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五八各怀各意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何勇也感觉出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这不象方化文的风格。

  这个饭吃的很尴尬,舒越不想说什么,何勇说不出什么来,杨美华不敢说什么。方化文倒想说点什么,可也不知该说什么。

  四个人都没要喝酒,方化文给每人要了一瓶可乐,

  何勇可能是渴了,三口二口就喝完了。

  舒越平时就不太喜欢喝可乐,一般他只喝茶,咖啡和酒,所以只是象征性的抿了几口。

  杨美华倒是正好,借着喝可乐,也就不用说话了。

  方化文其实自己也不爱喝可乐,也只是微微的喝了几小口。

  这顿饭前前后后也就二十几分钟,至多半小时就吃完了。

  话不投动半句多。

  四个人各想各的心事。

  舒越在想,今天这么一出,和方化文的隔阂算是加深了,以前虽然多多少少也有点,但都没点破。今天,从某种成度说,是半公开了。那以后,自己还再待在众视吗?!还是抛开顾虑,继续干?!

  何勇想的是,今天这算什么饭?!把我急急忙忙从魔都召来,就为了吃这半小时的饭?!这二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杨美华在想,自己这宝压对了吗?!方化文到底是信任自己多点,还是信任舒越多点?!万一,自己今天得罪了舒越,而方化文还是更信任舒越,自己下一步怎么走?!怎么去和舒越解释?!

  而方化文也在想,这三个点到底是怎么会事?!舒越如果是清白的,那杨美华就是无中生有,这小姑娘目的是什么?!反过来,杨美华是如实汇报的,那还让舒越继续留在众视吗?!如果让舒越走人,他手上的这些业务怎么想办法还能留在公司?!

  饭局草草收了场。

  舒越朝何勇使了个眼色,何勇知道了舒越还有事找他。

  方化文也发了条短信给杨美华,就三个字:“留一下。”

  方化文和杨美华又回到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美华,现在这里就我们二个人,你和我实话实说,你下午所说的几分是猜测?几分是真实的?”方化文少有的一脸严肃的问杨美华。

  刚才方化文认真分析了下,觉得这三个点不太可能是舒越自己要截留的。如果舒越真要拿这三个点,不会大意到当着杨美华的面来说这件事。这是其一,其二,也不可不必来唱换人这出戏。万一,假戏真做了,他舒越怎么收场?!凭舒越做事老道,谨慎的风格,他不会做的这么毛糙。他要做,会做的滴水不漏。

  所以方化文又把杨美华留下来,再证实下。同时,也能对杨美华留下后手。

  杨美华脸色大变,她己感觉到方化文起了猜疑之心。而且她还不知道,何勇的突然回公司是为了什么?有一种可能是,方化文把何勇叫回来,就是为了证实这三个点的真正出处。

  杨美华思想斗争了一番,最后决定实话实说。

  她想过,实话实说没什么大不了,最多只是自己误解,误猜了。但对方化方来说,不更证明了自己对公司的忠诚吗?!

  至于得罪了舒越,只要自己的后面站着方化文,舒越又能拿自己怎么办?!

  毕竟舒越只是个职业经理人,而方化文才是老板。

  “方总,这另加的三个点,是确确实实的,怀疑舒总想自己留下这三个点,是我猜测的。但我也有根据,对方是FA公司,虽然我对FA公司不熟悉,但我也知道,FA人还是比较讲游戏规则的。无缘无故另加三个点,不是FA人的作风。”

  离众公司五百米左右,有一家二岸咖啡馆。

  在二楼的一个卡座里,面对面坐着舒越和何勇。

  “舒总,出什么事了?突然把我叫回来,又不说是什么事。”何勇一脸疑惑的问舒越。

  舒越没有马上回答,深深的抽了口烟,另一只手上的小瓢羹不停的搅动着那杯美式咖啡。

  他也在犹豫,怎么和何勇说。

  实话实说,全盘托出?!

  还是说一半,留一半?!

  或者什么都不说了?!

  “何勇,如果不做这一行了,你会做什么去?又或者,不在众视了,你还会继续做广告这一行吗?”舒越没想好该怎么和何勇说,就换了个话题。

  他不知道,这话一说,何勇心里可是大吃一惊,“难道舒总知道我想离开了吗?!不太可能啊,我从没和任何人说过啊。”

  何勇的确在矛盾中,他女友的一个表叔,是杭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个股东,近期让他去考特勤,己把关系都打通了。

  特勤虽然不是正式警察,但据说可能会转成事业编制。

  而且一般特勤至多是高中文化,本科毕业去考特勤的几乎没有。

  而何勇是正尔八经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的。

  这就很有可能会在特勤队得到提拨。

  如果再走走关系,在特勤队混个一官半职几乎是肯定的事。

  但何勇还在犹豫。

  犹豫的原因是特勤工资不高,那怕是混个一官半职,撑死了也就六,七千块钱工资。

  这点工资如何在杭城买房买车?!

  在众视,虽然目前工资是低,但做单成功,提成还是丰厚的。

  比如这一单,签了合同后,自己拿到的提成,最少也能买辆别克之类的车了。

  所以就算要去当特勤,何勇也得把这个单子做成了再去,总得把这笔提成挣到了啊。

  现在听舒越这么一说,又突然把自已叫回公司,何勇的心提了起来。

  有时候,舒越总能出人意料的预判到点什么事,有人称他为半仙。

  难道这一次又……。

  何勇不敢想下去了。

  “舒总,这个我倒没想过,也不是没想过,实话实说,如果有好的行业,好的公司,比如工资能高点,发展前途更好点,更稳定点,那我会去。差不多的行业,公司,工资,那怕是好点,高点,但不多,那我想我不会去。还不如踏踏实实待在众视,跟舒总再学点东西。”何勇说的滴水不漏,这恐怕就是这段时间做业务得到的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