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86.新圣当立,封圣万世!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大道生一,衍万物,为天下母。天下道门是一家!”

  叶玄礼遇接见太玄天宗宗主风清扬时,首先说的一句话,当天便是已经天下扬。

  天下道门是一家!

  有此圣言在,便奠定了七宗峰会的基础。

  闻听天下道门是一家的圣言,各宗也再无疑虑,都先后如太玄天宗风清扬那般,前来万古宗与叶玄结缘,与万古宗结缘。

  七宗峰会的日程安排,逐渐在商定之中,天下踮脚引颈以待盛会。

  ……

  一月之间,叶玄闭关专心编纂,编纂出十本语文启蒙之书,刊行天下!

  朗朗上口的诗句,不止获得天下读书人视为文道圣典,奉为文道才气圭臬,在平民之间,也是大道风靡,掀起学新圣新典的热潮。

  新圣之言,不再是之乎者也的晦涩难懂,不再只能够是当世鸿儒才能够讲道解读的专属,就算是年逾花甲的老婆婆也能够听懂,听了几遍,便是能够吟诵的大雅大俗。

  这个时候,世人才是知道,原来诗词歌赋还可以这样写。

  言不必之乎者也,诗不必乐府!

  世人见识到了花甲老妇也能够明白,也能够领悟,也能够陶醉其中,很快就能够背诵领悟的脍炙人口的诗句,这等大俗。

  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大雅的气势磅礴,文气涛然,岳阳楼记,滕王阁序,六国论,正气歌,早已成为读书人心目中不可再超越的经典之作。

  大雅,大俗,雅俗共赏,天下间,无论曲高和寡,还是阳春白雪,都可以遍布郎朗的读书声声。

  九鼎书院的气运,也随着天下人共读书,读出入品的文道才气,气运暴涨。

  当然,读新圣之典,天下文气汇集,那暴涨的都是新圣文道气运!

  新圣文道气运日日暴涨,旧圣文道气运日渐衰落,如此此消彼长之下,新圣文道气运和旧圣文道气运气运强盛逆转之日定然不远。

  气运逆转之日,定然是文道法则重立的那一日。

  随着那日的日渐临近,九鼎之光,金光冲天,开始终日不息。

  天下共苍生的苍生钟早晚自鸣,这等异象连书院文庙之中闭关悟道的历代师祖都没有见过。

  一个个都是用心参悟,想要搞清楚这九鼎和苍生钟的异常,到底有什么预示。

  讲道之日,如约而来,叶玄在书院为书院诸多圣贤,圣子,学子开坛讲道。

  讲新道!

  道讲九字,德,智,体,美,劳,此文道新道五道,另亦有讲大道共理,参悟不止可以文道封圣,更可证无上大道的四字真言,正,中,仁,和!

  诸多圣贤早就对叶玄新先圣之道真言四字,求知若渴,望眼欲穿!

  “正以中,中以正!正非必中,中非必正!正必中,中必正,必伪道也!是谓,正是中,正亦不是中。中是正,中亦不是正!正中之辨,度也,道也!”

  “仁,道之性也,道生于虚无,却蕴育万物,日夜不息,运转天地,何故?道之仁也!”

  “和,序也,质也,道法自然也!道法自然,自然道法,必和!”

  “以仁求和,必不得!以和求仁,必不得!唯超然之上,回归大道本心,便可求仁得仁,求和得和,再无惑也!”

  叶玄讲道之时,紫气东来,霞光漫天,云涌遍布青雷乍现大道真机,三天不散!

  是日,在一片金光之中,在叶玄的讲道大道真机之下,书院九鼎自崩解,重归天下相印。

  数万枚相印,形状不同,材质不同,玉印,金印,银印……都悬浮在金光之中,自身灵光大放!

  灵光之中,遍布大道玄机!

  同样是在一片金光之中,崩解的九鼎,重新结鼎,文道感应叶玄大道,自铸新九鼎!

  其中,文五鼎,分别为玉鼎,金鼎,银鼎,铜鼎,铁鼎。

  玉鼎,玉喻德,乃德鼎!

  金鼎,金喻智,乃智鼎!

  银鼎,银喻体,乃体鼎!

  铜鼎,铜喻美,乃美鼎!

  铁鼎,铁喻劳,乃劳鼎!

  又有大道四鼎,分别为,金镶玉鼎,正鼎!银镶玉鼎,中鼎!铜镶玉鼎,仁鼎!铁镶玉鼎,和鼎!

  新鼎立,苍生钟自鸣,九五之数,契合正中至尊之数,已然是明喻昭告天下,文道法则运转不息,旧圣以禅,新圣当封!

  现在书院文庙之中那些历代先贤师祖都一下明白了,为何天下苍生钟每日早晚自鸣了!

  新文道立,新圣当封!

  叶玄封圣!

  封圣万世!

  万世至圣先师!

  先天至圣,乃至两位千世至圣先师,都是可以由旧圣册封。

  唯有万世至圣先师,是不能够由任何人册封的,只能够由文道气运,文道大道来册封。

  旧圣文道已衰,新圣文道已立,如日中天,强盛之势逆转,文道更替,新圣自然当立!

  叶玄已然是接下来的万世之期,唯一的万世至圣先师!

  文道也因他,可以再获得万世兴盛不衰的气运!

  是以,文道册封叶玄,并不是文道给叶玄尊荣,而是只有尊叶玄为万世至圣,文道才会获得万世兴盛不衰的气运。

  因为,叶玄得道!

  文道因他而生,因他而盛,故文道如叶玄子,叶玄才为父。

  是以,叶玄才是尊,如父,是文道之始,是文道之本源,如根如祖!文道才如子,册封叶玄万世至圣,如尊父,也只有这样,文道才可以获得叶玄的大道,获得万世的大道气运延绵。

  此事不可不明!不可不确!

  旧文道废,新文道盛,文道有了新的万世先贤至圣!

  文道气运,文道法则,也焕然一新,改换天地,以新文道新圣为尊!

  新的大道法则确立了,自行运行了,若星月运转,自有其势!

  新圣已立的当日,天下千国万朝便是承认了新圣,文庙供奉顿时也改换了万世至圣先师的供奉文位和文像,奉叶玄,尊新圣!

  千国万朝,新的认尊新圣的王旨,即刻又发往叶城,若雪花不断发往叶家。

  叶玄之父母,之妻,之妹,不过凡人尔,怎么能够想到他们之子,之夫,之兄叶玄刚刚封先圣,刚刚光宗耀祖,光耀门楣过,不过月余,便是破立了新文道,成为了以后万世的唯一万世至圣先师!

  这,这已经是让叶玄之父叶长福无法用光宗耀祖来向叶家列祖列宗来汇报的子孙后代福泽了!

  他的儿子,叶玄,竟然万世封圣了!

  叶父叶长福都不知道该怎么向祖宗汇报这件事了,只能够长跪在列祖列宗的牌位前,泪流满面,长跪不愿起。

  “少爷!”妻子夏秀儿更是心疼她的少爷,她的男人,她的天!在外面仙修悟道辛苦了,心疼不已。

  因为听闻他又是一个月闭关悟道,只为为天下苍生书写新圣之书,又是一个月的不眠不休,耗费神思,她自是心疼!

  妹妹叶果儿早早盼着哥哥再次出关归家了,因为哥哥新写的书,哥哥写出一本就马上让人送来给了她,嫂子也教会了她背诵许多首了呢,她已经好盼着哥哥赶快回家,她好能够当面给哥哥背诵,定然能是流利背诵,让哥哥开心呢!

  ……

  叮!

  您证得文道万世至圣先师,开创新文道,确立新文道万世气运,您获得功德无量!

  叮!

  您证得文道万世至圣先师,天下苍生钟鸣自响九五之数,您的寿元,提升九万五千年!

  叮!

  您证得文道万世至圣先师,您获得天下文道气运加身,可以调动天下文道气运力量!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