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六四,一青方案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一青这几天也是花尽了心思做方案。

  忙了三天三夜,初稿算是出来了。

  舒一青心里有个小心思。

  这个方案是招商的敲门砖,方案不出来,众视公司就没法进行招商。

  换句话说,自己一天不交方案,众视公司一天无法招商。

  舒一青想自己先招一轮商。

  做这个招商方案,方化文答应是十万。但做过方案的都知道,真等方案做出来了,这十万十有八,九是要被打折的。

  总能找到点毛病,扣你点钱,这也算是这个行业的潜规则了。

  舒一青自己也在做销售,如果自己先找到赞助商,不但方案钱方化文一分不敢扣,而且还能拿到十个点的赞助提成。

  当然,舒一青也知道,这赞助不好找。

  舒一青很同意舒越的分析,国企,基本没戏。不说一千万,就是五百万,国企的审批都可能要半年,时间上根本来不及。

  民企,除了房地产能有这么大手笔的也不多。

  但舒一青手上有张牌,亿达房产。

  当初亿达房产刚进杭城时,仗着自己财大气粗,又有政府的支持,就没有把本地媒体放在眼里,得罪了不少杭诚本地媒体人。

  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也可能是亿达霸道惯了的后果。

  亿达广场在建筑中,和当地村民起了冲突,事情不大,说白了,也就是当地村民想打点秋风,可亿达那是你能打秋风的地方?!

  亿达的保安手也黑,毕竟是专业干这个的,把村民打伤了几个。

  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当地村民也不是好欺负的,也有高人在,一边把进出亿达工地的路封了,说是村里自有道路,不让亿达的建议车辆进出了。一边又把被打伤的村民照片发给杭城本地的媒体,还通过各种关系,找媒体的朋友,揭露亿达打人事件。

  本地媒体本来就对亿达不感冒,现在有了机会,还不立即火力全开,口诛笔伐了?!

  亿达杭城分公司一时焦头烂额了。

  一边工程拖延,开不了工。

  一边媒体冷讽热嘲,企业形象一落千丈。更加担心的是如此一来,对即将开始的亿达广场招商会带来的不利后果。

  亿达总公司也打来电话,让分公司尽快对媒体的不利报道进行公关。

  李达民当时刚来杭城分公司,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对本地媒体几乎没有熟人,遇上这样的事,一时手足失措,不知从那下手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人的。

  亿达发生的这一切,从开始就有个人在默默关注着。

  这个人认为,亿达绝对会是个广告大户,目前虽然广告投放量不大。但在一,二年后,亿达的广告投放肯定成几何级上升。

  所以如果现在在亿达遇上难题时,帮一把,那以后这就是座金山。

  这个人就是舒一青。

  舒一青虽然不是媒体人,但毕竟是个广告人,广告和媒体是相互依赖的。

  没有媒体,就没有广告。

  反过来,没有广告,媒体日子也不好过。

  拿某电视台来说,正式的编制只有三千人,可目前至少己发展到八千人了。这多出来的五千人的工资从那来?这正式编制三千人的奖金从那来?只能从广告收益中来。

  据说,以前开会是新闻部主任最牛,现在己是广告部主任最牛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所以舒一青媒体朋友有还少,不夸张的说,是半个媒体人。

  舒一青先找到了李达民。

  李达民也是死马当活马医,那怕是个蒙古大夫,此时此刻也只能先试试了。

  舒一青先让李达民设个饭局,准备了充足的红包。

  李达民想了想,请个客吃个饭反正是小钱,就是上当受骗也没几个钱,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但李达民也留了一手,那个饭店,什么时候全让舒一青去操作,定好了通知他。

  表面看,李达民是充分信任了舒一青。

  但其实,全让舒一青去办,李达民就很主动了。到时候,感觉不对,大可不去。

  至于红包,那肯定是不见兔子不撒鹰。

  舒一青也知道,李达民并没有完全信任他,但舒一青更知道,自己的目标是“金山”,当然会全心全意去办好。

  舒一青第一次为李达民设饭局,人不在多在于精。他考虑了半天,觉得这次邀请的人,必须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和自己关系比较密切,至少,自己能说的上话。

  第二,在所在媒体有一定位置的,或至少能说上话的资深媒体人。

  第三,在媒体人圈子里有一定号召力的,或者在圈子里交际比较广的。

  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并不多,最后选定了六位。

  事实进行的很顺利。

  一来,李达民是有求于人,姿态摆的很低。媒体人,好面子,李达民以礼相待,当然不会给他冷脸。

  二来,这六位毕竟算是舒一青的朋子,舒一青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三来吗,也是最重要的,说到底,现在的媒体也是一门生意,交上个亿达这样大公司的分公司老总作朋友,总是件好事。更何况,这位朋友很大方,好酒好菜的招待不说,还每人给了个大红包。

  当然,大家都是要面子的,当场打开红包数钱这种事是万万不会干的。但赁经验,摸下红包厚度也就知道大约有多少了。

  通过这六位的笔和嘴,是村民也去打秋风后挨打的事,慢慢被揭露出来了。

  李达民又通过这六位,送出去了几十个红包,风声就慢慢转向了。

  不到一周,三分之二以上的媒体从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角度出发,指责当地部分村民没有法制观念,阻碍企业正常施工,建议强力部门介入解决。

  但经过这次事件,李达民算是彻底上道了。

  他知道了用钱能解决的问题最好用钱解决。

  所以他谢绝了强力部门的介入,而是和当地村民直接对位,并且招聘了部分村民加入了亿达的保安队伍,私下说,这叫以毒攻毒。当然钱也是给了些的,但大部分是给当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