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75.圣贤问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半月后。

  叶玄出关,已经半月。

  可却还是在家。

  宗门知晓叶玄恋家,是以这半个月,宗门并没有催促叶玄归宗。

  现在叶玄自己也知道该回宗了。

  叶玄出关之后,万古宗也对诛杀圣子那一战,有了更多了解。

  其实,那一战,叶玄闭关悟道,人在入定之中,他根本都没有出手,只是靠已经成为大阵一部分的灵竹精的灵智,操纵大阵,就足以斩杀九鼎书院圣子了。

  难怪破阵书院圣子王道之时,会听到灵竹精们的诵道之声了。

  得知真相,才知道真相更加惊人。

  叶玄竟然都没有亲自出手,只是他身边跟随他悟道成精的灵竹精操纵大阵,就足以斩杀书院圣子,这件事说出去,怕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

  九鼎书院的圣子圣贤们知道了也会被气死吧。

  他们圣子竟然被一群灵竹精就给斩杀了?

  这还是以前的星罗棋布天弈大阵,那时,大阵刚刚观想构造出来,尚是雏形,防御外敌还是需要诸如灵竹精使用神通来操控,但是,现在大阵已成,叶玄给此阵添加了诸多大道法则,使得此阵如今已经不需要人操纵,它依靠自身法则就能够自行运转。

  此阵之中,一草一木,都是阵法,都是大道,那这些灵竹精也已经成为大阵的一部分,自然它们也是阵法,也是大道。它们已经会永远留在这里,一是这里是人祖的家,人祖的根,它们愿意守护,长久相伴引她们悟道成精的人祖。二是,这星罗棋布天弈大阵,有万物大道,叶城也成道缘福地,它们留在此地,更可悟道。

  便以后就在叶家落地生根。

  是叶家的竹林,也会化作人形,出入叶家叶城。

  人形和灵竹形态,它们随心切换。

  叶家父母,叶玄妻子夏秀儿,小小姐小果儿都很喜欢它们,都把它们当做自己家人。

  至于,天机宗宗主求问阵法之事,叶玄也早已指点了他。

  叶玄已经听闻了师姐对此阵的感悟,也知晓了书院圣贤对此阵的感悟,叶玄便对天机宗宗主任纬天指点此阵道,她们的感悟,已经道出此阵玄机。可是,看得懂和真正动手做得出来,也并不是一回事。

  叶玄知道天机宗宗主渴求的是阵法布置之道,便是特意指点他道,道心有一草一木,道心有山川河流,道心有万千生灵,飞禽走兽,黎民百姓,道心有大道苍生,才可能够道心自然,道法自然,布置此阵如指使然,随心所欲,添加大阵法则,自主运转大阵之时,水到渠成,浑然天成。

  叶玄点拨天机宗宗主此道时,言出法随,金光玄机乍现,灵云降下天道赐福,定然是点拨给天机宗宗主真正的大道至理了。

  叶玄指点大道没有藏私,可是天机宗宗主任纬天,不能悟。

  这怪不得叶玄,任纬天他自己也没有怪叶玄。

  他身为天机宗宗主自然是知道,道不可言传,道只可意会的大道至理。

  叶玄已经尽可能的点拨他悟道了,为他讲道都讲出言出法随,天道赐福了,没有一丝藏私了,若他还不能够悟,自然非叶玄藏私之过,是他悟性不够。

  道法高深的天机宗宗主当即便是向主宗宗主古长青请辞,回宗闭关悟道,去参悟叶玄刚刚指点给他的大道玄机。

  悟道是好事,宗主古长青自然不会不准许。

  就此,天机宗宗主回宗闭关悟道去了。

  能不能悟,就看他自己的天赋和有没有能够悟道的机缘了。

  宗主古长青也对叶玄道:“玄师弟之道,说起来容易,悟到,做到,太难。”

  叶玄淡淡一笑答道:“道,能悟便是易,不能悟便是登天之难。”

  听了这话,宗主古长青只能够苦笑,无言以对。

  跟一个道法高深的天赋弟子谈论,只会让他自己觉得他自己的天赋怎么就那么愚笨呢,无法闲谈之间,句句都见道法。

  正要亲迎叶玄回宗呢,突见叶城上空施展开不知谁人的神通,在叶城之上,出现一幅巨大的黑白对弈棋局。

  这神通,只是一幅棋局罢了,对叶城没有恶意,是以叶城的护城大阵,并没有干涉此次的神通施展。

  刚见神通棋局展开,就听闻真言传来:“万古宗叶玄仙修,听闻你打造天弈大阵,那棋道造诣定是不凡,小妹有一局棋道参悟难以参透,困扰多时。突发奇想,也许万古宗叶玄仙修可以指点于我。特来打扰,得罪了。不知,万古宗叶玄仙修可否指点小妹一二?”

  “可。”叶玄没有什么犹豫,径直便是答应了此人请求。

  道法自然嘛!

  他马上就要回宗,此人也能够赶上问道,那就是有缘,叶玄便是愿意抽空指点与他。

  “请。”见叶玄答应了,请求指点之人,很是欣喜,口言请,便是静默等待叶玄参悟此盘棋局。

  黑白子对弈之道,亦然包含大道三千至理,想看懂其中的势就已经很不容易,何况还要有所参悟大道,自是需要耗费时间观棋。是以,求道之人,特意留给叶玄许多参悟的时间。

  同时,问道之人也主动讲出此局棋局奥妙,以及她的道心疑惑:“此局棋,乃天元珍珑棋局。此子,看似应当落子之处,都是陷阱,一旦落子,就会满盘皆输。唯有落子此处,自断大势一臂,才有破而后立的可能。这些我都能够参悟。可我的道心,总觉这局天元珍珑棋局,似乎另有玄机。不知万古宗叶玄仙修,可有其他感悟可以点拨于我?”

  问道之人还亲自落子演示,落子一处,自伤棋局大势一臂之后,自伤八百,反倒有破而后立,冲破败局的大势。

  叶玄观之,已然点头,而后淡淡笑道:“你不必演示了,这棋局,我一眼便看透了。这棋局,其实就是一道简单的道心拷问题。只不过是道心拷问隐藏的比较深罢了。”

  听闻此言,叶玄身边的宗主古长青,绝世天赋师姐林雪,以及他宗两位师姐,都是一脸敬佩的看向叶玄。

  她们此刻观棋时间尚短,还没有能够感悟出棋局大势呢,叶玄却是已经看透此局玄机,这她们与叶玄之间的天赋差距,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真是有些打击人呢。

  听闻叶玄已经悟道,参透此局棋局,这问道之人,自知不能悟,自愧不如,钦佩之下,才是立即不惜从千里之外的书院乘着金光现身。

  一位书院圣贤,一位棋道圣贤,还是一位女圣贤!绝美如玉,气息如仙!她为求道,亲自现身叶玄面前来了!

  “九鼎书院,闻人韵诗,见过万古宗叶玄仙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