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72.字道神通!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古师兄。”见到宗主亲临,林雪和诸多万古宗弟子立即亲临见驾。

  古长青微微颔首,伸手示意众人免礼,而后立即便是眼神陷入这遍布整个叶城数百里的异象之中,赞然叹道:“玄师弟悟道,叶城数百里异象频生,万物勃发,万兽来朝,大道灵机乍现遍布,竟然是真的。亲临此地,才是知道,比从你们禀告里得知的情景还要震撼!玄师弟不愧我宗门万世气运之人!”

  宗主古长青感叹的无以复加,身后掌殿长老,数百亲传弟子也是一样的感受,这里,万物勃发,万千灵兽来朝,大道机缘充盈异常,处处闪烁乍现大道灵机,宛若仙境。

  虽然他们还没有去过真正的仙境,但是,感觉存在与脑海之中的仙境,就应该是叶城此时的模样,大道充盈,万物勃发,生机盎然。

  “师兄,那东方子贤当如此处置?他正在天人感应,借住大道,蓄力神通,要与玄师兄一搏。可是,玄师兄正悟道入定之中,岂能有所防备。”为叶玄斩杀九鼎书院的圣子,这是事关宗门身死大事,即使是天赋弟子,林雪师姐也不能自作主张,必须要获得宗主的首肯。

  “东方子贤?”宗主古长青突然对此人不屑一顾了。

  他道了:“师姐,我来只是为了一观玄师弟悟道布阵所牵引的大道玄机罢了。至于此人,还不值得我亲临应对。也不值得你视他做心腹大患了。玄师弟此阵虽然还未大成,但是,已经有大道的大气魄,我料想,此人不会是玄师此阵弟的对手。此人若敢出手,才是真正的自取其辱。”

  “师兄,万一……”林雪不舍得拿叶玄的安危冒险。

  叶玄毕竟正在悟道入定之中,未必知道外面的危险来临。

  宗主古长青却是已然摆摆手道:“师姐,你是关心则乱。如此大阵,我就不信,那所谓圣子,可以撼动。”

  “喏。”师兄古长青所言有理,想到此阵让天机宗宗主任纬天都叹为观止,师姐林雪顿悟过来,不再多言。

  林雪刚刚语落,叶城之上的天空,有大神通者,以天为纸,以云气为墨,以神通为笔,先写一撇,再写一捺,一笔起南疆,一笔落北荒,若横跨五千里,气吞山河如虎,落笔,字成,神通成!

  白云为字,偌大的人字,突然金光大放,而后从五千里的天空笔直坠下,若星辰坠世,轰然镇压向整个叶城!

  字道神通!

  九鼎书院的书经神通绝学!

  见字,便知是圣子东方子贤借住大道,蓄力神通已成,他悍然出手了!

  一出手,便是五千里宽阔的大字,人字神通镇压叶城叶玄!

  叶玄之诸位师姐,顿时看的很是揪心。

  担心她们的玄师兄悟道入定之中,能不能够顶得住!

  之前还对叶玄很有信心的宗主古长青,此刻也都是突然觉得,之前是不是太够自信了,万一叶玄有什么闪失……心里顿时不安。

  若是叶玄真的有一个闪失,他身为宗主,万死难辞!

  ……

  城外遍地大道异象,城中叶家更是大阵的核心,大阵的守护之地,异象更是充沛。

  叶家庄园,遍开奇花异草,种种都是难得一见的天材地宝,灵芝,人参,仙涎果,此时在叶家庄园之中,就像是杂草一样毫不起眼。

  妹妹叶果儿,牵着嫂子的手,走在家里花园之中,乖巧的看着这些突然一下长出来,就长的比她还高的奇异之草,眼神懵懂,很是弄不清楚,它们怎么就突然长出来的。

  正歪头思考这个问题呢,突然感觉到头顶有金光落下,照射的人眼睛刺目,小果儿立即害怕的躲进嫂子的怀中。

  嫂子夏秀儿顿时小心的呵护着她,对她道:“果儿不怕,有哥哥护着你呢。不怕,不怕!”

  嫂子说起哥哥,还小,还不能够理解神通,很是害怕神通的小果儿都是一下不由笑了,笑容开心,也是想念哥哥了。

  每天嫂子都会牵着她手,来看哥哥。可是,每次都是走到竹林前,隔着竹林远远看到几眼哥哥,就要回去了,不能够去找哥哥玩,她真的好想哥哥,找他玩。

  ……

  人字道金光想要镇压叶城,叶城的大阵中心,青竹林中,一下冲起一道青光,便是直接把这个人字给轰的支离破碎。

  不堪一击!

  看到这一幕,宗主古长青才是笑了。

  笑容安稳了。

  “呸!”身为宗主至尊,都是不由不顾仪态的啐了一下那九鼎书院的圣子,东方子贤。

  “想以人字的大道神通镇压叶玄师弟,真是自不量力!玄师弟的道法之高深,老祖都跟着受益,岂是他一个圣子领悟人字之道,就可以碾压的?”

  古长青这会儿知道对叶玄很有自信的渊源来历了。

  比道法领悟,他相信他的玄师弟,不会输给任何天赋弟子,包括那自九鼎书院而出的所谓圣子!

  “好强的字道神通!”虽然是敌人,但是,水月宗的诸位师姐师兄也不得不佩服,九鼎书院的书经道行果然厉害。

  这一个人字,试想若是换他们来接,定然是要被这之一字就镇压的粉身碎骨了。

  一字不成,再写一字!

  一个大大的王字,再次镇压!

  “王者,天,一横,地,一横,中人一横,居中一竖,沟通天,地,人,乃道,王道!他人之大道不够镇压玄师弟,就想以王道镇压玄师弟。”宗主古长青给身边诸位同宗弟子讲解这九鼎书院的道学,也算是讲给他们听,让他们知己知彼吧。

  毕竟如绝世天赋大师姐林雪,年不过三十五,太过年轻了,自悟道一来,就一直在宗门闭关悟道,还没有历练江湖,接触他宗道门,定然不知道其他宗门的道学厉害。

  此次讲来,也是对她们的一次大道机缘,对她们以后下山历练,定大有裨益。

  “又是痴人说梦!王道也想镇压玄师弟的功德大道?功德大道是仁,是帝道,是无上大道!岂是他一个王道可以镇压?”

  宗主古长青话音未落,叶城之中又是一道青光冲天而起,再次轻松至极的就是冲破了这一个王道镇压。

  耳边,同时传来随叶玄悟道的灵竹精口诵大道真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故得乎丘民而为天子,得乎天子为诸侯,得乎诸侯为大夫。诸侯危社稷,则变置……”

  果然是仁道,帝道!

  轻松碾压王道,霸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