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11.帝道煌煌?圣一言,破帝道,诛仙帝,救亿兆生灵!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一言天敕,成了天道,法则瞬时生效,叶玄立即听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微弱呼唤。

  向圣人的微弱呼唤,声音虽然微弱,但是,却是虔诚异常。

  叶玄得道,立即闭目进行参悟,立即参悟了一切。

  知其千世之苦,知其生前之苦。

  “圣……圣……圣!”

  参悟了,便是能够听清楚她虔诚的呼唤了。

  叶玄立即以真言作答:“我为圣,我来了。”

  “圣!圣!圣!”

  听到圣的作答,那声音一下惊喜的若仿佛不敢置信。

  叶玄已然化作金光,往参悟出来的地方而去,金光乘风而去之时,叶玄都是悲天悯地之心,一直回答她道:“别怕。我是圣,我来了。”

  “圣!圣!圣!嘤,嘤嘤!”即使只是能够听到她微弱的声音,叶玄都仿佛能够看到她此刻因虔诚祈祷被圣听到,还被圣人回答,所喜悦到喜极而泣的泪水。

  能够让一生灵如此喜极而泣,叶玄为圣,也觉开心,幸福。

  助人不是为乐!是助人本就是快乐,是圣性之本,是助人,自是乐也!

  帝陵。

  叶玄来到一处帝陵之前。

  当然,只有参悟之后,才能知此地是帝陵。

  未曾参悟,此地只会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好像除了山林,什么也不会有。

  叶玄为圣,有参透天地大道之能,自是知道随他而来诸位师姐心中的疑惑,便是不用她们问,叶玄便是可以告诉她们道了:“此处是帝陵。一座人间仙帝之陵。你们看不到,那是因为你们被迷障遮眼。以一砂砾一世界之道,轻易便是可以破之。既然砂砾之中,可以有世界,那么,帝陵之中,自然也可以有世界。”

  叶玄一言,诸位师姐即使已经进入过伏天鼎中的世界,都是感到再次震撼。

  若不是叶若主动指点她们大道,她们怎么会想到看起来这么普通的山林,竟然会是一座帝陵。

  突然,一道威严的声音响彻山林,响彻天地!

  “普天之下,皆是王土,四海之内,皆是王臣。尔为圣,亦立王土四海之内,亦是王臣!姑念尔为圣,于人间有大道功德,今令尔速速退去,可饶尔犯上当诛之罪!”

  这是帝道!

  诸位师姐一下都是感觉到了莫大的法则束缚,一下动弹不得。

  她们的眼前,也是一下看到了那帝陵之中的世界,无尽的巍峨宫殿,宫殿已然巍峨绵延千万里不绝,可是依旧有无数的奴隶,正在日夜赶工建造数不尽的宫殿。

  还有数百万的兵士,沙场列阵,枕戈待旦,等待着随时给敌人一击,致命一击!

  这是以一国之帝道气运来威压,诸位师姐即使是风之雅和萧秋棠已经是地仙境,都是抵抗不住。

  终究,这是别人数千世一国之气运!帝道威压,饶是师姐们已有为仙者,也终究是一宗门弟子,亦是一平民,自是难以抵挡帝道威压。

  “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吾为圣,天地间一圣,吾所至之处,皆是圣化之地。尔为帝,残暴无道,其罪当诛!”

  叶玄微微一笑,轻轻吐出一言,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之道,以圣人一言可以天敕,一言可以天罚之道,便是轻松破之。

  叶玄一言,便是破其帝道森森。

  诸位师姐,一下顿觉再无帝道威压,自得神通。

  又见圣人叶玄一言之下,帝陵之中亿万奴隶,被压迫数千世也未曾敢一日反抗,今日闻听圣人一言,受圣人启悟,便是开始知道反抗了。

  圣人一言之下,数百万甲士军阵,也一下倒戈,转身杀向数千里延绵的巍峨宫殿。

  朝堂之内,文臣武将,也皆弃帝而去。

  满朝文臣,皆出庙堂之外,在台阶前跪拜朝圣。

  终究,文臣武将,首先也是读书人,武将也要识字读兵书,自然也是读书人,读书人自然是都尊圣的了。在他们心里,圣可比君还大!

  叶玄为圣,他们自然更为遵圣!

  自会弃君。

  文臣武将都弃君而去,朝堂社稷一下崩溃,没了朝廷社稷根基,便再无帝道!

  刚刚还固若金汤的帝国,转眼就倾,果如水覆舟船,轻而易举竟至此境。

  仙帝刚想做困兽犹斗,却是已经被叶玄一言天罚之下,法则禁锢,动弹不得,已然被左右轻松拿下。

  “吾乃大帝,数千世之大帝,尔岂敢诛我?”仙帝被拉下帝座,被按在地上动弹不得时,还难以置信的大喊大叫,再无一丝帝者尊严。

  叶玄对帝再无一言,却依旧金光冲天,言出法随。

  虽是无言,但是,却有天道为证,天下自是知道,叶玄为圣,其道超然之上,所至之处,皆是圣化之地,即使是帝,即使是帝道,自是皆在圣之下,圣道之下。

  既然帝在圣之下,帝道在圣道之下,那么叶玄为圣,自然可以一言可以诛杀帝,即使仙帝,也是一言可诛。

  泱泱一国,暴君已经被诛,亿兆生灵,不约而同,一同跪拜参圣。

  叶玄独看向人群中一女,冲她微微一笑,轻轻点头,只对她一人言道了:“圣不负尔。圣不负万民!”

  此女顿时激动不能自己,不能言,只知跪拜,头磕地,如捣蒜。

  “她是?”诸位师姐自是不知此女跟叶玄的关系。

  叶玄眼神幽远的对诸位师姐道了:“她便是那有道心,为天下亿兆黎民计,虔诚向我祈祷,我为圣,请我入帝陵世界,推行圣化,解救万千黎民之人。她和你们眼前的亿兆黎民都一样,都是那位仙帝下葬之时,被诛杀为陪葬品,死后所成性灵。帝者,生前为帝,死后担心不能享受一样的尊荣,才耗费如此民脂民膏,甚至不惜斩杀数十万人为其殉葬,打造如此帝陵世界,构造无数帝道法则以确保他死后可以在这个帝陵世界之中继续为帝,永享尊荣。甚至人死不惧身后名,为一帝陵世界之帝,更不惧怕人间铁笔青史,便更加残暴,对性灵也如此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压迫。我为圣,悲天悯地,此事既然被我参悟,他们就别想这么美。死后不惧身后名,行暴虐之事更加肆无忌惮,是吗?我为圣,当再添加天道法则,修补这之前万世,人间无圣,才是让他们钻的空子。我要以伏天鼎为本源,开辟幽冥界,专司死后幽冥事,设斩仙台,天道论赏罚。善者赏,罪者罚,死罪者诛!”

  圣一言,再成天道法则,人间当有幽冥界,死后之事,也在天道之中,受天道约束了。若仙帝暴虐者,即使为仙帝,也当上斩仙台,天罚斩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