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O五公开叫板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化文脸上并没显露出什么,只是问孙利华:“象安得民这种情况,公司制度规定是怎么个处理法?”

  孙利华也不傻,她当然听出来了,这是方化文想借她的口,说出“开除”二个字。

  但孙利华对杨美华的单面之词,并不全信。

  孙利华对安得民也算有所了解,知道安得民有时说话的确有点不过大脑,口不择言。

  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开玩笑,至少安得民来到众视后,并没和人红过脸,吵过架,那为什么对王继承会如此相待呢?!

  再说,孙利华看到的场景是王继续骑在安得民身上,在暴打安得民。人,总是同情弱者的,孙利华潜意识中是同情安得民,反感王继承的。

  当然,孙利华也知道,安得民后来叫来外人,暴打王继承,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光凭这一条,开除安得民,安得民并不冤。

  “按公司制度,毫无疑问是开除。但这事,是不是征求下舒总的意见?安得民毕竟是市场部的人。”孙利华向方化文建议道。

  方化文想想也对,也好趁机了解下,舒越是不是在此事中间起了什么作用?!

  再说,开了安得民,也的确需要告之舒越。

  “对了,打架时老舒不在?他人呢?美华叫老舒上来下。”方化文吩咐杨美华。

  杨美华打了舒越办公室的内线电话,但没人接。

  杨美华又给前台打了电话,并让前台找下舒越,找到后,通知舒越来方总办公室。

  “吃饭时没看见舒总,但我己打电话告诉舒总了,估计应该回公司了。”孙利华对方化文说。

  方化文点了点头,也没再问了。

  前台找到舒越时,舒越正和乐敏以及中午在食堂吃饭的几位,在聊着什么。

  听了前台的转告,舒越就去了方化文办公室。

  “老舒,中午打架的事你知道了吗?”舒越刚坐下,方化文就开口问道。

  “中午出去有点事,刚才小孙给我打了电话,大概知道了。”舒越淡淡的回答说。

  “这事影响很不好,派出所,110都来了,我想必须要严肃处理。安得民,准备开除,你什么意见?”方化文说出了处理意见。

  舒越还是淡淡的回答:“开除安得民,我没意见。但打架的是二个人,另一个怎么处理?”

  “王继承罚款二百元,做公开检查。”方化文随口说道。

  舒越口气没变,还是淡淡的说:“方总,你这么处理怕是不公吧?!打架,二个人都有错,但也有主责,次责。主责的罚款二百,次责的开除。这有点说不过去吧?!”

  方化文有点惊讶,不解的问舒越:“老舒,主责是安得民吧?!不光寻衅滋事,还叫来外人殴打王继承,这不应该是主责吗?!”

  舒越也很惊讶,不解的问方化文:“叫来外人,这的确是安得民的错,所以你要开除他,我没意见。但怎么成安得民寻衅滋事了呢?!方总,你应该是听人说的吧?!谁说的,让他再说一遍。”

  王晶决定把“工夫水”做为自己进入“窗外”后的首选目标。

  有了目标,下一步就是要考虑进攻路线了。

  王晶还是在笔记本上点点划划,初步订了个“路线图”。

  办公桌上电脑连续响了几声,王晶看了看,原来是收到了几份邮件。

  王晶点开邮件,才知道是销售部的几位员工,按她的要求,发来了本日的工作日报。

  王晶这才发现,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时间己到五点五十分了,己到了快下班的点了。

  但王晶决定,还是先看下这几位的日报再下班。

  虽然王晶心里也清楚,这些曰报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里面的内容真假各半吧。

  但王晶目前需要的就是这种型式主义,只有在这种型式主义的压力下,“窗外”的几位销售才会显出原型,谁该留,谁该走,王晶才会心里有数。

  果然,这些日报一份份做象个流水帐,上面的内容只有几点几分到几点几分,打了几个电话。几点几分到几点几分,去拜访过客户。

  但既没有客户的公司名,也没有具体的联系人名字,更别说手机号了。

  电联的答复,拜访的结果也同样没有一个字。

  王晶知道这只是众人为了应付,半真半假的一份汇报而己。

  刚开始,王晶也能理解。

  舒越曾对她说过,日报,报周这类报告,必须是从无到有,从假到真,最后又回到无。

  销售,业绩,只有业绩才是王道。

  现在才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出现这些问题很正常。

  王晶对每封邮件都做了回复,都提了要求。

  在第二天的日报里,必须有电联的客户名称,对方的答复。对拜访的客户,更是要有客户名称,地址,经办人姓名,手机号码。

  王晶反复核查了一遍,发现少一份曰报。

  何立仁没有递交日报。

  王晶想了想,决定在微信群里不点名的提醒下何立仁。

  “请没有交日报的同事,在规定时间内递交,不交曰报者,按规定处理。”

  目前,王晶还沒打算和何立仁翻脸,她要让何立仁充分表演,要出手,就必须一击而中,绝不能让何立仁有还手的希望。

  方化文不由的看了一眼杨美华,然后问舒越:“你中午也不在,你又听谁说的?”

  “方总,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我不知道谁告诉你中午打架的整个过程的。但我刚才问了中午在场的,除了杨美华的所有人,寻衅滋事的不是安得民,而洽洽是你认为次责的王继承。”舒越不太客气的対方化文说。

  方化文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杨美华倒自己跳了出来:“舒总,打架吗,二个人应该说都不对。特别是安得民,叫来外面的人打王继承,这是错上加错了。方总这么处理也有道理,毕竟安得民责任更大一点。”

  舒越知道在方化文面前打小报告的人,肯定是杨美华了。

  “杨美华,那是你把打架过程告诉了方总的了?”舒越直接问杨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