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五五挑弄是非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老钟,杭城中电能加油站是否都有回墙?”

  钟金想了想,回答说:“大多数都有吧?!没有仔细统计过。老舒,你是想?”

  “老钟,我是这样想的,现下我们杭城市区的点位实在太紧张了,接下去又有个汽车可能要上。如果杭城市区没点位,那人家会不会投就难说了。我这几天跑了几个中电能加油站,立柱是没潜力可挖了,唯一能想办法的只有在围墙上动动脑筋了。所以我想和你商量下,看看能不能在围墙上建一批设施?你觉得可不可行?”舒越客气的,用商量的口气对钟金说。

  对钟金来说,建新的设施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只要一有新建项目,必然又会有采购,外包等一系列的事要做,这中间经手人又能从中鱼利了。

  而经手人肯定又会是作为工程部总监的钟金。

  所以钟金一贯来就对新建项目特别热心。

  但钟金虽然心里很赞成舒越的想法,可口头上还是故意装着为难的说:“老舒,这建围墙新设施可不是我们公司能说建就建的,这得中电能同意才能建。而且新建设施必然会有投入,三位老板会同意吗?!另外,目前我们工程部人手少,上,下刊任务又重,工程部靠自身很难来承担,要建,只能外包了。”

  舒越对钟金也己非常了解了,一听钟金的回答,就知道钟金其实是在提条件了。

  这条件就是要我钟金同意,出力那就得让我来做采购,让我来把这个项目外包出去。

  舒越想了想,水之清则无鱼,何况这些事也不是自己能完全做主的,钟金无非是让自己不反对,不提更合理,更省钱的建议而己。

  自己需要的则是新的点位,而钟金只是想挣点灰钱,自己又何必去为难人家呢?!断人财路之路万不可干。

  于是舒越便一语双关的回应钟金说:“这些审批,新建的事只能靠老钟你了,能者多劳,我是没这个能力,也提不出好的办法。我只有办法卖,没能力建。”

  钟金吃了舒越的定心丸,便热情的答复说:“都是为了公司的利益,老舒不必客气,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我会全力以赴的,老舒你放心吧。”

  杨美华在快下班时,来到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方总,我明天回温州了,你还有什么事要吩咐的?”杨美华问方化文。

  方化文指了指沙发说:“美华啊,你先坐。我没什么事,业务上的事你多向舒总汇报,多听听舒总的意见。毕竟舒总是行家,这一摊子事也是舒总负责。”

  杨美华知道机会来了。

  “方总,你一说舒总,我倒想起有件关于舒总的事,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说吧,怕有人说我挑拨是非,不说吧,我心里又过不去。”杨美华故意欲擒故纵,欲言又止。

  果然,方化文有了兴趣:“什么事?现在就你,我二人,有什么事你就说。不存在挑拨是非这一说。”

  杨美华见方化文认真对待自己刚才的话了,便发出了阴险的暗招:“刚才我在向舒总汇报温州工作时,听到了何勇打给舒总的电话,好象是FA下了个单子给我们众视,这个单子也只有我们众视才有能力接。何勇请示舒总,常规的七个点返扣要不要给,可舒总回答说,七个点肯定要给,还让何勇多报三个点的反扣,后来可能舒总想起了我还在他边上,便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对何勇说,等下再打给他。”

  方化文听了一呆,半信半疑。

  方化文不抯信杨美华会捏造事实,无中生有的来搬弄是非。

  同样方化文也不相信舒越会干出多报返扣的事。

  但方化文也知道有些业务员在返扣上有猫腻。

  方化文更清楚,业务员存在灰钱的这类事,包括象钟金在采购,外包上捞好处,他也多少知道一点。

  再说舒越也不是道德楷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都是能收买的,无非是你开的价格是否合适而己。

  所以方化文也不是完全不信。

  方化文沉默了一会,对杨美华说:“你可能理解有误,也可能听错了。这件事不要去瞎说,到我这里为止,不要再和任和人说了。以后有类似的事,也只单独向我汇报。”

  杨美华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这件事会在方化文心里生根,发芽的。便点点头说:“方总放心,我知道的。”

  杨美华走后,方化文沉思了起来。

  要不要问舒越?!

  不能问!

  至少现在不能问。

  如果舒越是真的加了三个点,这个单子肯定不会小。

  几十万的单子,加了三个点,也就一,二万块钱,舒越犯不上去干这个事。

  如果是几百万,那就人心难测了。

  但如果自己一问,也许这个单子舒越就不推了。

  几百万,而且是FA的单子,众视很需要。

  先睁一眼,闭一眼吧。

  方化文其实想到这里,己是相信了舒越为自己加了三个点了。

  方化文心里有刺了。

  GWH和众视的合同,在爱德华的保驾护航下,走的很快。

  给外人的感觉是,GWH比众视更迫切的想早曰签下这个合同。

  何勇都不敢相信,这几天象做梦一样,顺的让人提心吊胆。

  价格,档期,付款周期,点位等几乎是众视一提,不出半天,GWH就同意了。

  舒越也是疑惑,不要是说FA了,就是一般的,投放量不大的直客,合同谈判,审批流程走的也没有如果顺畅。

  事出反常必有妖。

  但舒越想不出这个妖在那?!

  GWH是囯内排名靠前的FA公司,签了合同不执行,不付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若说是为了新增的三个点返扣,有一定的可能,但也不至于这么急啊。

  除非是当事人急于拿到返扣。

  但FA的中,高层一般不缺钱,至少不会这么猴急的想拿到钱。

  舒越找不到答案,但也找不出破绽。

  既然没有答案也没有破绽,那就按常规,走合同流程。

  舒越来向方化文汇报了。

  “方总,何勇那边跑的FA,第一个单子马上要落地了,但这个单有二件事,要向你汇报下。”舒越面对着方化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