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七二舒越接手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爱德华昨晚和“大家汽车”市场部的几位经理,讨论了投放细节,一直忙到十一点,又和客户去吃了宵夜。

  回到家己是今天凌晨两点了。

  洗了个澡,一点没有睡意,反而很兴奋。

  直到快六点了,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到十一点,被电话铃声吵醒了。

  这个电话是杨美华打来的。

  电话里称呼他为“秦总,”爱德华一下还没反映过里。

  平时无论是公司同事,还是客户都是叫他“爱德华”的,家里更没人叫“秦总了。”

  爱德华含糊不清的对着电话说:“你那里啊?打错了吧。”

  电话这头的杨美华赶紧回答说:“秦总啊,我是杭城众视的杨美华,这个单子执行现在由我在负责,所以冒昧的打扰下秦总。”

  爱德华一听杭城众视,一下清醒了过来。

  但爱德华的第一反影是:“怎么众视换人了?既不是何勇,也不是何勇的上司舒越。而且来电话的此人对FA不熟啊,否则不会叫我秦总的,是不是众视对追加的三个点反悔了?!所以才换人的?!”

  想到这里,爱德华无名火起,本来睡梦中被吵醒,就有起床气,又加上主观以为这三个点被众视反悔了。就没好气的对着电话说:“你们想换人就换人啊?!你让何勇和我说,其他人免谈。我也不是非要用你们的载体不可的,有的是载体可以谈。”

  吼完,爱德华直接挂断了电话。

  爱德华以为这个电话是来谈那三个点的。

  三个点是何勇答应的,何勇不好开口反悔,所以才换人来沟通的。

  这边的杨美华也呆住了,她不知道自己那句话说错了,招来了对方这么一顿劈头盖脑。更担心的是,对方那句“我也不是非用你们载体不可的”。言下之意用毁约的意向,这是杨美华万万没想到的。

  更不解的是,杨美华反复回忆自己说的那几句简单的问候,也没想出那里出错了。

  爱德华被这电话一闹,睡意全无。洗漱了下,穿上西装,开车去上班了。

  一边开车,一边想,你们众视出尔反尔,以为我爱德华好欺负?!

  我是甲方,别以为签了合同就板上钉钉了。

  我有的是办法毁约。

  半个小时后,爱德华坐到了自己办公桌前,打开了苹果手提电脑,开始起草一份给众视的邮件。

  杨美华并没有马上把上午的电话内容告诉方化文。

  她还是觉的毁约的可能不大,上午的电话最多只是威胁。目的可能是,FA秦总见众视换人了,想再提点条件。

  那就再等等,等秦总开出条件再汇报。

  下午二点,众视客服部的邮箱收到了一封GWH的邮件。

  杨美华暗暗得意,吓我,想都别想。你们FA也就这点能量,舒越还把你们FA吹的如何如何的,也就一群贪婪的小人而己。

  一打开邮件,杨美华傻眼了。

  邮件是爱德华发来的,语句很客气,提了一堆的专业用语。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你方众视提供给我方GWH的数据严重失实,到达率,停留度经我方实际检测,远远达不到你方的报告数据。鉴于数据报告失实,我方通知你方,暂停贵公司与我公司的合同执行,直到你方达到数据后再执行。

  这实际上等于废除合同了。

  所有的广告载体,什么收听率,收看率,到达率,点击率等等,没有不拨高的。

  那怕就是第三方检测报告,也是含有虚假成份的。

  曾经有个笑话,某个国际报名前三的检测公司,给某省各个电台分别做了个收听报告。你频率多少多少,我频率多少多少。结果该省共十三个频率,在同一时间段,把这十三个频率的收听率相加,竟达到百分之二百十。

  所以要求众视达到由众视提供的各项数据,绝无可能。

  既然你众视达不到你自己提供的数据,那我GWH完成可以毁约。

  而且毁约的责任还是你众视的,只要若我GWH不高兴了,我还能向你索赔。

  杨美华当然也清楚,这下麻烦大了。

  对她来说,众视接不了此单,不是她的麻烦。她的麻烦在于,责任没法推给别人。

  舒越还在休年假,还没有协助她拿此单,责任无法推给舒越。

  何勇己辞职,也没法推给何勇。退一步说,就算把责任推给了何勇,那也是你杨美华能力不够,才脱单的。

  左思右想后,杨美华做了三个决定。

  第一,马上向方化文汇报,不能拖延了。

  第二,责任先推给何勇,反正他也辞职了,自己怎么说都可以了。

  第三,还是要把舒越拖下水,后续得让舒越来操作,自己不能再趟这浑水了。

  自己赶紧从这个单子上脱身,先做到但求无过,不求有功。

  万一舒越能挽回此单,自己再想方设法插入。

  杨美华想好对策后立刻行动了起来。

  先把邮件转发给了方化文,然后马上上楼,进了方化文办公室。

  方化文还没来的及看邮件,杨美华己走了进来。

  “方总,这可怎么办?GWH怎么会这么不讲信用的?!”杨美华有意带着哭腔对方化文说。

  方化文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了?慢慢说。”

  杨美华明白越说的多,越难把自己摘清楚:“方总,刚收到GWH的邮件,我马上转发给你了,你还没看吧?”

  方化文马上打开邮件,看了以后,也是大吃一惊:“怎么突然起这么大变化呢?!”

  杨美华赶紧摘清自己,推卸责任的说:“会不会是何勇辞职后,和GWH的人说了什么?昨天还在正常的递交点位表,今天下午就发了份这样的邮件,肯定是有人说了什么话了。”

  方化文脸色一滞,起先觉得大有可能,但再一想,可能性不大。

  何勇要是这么做,肯定是为了利益。那至少会先向自己提条件,在被自己拒绝后,那才有可能会这会做。

  倒翻狗肉盆,大家吃不成。

  可何勇并没向自己提过条件啊。

  损人不利己的事,只有傻子才会做,何勇并不是傻子。

  “是什么原因现在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来弥补。你马上打电话,让老舒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