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08.万世量劫之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劫,亦是天道。彼之天道!我之天道,亦是彼之量劫!”

  叶玄此言,未有金光冲天。

  未能言出法随,却不是因叶玄此言不是大道,而是此言,已然超越天道,故天道法则已然对其无效了。

  “什么?劫,也是天道?”诸人闻此言,都是不敢置信。

  在他们眼里,量劫是坏的,它怎么可能也是他们仙修孜孜万世所追求的天道呢!

  知道他们不信,叶玄也是点点道:“道,不可言传,道,只可意会。你们不能悟,所以,我直接告诉你们劫是什么,你们也参悟不了。”

  “不过,其实,要理解此道,也并不难。这世上,有清就有浊,有轻就有沉,有缓就有急,有阳就有阴,有实就有虚。道分虚无,那么自然有天道,就有量劫。道之反,便为劫,道劫交汇,世间万物便会重归虚无。才会在我们看来,那天道才称浩劫。其实,不过亦是清浊混合,再无清浊,只有虚无。缓急混合,再无缓急,只有虚无。轻沉混合,再无轻沉,只有虚无。道和劫亦然,道劫混合,天地世间重归虚无。”

  “那圣可能参悟,道之反,也就是劫,会是个什么样子?会像我们一样,也有天地,日月星辰吗?”诸人感到不可思议的问道。

  初闻此道和劫之道,若天地初开之道,他们实在是无法想象,自是感到不可思议。

  此问,叶玄也是摇摇头道:“道劫交汇的地方,所谓诡异,是一片虚无之地。那里,即使是天道也不能够到达,故,即使是我为圣,也无法参悟。也许以后可以。但是,现在决然不能。”

  “圣也不能够参悟?”闻听此言,诸人顿时一片担忧之色。

  不能参悟量劫,如何应对量劫?

  叶玄却立即笑着对他们道了:“不过,你们也不用担心。我们不能够参悟他们,同样,他们也不能够参悟我们。除非他们能够参悟可以穿过虚无的道。不过,我想,那不太可能。若他们真有这样的大能,他们便可以让宇宙万物重归混沌,重启宇宙,开启新的道。我想,我们不能,对应的,他们应该也不能。除非你们天生觉得我们不如他们。毕竟,我们两个世界的道,是一同诞生的,是道之两面,你会自认为我们的道,会输给他们吗?”

  “自是不会!我们定然不会输给他们!圣祖,我们明白了。”闻听叶玄此言,诸人才是道心稍感安慰。

  叶玄才是感觉欣慰地道:“这其实也是大道争锋。两个世界天道的大道争锋。两个世界,谁先蕴育出掌控最终之道者,便是可以掌控宇宙重启,大道重启的最终权力。”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他们若是重启了宇宙,一切化为虚无,那他们自己也会化为虚无吧?他们难道不怕死吗?”诸人心中再次有所疑问。

  叶玄再次笑了道:“当你彻悟的时候,万千大道对你一人而言,一切都再也不是秘密的时候,你还会在乎长生吗?大道重启,诞生无数可能,自然就会成为你最后的追求。那个时候,你自然就会重启大道的。你也许难以参悟,这天道,不止一种。不是有天地日月星辰才是道。那劫,不也是道吗?”

  诸人闻听,再次觉之道之未闻也。

  “圣之道,超然,我等不能悟,是我等愚钝。”诸人顿时都心生惭愧之意,已然实在不敢想象叶玄的超然之道,已然有多么高深,竟然对道的领悟,已然超越了天道。

  是为大道,创世之初的大道!

  若不是叶玄告诉他们,天道不止是一种,不止他们所参悟的天地,日月星辰之一种,他们根本无人能够想过,世界不止一种,天道也不止一种。

  现在,他们不能够悟叶玄的超然之道,却一样因闻大道而道心愉悦,自然也知叶玄之道,定然是大道,定然正确,心中再无质疑。

  万世以来,至今日,他们才是参悟,原来所谓的万世量劫,并不是他们以为的浩劫。

  其实,也是天道。

  此等大道,万世之前,圣人遍地走,盛法时代,万圣强横之时,也未能够参悟,竟然被万世之后,当世新封一圣,年不过二十三,境界不过元婴境的圣人叶玄参悟,岂能够不是一圣胜万圣?

  他们自是一下想到,当世能够参悟万世之前,万圣强横之盛法时代也未能够参悟的大道,那谁人还能够言当世乃是末法时代?

  自当世一圣叶玄,参悟如此大道,末法时代也当改变之,为盛法时代才是。

  参悟此点,诸人道心再次愉悦至极。

  既闻大道,自然是朝闻道,夕可死!道心愉悦!

  “敢问圣祖,这量劫,以后我等当如何?”诸人再次问道与圣。

  叶玄道:“尔等既然知道劫也是道,便是应该明白,量劫不可完全消除的了。劫消,便是道消,大道之理也。所以,我等能够所做的便是,若有再有量劫现世,我等要尽量消除量劫之害,庇佑我天下万民不受其害,不绝我天道万世气运即可。”

  “量劫亦是大道,大道浩然,吾等怕吾等做不到。”诸人惶恐。

  叶玄再笑道:“我得道,应该可以做到。且不为消劫,为我彼大道争锋,我们也不能够输给量劫不是?我当传道与世,让大道在我等之世界昌盛,不输给彼。我之道盛,我等世界便可以调控周天运转,运转平衡,便可以最终绝量劫之害。道和劫周天运转,彼此追逐却永不交汇,便可达生生不息之境,对量劫之世界也是福音。”

  “若能如此,定是我彼两界之福!”诸人闻听,道心更加安然了,不再那么担心道劫灭世了。

  若无圣人教化点拨,他们怎么能够知道,万世浩劫,其实根本不是他们以为的灭世之浩劫?所谓浩劫,不过也是另外一种天道,因天道周天运转失衡,才会出现。

  明白此大道至理,道心自然是安稳,不再畏惧浩劫降临灭世了。

  “拜谢圣人教化点拨之大德。吾等虽道微,也愿代天下万民拜谢圣人救世之恩!”诸位宗主,不约而同,大礼跪拜叶玄。

  诸位师姐,绝世天赋师姐,绝世神女亦不例外,也皆一同跪拜当世之圣,当世之圣祖,救世之叶玄!

  可谓,当世有一圣,圣祖叶玄,天下得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