怪,别人总是说大道无情。

  因为太现实了。

  叶玄能够在一开始拜师万古宗,也是叶家是小富之家,叶家也是几乎倾家荡产的。

  叶家若不是小富之家,在一开始,就叶玄那个大胖子少爷的平庸天赋,根本别想加入道门,与道门结缘。

  这使得,道门即使没有公开说过,不收寒门弟子,但是,依旧人人都把这个规矩当做了不成文的规定。

  但是,这个规定,今天被人打破了!

  被水月宗打破了!

  更准确的说,是被叶玄打破了!

  不要小看,就这么一条规矩的打破,所带来的风波。

  它其实比想象的要大的多。

  因为宗门之内,其实也有家境贫困者,求道无门,却又是想与道结缘,以后出人头地者,便是甘心投入道门为杂役,日日辛苦劳作,只为求得旁听来一丝道缘。

  他们活的辛苦,地位卑微,日日在宗门里扫地,头顶每日都是飞来飞去的神通,谁人又曾注意过他们每日都在这里清扫山门石阶?

  现在消息传来,水月宗收寒门弟子,而且还出资助学,整个万古宗的诸多寒门子弟岂能够不闻风而动。

  诸多杂役都人心浮动,互相商讨着,要不要去水月宗碰一碰这个运气。

  虽然听说了水月宗愿意收寒门弟子了,但是,人人也都是心里清楚,万古宗里寒门子弟太多了,水月宗收不了多少。

  若是冒险辞工,却是没有能够在水月宗那里得到入门,那工作不保,回来后就连现在这份道缘就都保不住了。

  所以,许多人,听到消息,也不敢妄动,只是在观望。

  但是,人心浮动,还是影响到了宗门日常,各子宗长老都是发下训斥,让杂役弟子安心劳作,不得人心浮动。

  各子宗长老,还把此事上达天听,奏报给了宗主古长青知道,请他定夺。

  其实,此事何用各子宗长老奏报,万古宗本宗也一样有诸多寒门弟子在做杂役,他们听闻水月宗收寒门弟子的消息,也一样人心浮动。

  本宗的奏报,一样最后上达了宗主古长青这里。

  是以,他一样知晓了这个消息。

  知晓这个消息,宗主古长青在万古殿外,来回走了半个时辰了,心中也难以决断。

  实在是难!

  水月宗收徒的事情,是水月宗一个子宗自己就能够做主的事情,按说,主宗不该干预。

  可是,偏偏水月宗出了这么一个榜单,影响的不止是水月宗自身,整个宗门都被震动了,身为宗主的古长青不得不进行决断,甚至干预。

  放在以前,一个子宗,他身为宗主,说干预也就干预了。

  可是,古长青心里比谁都清楚,这事,以水月宗那几个亲传弟子的脾性和见识,她们弄不出来这份榜单。

  此事的背后,他不用想都知道是叶玄啊。

  那这事就不好决断了。

  叶玄可是师祖打了招呼,要好好培养的弟子,与师祖结缘,他即使身为宗主,同样也是师祖的弟子,岂敢轻易训斥叶玄,与大道相恶。

  可是,此事宗门已经震动,又不得不必须尽快决断,是以,才会让古长青这么为难,都在大殿外来回走动半个时辰了。

  最后,还是不能够决断,他只能够屈尊,亲往水月宗一问。

  宗主不得不来见叶玄了!

  能够让一个宗主主动来见,这叶玄,也是前无古人了!

  宗主驾临,水月宗上下弟子都来恭迎。

  就连在水月宗入世修炼的绝世大师姐林雪都来了,却独独不见叶玄。

  叶玄这会儿,毕竟正在灵舍里,忙着跟白秋艳亲密无间呢。哪会在水月宗,管他宗主来不来。

  叶玄虽然不在,但是,绝世师姐林雪在,林雪一样能够把叶玄对她说过的话,复述给宗主古长青知道。

  道,不是一成不变的。

  道门,也不是万古不变。

  道门也要有改革!

  林雪没有能够顿悟这些道法,所以没有能够说出言出法随,天道赐福的道法效果。

  可是,此言在宗主古长青听来,依旧掷地有声,若雷霆贯耳,振聋发聩,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