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六七食堂动刀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四十分钟后,胡忠仁和赵蕾蕾吃完了这顿甜蜜的晚餐,手牵着牵走出了“马路边。”

  包一凡虽然也点了二个菜,一瓶啤酒,但几乎没动过菜,更没喝过酒。

  一见胡忠仁和赵蕾蕾走了出去,包一凡也赶紧把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放在饭桌上,当餐费。

  然后立马跟了出去。

  天己经全黑了,虽然不是伸手不见五指,但五米外也不太看的清了。

  但赵蕾蕾毕竟是包一凡的妻子,也许包一凡做不到,把赵蕾蕾烧成灰也能认出来,但赵蕾蕾的背影,包一凡还是能马上认出来的。

  出了“马路边”,包一凡左右一看,就看见赵蕾蕾和胡忠仁,在饭店左边的行人道上走着。

  包一凡也左转,跟了上去。

  天黑,包一凡怕跟丢了,快步走了上去,在二人身后五米左右才放慢脚步,不快不慢的跟着。

  前面的赵蕾蕾和胡忠仁一路亲热的走着,不时你亲我一口,我吻你一嘴,根本没注意到后面有人跟着。

  十几分钟后,赵蕾蕾和胡忠仁走进了“仁和小区。”

  “仁和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老小区,不采用正式的物业,只是采用了准物业。所以进出并没有保安来查看,包一凡也很轻松的跟了进去。

  众视的小食堂位于小区较中间的一幢楼,当初考虑员工中午吃饭,进出方便就租了个一楼。

  胡忠仁和赵蕾蕾很快就进入了这套位于一楼的房间。

  包一凡也顺顺利利的跟踪到了这套房前。

  赵蕾蕾和胡忠仁一进入房内,就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连门都是用脚后跟推上的。

  也是合该出事,这房门上的锁是老式的司必灵锁,用的时间也有十多年了。按理,是一推就锁上了的,虽然保险是要手动保险的。但一般,不太会去关保险。

  但巧就巧在,也许是胡忠仁全力在拥抱赵蕾蕾,腿上没用力。或者是门锁老旧了,有点生绣了。总之,胡忠仁这一脚,并没锁上门,只是门把推到了门框边,还留了一条缝,并没并严实。

  而二人又是干柴烈火,也没检查下门是否锁上了,就拥抱着走向胡忠仁的睡房。

  进了睡房,连睡房门都没关,就滚上了床。

  包一凡跟踪到门口,眼见赵蕾蕾和胡忠仁二人进了房间,心里犹豫了下,并没有直接闯进去。

  包一凡先围着这幢楼转了一圈,然后拿出烟盒,点了根烟,平复了一下心情。

  直到此刻,其实包一凡还有一丝丝的幻想,希望赵蕾蕾只是和胡忠仁关系较好,只是有些亲密的,虽然很过分的牵手,吻脸的举动,而还没有实质的男女关系。

  说到底,包一凡还是爱着赵蕾蕾的,甚至那怕赵蕾蕾真出了轨,包一凡可能还是会选择原谅的。

  一支烟抽到一半,包一凡耳朵里听见了一阵熟悉的浪叫,包一凡痛苦的闭上了眼。

  狠狠的抽了一口烟,包一凡大步走向小食堂的房门口。

  毕竟包一凡是个男人,没听见赵蕾蕾的浪叫,也许能忍住,但听见这一阵阵的浪叫,如何能忍往?!

  包一凡一脚踢开房门,就冲了进去。

  也许是注意力高度集中,正到关键时刻,包一凡冲进房间后,赵蕾蕾和胡忠仁都没有停下来。

  包一凡毕竟只是个文人,又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冲进去后,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了。只是高喊着:“赵蕾蕾,你还是不是人?!你对的起我吗?!”

  听见包一凡的喊声,赵蕾蕾和胡忠仁才知有人闯了进来,不得不停了下来。

  胡忠仁和包一凡虽然见过面,但毕竟不熟悉,又因房间角度的关系,并没看见人,只听见声音,又听赵蕾蕾说,包一凡出差了。他一时没想到会是包一凡,还在猜测到底是谁来破坏自己的好事?!

  赵蕾蕾毕竟和包一凡是夫妻,虽然被压在下面,也没看见人,但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丈夫包一凡。

  也许是急了,赵蕾蕾随口把二人背后对包一凡的称呼说了出来:“快下去穿好衣服,下面是十三块来了。”

  这一声“十三块”,彻底把包一凡激怒了。

  所谓“十三块”就是乌龟,因为乌龟背上的壳是由十三个小块组成的。

  世上恐怕没有一个男人,能忍的住被自己老婆当着情夫的面,被叫成乌龟的。

  包一凡左右一看,正好看见饭桌上有一把菜刀,随手拿起菜刀就冲了过去。

  这把菜刀是中餐后,食堂阿姨刚叫人来磨好的。

  磨好后,阿姨急着回家,就没放到厨房里,顺手就放在饭店上了。没想到,此时此刻,正好成了包一凡的武器了。

  事后,阿姨也是好一阵紧张:“真要杀了人,我不成了提供凶器的人了?!”

  包一凡冲到跃层的楼梯边,胡忠仁刚披了件衣服跑下楼来。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包一凡也失去理智了,举起菜刀,就砍了过去。

  胡忠仁一见胡一凡菜刀欢了过来,连忙上身一躲,顺便利用他在楼梯上,高度的优势,一脚踢了过去。

  包一凡平时很少锻炼,干的又是程序员的活,久坐不动,还经常加班,身体不由得就虚了点。刀没砍上胡忠仁,反而肩膀上被胡忠仁踢了一脚,人还没站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胡忠仁也知道,包一凡不会就此打住,刀还在他手,趁此机会,赶紧往门外逃去。

  包一凡手一撑,站了起来,见胡忠仁往门外逃去,就喊了一声:“赵蕾蕾,你给我等着,我等下来收拾你。”就追了出去。

  楼上的赵蕾蕾,刚穿好内衣裤,见胡忠仁只顾自己逃出门去,一点不顾虑自己还在楼上,也不由的心灰意冷。又想到,包一凡那个家是回不去了,还有自己毕竟是偷情,明天又怎么面对众视的同事?!眼泪掉了下来,过了一会哭出的声,越哭越大声了。

  隔壁的邻居早就被吵醒,纷纷开门来看,出了什么事了?

  当看到包一凡举起菜刀追了出来,知道事情肯定小不了,有邻居就打了110,报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