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五十,大单落定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半个小时后,钟金才晃晃悠悠的进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方总,找我?”

  方化文看了一眼钟金,感觉今天钟金和往日不同。

  以前只要听说方化文找,钟金立马出现在方化文眼前,如果不在公司,也是急匆匆的赶回公司,从没象今天这样慢悠悠的。

  “老钟,怎么会事,这次进了这么多铝合金框架?我大概估算了下,可建将近四百个站了,你也不说清楚,就让我签字。”方化文也顾不得去猜测钟金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就急着问钟金。

  钟金不急不忙的回答说:“方总,你这可是冤枉我了,让你签字时,我不是说了,要进一批材料,每次不都这样说的?!”

  “至于这次多进点,不就为了老舒一直在催着建站吗?!万一进不到材料,建站不得停下来吗,所以我想多进点材料,有备无患。不影响市场部签单,你签字时也没异议啊。”

  方化文无言以对,钟金说的也有道理,说来说去还是怪自己,签字时没仔细看。

  “老钟啊,你一下进了这么多框架,公司资金就紧张了,马上要发工资了,钱还不知在那里呢?!你至少该和我商量下。”方化文知道木己成舟,付出去的钱不可能再收回来了,只好无奈的对钟金抱怨着说。

  钟金也装着无辜的看着方化方:“好,我下次注意。”

  说完,钟金走出了方化文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坐下写辞职报告了。

  钟金心里十分得意,下次?还有下次吗?我知道你方化文不会仔细看,我是在众视最后一次采购了,不多进点材料,难道让别人来进?!

  这时钟金手机响了,收到银行一条短信:您的帐号己收到转账二十万元整。

  哈哈,钟金不由得笑出声来,这一次进材料,收获不小。

  舒越接到了章军电话,让他去一趟美思传媒,确认下双方谈定的细节。

  舒越赶紧打车,来到了美思传媒。

  这次,章军己关照过美思的前台,一见舒越进出,马上就把舒越带到了会客室并通知了章军。

  二人见面后,寒暄了几句,章军就把合同草稿打开,一条一条的和舒越确认。

  因双方事先己多次认真沟通,合同的每一次都是在双方确认后而定的,所以几乎不用修改。

  合同最后确定的金额为四百万。

  章军提出现在是否可以盖章,美思这边这份合同己无问题。

  舒越考虑了下,请章军等十分钟,以便他和方化文沟通下,不要等盖完章的合同拿回去了,方化文再有异议。

  章军认为舒越说的有道理,等十分钟不是问题,明天签也可。

  但舒越也怕夜长梦多,毕竟盯着这份合同的狼还是有的。

  舒越用手机拍下合同,用微信发给了方化文。

  随后又打电话给方化文,并告诉他,为了怕变化,最好今天就带回盖完美思公章的合同。

  不到十分钟,方化文用微信回了二个字,同意。

  舒越回到公司,三个股东都在方化文办公室等他。

  一个单子四百万,以前他们三人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几家欢乐几家愁。

  齐老板被齐主任叫去臭骂一顿,齐老板倒没什么失落。

  他对这单子本来就不抱多大的希望,但齐主任不一样。

  齐主任觉得齐老板胸无大志,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被他白白放过了,当然齐主任也对美思,对章军很不满。

  最失望的是马艳红,她把自己关在办公室,苦苦思索着,自己对这个单子为什么会攃肩而过?十拿九稳的事,甲方也认可了,可……。

  马艳红不可谓不敬业,也不失为精明,马艳红的失利也许正因为是太精明了,还缺少一点大局观,多了点过分的自信。

  钟金的突然辞职,对众视有影响,但并不大。

  钟金的工作本来就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他只是做了个上传下达的二传手。

  工程部的工作暂时先由杨美华负责,俱体按装工作,舒越也做了安排,把六个按装工,二个驾驶员,分为二个组。

  由按装工们自己投票,产生了二个组长,每天由杨美华安排好二个组的工作。

  钟金采购的大量材料,不得不说,这时也起了作用,舒越和杨美华对材料采购都不熟悉。虽然这批材料价格比市场价贵了一到二成,但毕竟都在仓库了。

  美思合同的签订,让方化文充分认识到FA的巨大能量,以前他对舒越提出的建立FA销售组并不太上心。

  他觉得FA不是最终客户,攻FA的精力不如直接攻直客,而且直客的价格可以更高。FA的账期也是方化文不上心的原因之一。

  可是这次美思的单子,他也看到了,相对来说,FA没有太多的应酬费用,也没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最主要的还是很多大企业都是FA的直签客户。靠众视自身的力量,几无可能直接攻入这些大企业。

  所以他觉得应该和舒越谈下,安排下FA如何去切入的问题。

  方化文打了内线电话让舒越去他办公室,说是商量点事。

  舒越敲了敲方化文办公室的门,进去后,问道:

  “方总,有什么指示?”

  方化文指了指沙发说:“你坐,我泡点茶,关于FA如何切入的事,想和你商量下。”

  舒越虽然一直想切入FA,但因为人选的问题,所以迟迟下不了决心。

  他觉得何勇有这个潜质,但毕竟对FA,对广告专业知识知之甚少。

  现在其他又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如果现在要切入FA,只能突击培训何勇,让他先试试水。

  想到这里,舒越对方化文说:“方总,FA的切入难点是人选,我对FA也不是很熟悉,以前我主要是做直客。大一点的广告公司几乎都有专门针对FA销售的FA组,所以我只能指条路,怎么走下去要靠专门的FA销售人员,这是其一。”

  “其二,FA的销售过程会比较久,首先得入FA的采购库,入了库还不一定采购。这就有二个问题产生,一,公司愿不愿意让FA销售半年不出单?二,FA销售在半年内没有提成,只有工资能不能忍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