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子超有钱 【5】罪犯;袖珍也能当公务员了?
作者:还没疯的小丑的小说      更新:2020-08-31

  “小朋友,你醒醒,小朋友你醒醒,警察叔叔有话对你说。”

  小男孩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只觉得自己耳边,好像一直有一道很烦人的声音,在那一直呼唤着他,吵得他想继续睡下去都不行了。

  从幼儿园的小床上爬起来之后,小男孩便半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穿着警服的男子,一脸不满的道;“小孩子需要睡眠来长身体,你不知道哦,吵人睡觉你还有没有公德心了啊?”

  “额,那个小朋友不好意思啊,叔叔就是想叫醒你,问一下你的情况,然后好早点把你送回家去,所以这才打扰了你睡觉的。”

  微笑着哄了小男孩几句之后,穿警服的男子便伸手抱起小男孩来,微笑着对他问道;“小朋友,你是从哪里来的啊,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这里啊,你能告诉叔叔是谁送你来这里的吗?”

  几个小时前,接到幼儿园的报警后,警察就直接过来调取了幼儿园的校车监控。

  顺带的他们还从监控的画面中,看到了小男孩像老鼠一样,乘着眼镜老师不注意,摸进了校车,然后躲在校车底下的画面。

  说实话,当看到小男孩一个人躲在座位底下,直到幼儿园所有的人都离开了后,才敢出来躺在座位上缩成一团睡觉的画面时,当时的警察和老师们,一个个的都流出了心酸的眼泪来了。

  而且从这个视频中,老师和警察们都知道了,这个小男孩并不是被错接的,而是真的是在被人遗弃或与家人走失后,无处可去了,这才往有小孩子的校车上钻的。

  事后警察还通过监控的时间,找到了小男孩上车的位置,并对四周的街坊邻居们进行了访问,然后小男孩从哪里出来,出来后都做了些什么事情,都被调查得一清二楚了。

  顺带的他们还知道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这个小男孩不是走丢的,也不是被拐卖的,而是真的被遗弃的。

  当从包子店老板,以及那些商店老板那得知小男孩上门推销自己的事情时,铁血一般的警察都落下了心酸的眼泪来。

  回归话题,听到警察的话,小男孩轻轻的摇了摇头道;“我不知道是谁把我送来这里的,我只知道我爸爸妈妈他们都不要我了,我是一个没有人要的孩子了。”

  “那你可以告诉叔叔,你爸爸妈妈他们的名字叫什么吗,叔叔帮你教训你爸爸妈妈他们去,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丢弃你去...。”听到小男孩的话,警服男子在心酸的同时,还有一腔的愤怒,怒小男孩的父母,怎么能把一个这么小,还这么可爱的小孩子给丢弃了。

  失落的低下小脑袋后,小男孩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带着些许的哭声道;“找不到了,找不到他们了,我爸爸出国了,我妈妈也消失了,我再也回不去了,哇哇哇,我要阿姨,我要阿姨,我想回家,我要吃饭饭哇哇哇...。”

  小男孩哭得很伤心。

  伤心到警服男子,心疼的抱着他的手都在颤抖。

  伤心得几个在旁边的老师,都跟着心疼的哭泣起来了。

  伤心到让那些在睡觉的小朋友们,一个个的都跟着爬起来哇哇的大哭起来了...。

  看到哭得如此伤心不已的小男孩,眼镜老师连忙上前去从警服男子手里接过他,一脸心疼的哄道;“乖乖乖,不哭不哭,爸爸妈妈不要你了,老师要你,有老师在不怕,老师会保护你的...。”

  “呜呜呜...老师我不要连累你,带着我你会嫁不出去的,你把我送去孤儿院饿不死就可以了,呜呜呜,老师我爸爸妈妈他们为什么不要我啊,我很乖的啊,哇哇...。”

  第一次小男孩是假哭的,但这次他是真的哭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命运要对他如此的不公。

  上辈子让他当孤儿受苦受累了一辈子,一天享福的日子都没有给过他就算了,这辈子投胎刚懂事就又被人给抛弃了。

  想到这些,小男孩恨不得将自己两世为人的所有委屈,都给哭出来了。

  面对如此懂事,又如此委屈的小男孩,眼镜老师也跟着哇哇大哭道;“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啊,你养不起你就不要生啊,你生了又抛弃这算是什么回事嘛,呜呜呜,真的太可怜了,不哭了,不哭了,没人要你了,老师要你。”

  “不要,我不要跟着老师,我不想连累老师,我已经够讨人厌了,我不想再讨人厌了,老师你们送我去孤儿院吗,那里有吃的有喝的,我可以好好长大的,呜呜呜...。”

  虽然跟着眼镜老师自己或许能有一个安身之所,但这必定会惹来眼镜老师家人和亲人们的敌视,外加小男孩也不愿意去连累这么一个有爱心的老师,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看了一眼嗷嗷大哭的眼镜老师和小男孩后,警服男子在叹了口气之后,便上前伸手接过了小男孩,然后看着眼镜老师说道;“老师,我们得按照程序来办事,您要是想领养他的话,您得等我们带他回去调查清楚了事情经过,然后直到确认他真的没人认领之后,您这才可以收养他。

  不过在那之前,我们需要您这个第一证人跟我们回派出所去做笔录,以及跟随我们带小家伙去医院检查,看他是否是因为身体有疾而被抛弃的。”

  听到警服男子的话,眼镜老师立马就转身去跟他们的院长商量了一下,随后她就直接跟着警服男子,一起坐着警车去了医院给小男孩做了全身检查,然后再拿着检查报告回了警察局。

  回到警察局,在查看了小男孩的各项指标之后,警服男子和眼镜老师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们发现小男孩竟然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身体上面不但没有一丁点的残缺,而且就连那些小孩子该打的疫苗他也都打过了。

  而就在他们发呆的时候,小男孩直接偷偷摸摸的顺走了警服男子的帽子,然后溜出了警服男子的办公室。

  出来后,小男孩就屁颠屁颠的走到一张铐着一个罪犯的长凳旁边,然后将顺来的帽子盖在脑袋上,奶凶奶凶的喊道;“说,你是因为什么事情进来的,这次是第几次进来了,进来这么多次了,你为什么不知道悔改!!”

  “这是咋回事?这到底是小孩子,还是袖珍也能来当警cha了?”

  正坐着发呆的罪犯被小男孩的声音给吓了一跳,不过待他看清楚小男孩的模样之后,他整个人都愣住了,他完全搞不懂眼前的小家伙,到底是小孩子,还是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