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三六酒后真言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大肠煲这个菜,是看着容易做,但要做好,却是很难。

  如果完全没有腥味,那就不是大肠了,只是个肉菜。

  但腥味太重,那就没人入的了口了。

  善于此煲者,必定是让食客既能吃出大肠味,又感觉不到腥味浓浓。

  张胖子就是做此煲的高手。

  大肠煲也是张胖子的“三无”饭店六大绝招菜之一。

  俗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舒越和曹为民虽然心态不同,称不上知己,但话还是投机的。

  舒越是有目的的接近曹为民,虽然不能说是完全刻意奉承,但投其所好是必然的。

  曹为民也多少明白舒越的目的,但毕竟舒越给足了自己面子,伸手不打笑脸人。

  更何况,曹为民心中也很清楚,此事如果自己一直拖着不办,老大许达也会对自己有想法。

  既然舒越是个明白人,自己也就趁机上岸吧。

  说说聊聊之间,二瓶女儿红,二人一人一瓶己下肚了。

  舒越又向“胖子西施”要了二瓶女儿红。

  黄酒虽然酒精度不高,一般也就十五,六度,不会超过二十度。

  但黄酒的特点就是刚喝时没事,喝会就会有酒意了。

  今天曹为民和舒越喝的又是陈年的女儿红,虽然好喝,但也容易醉人。

  当然此刻二人都还没醉,但也多少有点酒意了。

  喝酒的人都知道,喝酒喝到六,七分,虽说脑子还是清醒的,但话是开始多了起来。

  求人办事,这个时候是最佳时刻,开口求人,被打回票的概率,此刻是最低的。

  舒越也在等这个时刻。

  又是半瓶酒下去了。

  “曹哥,运动会的方案,明天能给你,应该没有大问题。还有个事,我借着酒,斗胆想请你帮忙。”舒越开口向曹为民请求道。

  “哈哈,老舒,你还真沉的住气,现在才提出来?!放心,我知道是什么事,也知道运动会纯属借口,不过,这个忙,我还是会帮的。”曹为民直接了当的回答说。

  其实舒越也估计到,曹为民迟早会猜到自己接近他的真实目的。

  但舒越也没想到,曹为民会这么直白的告诉自己。

  舒越不禁脸红了起来,好在喝了酒,本来就有点脸红了。

  “曹哥,不好意思,……”舒越一时也有点接不上话了。

  “老舒,不必不好意思,我也是销售出身。记的刚加入群众保险时,我是做人寿险的。开第一张大单时,销售对象是个当时杭城小有名气的企业老板。我刚接触他时,也是投其所好,迂回进攻。总不能和他说,你总要生病,死亡的,买个保险吧,万一出事,能赔付一大笔钱吧?!”曹为民边回忆,边说道。

  舒越略显尴尬的问曹为民:“曹哥是怎么拿下的?教教兄弟。”

  “其实和你一样,我记得,那个老板喜欢下中国象棋,我是足足陪他下了三个月的象棋。他才算认可了我,才拿下这个当时杭城最大的寿险单的。”曹为民说起这个单子,自豪感还是满满的。

  舒越举起酒杯:“曹哥,我班门弄斧了,小弟敬你一杯,赔个罪。”

  曹为民给自己酒杯加满酒,然后一饮而尽。

  “老舒,言重了,言重了。你们公司先来的那个小王,王继承年纪轻,作派比较新。和我谈,多多少少有点理论派,什么销售是在帮客户选择产品了,什么销售不是为了推销产品了。不能说不对,但我是老派人,我要购买产品我自己不会选择吗?!非要你来帮我?!他忘了一点,我要购买产品,我首先要认可你这个人,才会购买你的产品。”曹为民剥了几粒花生,又继续说。

  “最可笑的是你们那个什么总监钟金,一来就有点气势如虹,意思是你们老大许总我们都说好了,你曹为民就做个二传手,转交下就可以。那既然和许总说好了,直接去找许总就行了,何必多麻烦,让我来做这个二传手呢?!这不是笑话吗?!你看不上我,我凭什么给你做二传手?!”

  舒越虽然也曾猜到,钟金以为自己有尚方宝剑,一提许达,曹为民会立马办理。可舒越也没想到,钟金会这么不通人情世故。

  不论怎么说,曹为民虽然只是个二传手,但也是个起关键作用的二传手。

  许达为什么要用这个二传手?!

  说白了就是许达自己不方便,必须有曹为民这个二传手。

  更何况,许达都没向曹为民有过明示,这就说明许达需要这个二传手。

  钟金太不懂事了。

  “对不起,对不起,曹哥,你也别生气了。小王呢,年轻,虽说做过几个单子,但接触的客户层级不高,没做过大单,太学院派,大学学的就是行销专业,满脑子的理论,实践不够。至于老钟吗,本来就是负责工程的,甲方做习惯了,可以说是从没接触过客户。我代他们二位,向你道个歉。”舒越不能说的太明白,只能向曹为民这么解释。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不用你道歉,我也就这么一说,没事,没事。对了,老舒,你在你们公司是什么位置?你名片上怎么没有职务?”曹为民问道。

  舒越其实早就估计到,关系一熟,曹为民肯定会问这个事。所以,也一直在考虑怎么回答。

  “曹哥,在众视我是负责销售的。本来和你接洽,应该是我的事。实话实说,许总和我们公司方总认识,所以开始我不想掺和这个事。方总就指定小王和你接洽,小王不行,才让老钟上的。结果也不行,毕竟我是负责销售的,只能我上了。”舒越模糊的回答说。

  曹为民笑了下说:“我明白了,名片上印销售吧,怕职务不够,我不重视。毕竟己来过一个总经理助理,一个总监了。印上职务吧,这个单子可能你也不很熟悉内情,我一看职务,万一要你当场作出决定,你又不能当场拍板,所以干脆不印职务,既让我猜不透,又不好逼你当场拍板。兄弟,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