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子超有钱 【464】我真的就只是,想和我爸来钓个鱼而已
作者:还没疯的小丑的小说      更新:2020-08-31

  对于自己的视频会不会被拿去当反面宣传,刘晚风和刘晚天都不是很在乎。

  他们在离开之后就直接骑车去江边,然后选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就开始拿装备出来开始钓鱼了。

  将鱼竿和鱼线那些弄好之后,刘晚风便一边在鱼钩上面挂上蚯蚓丢进水里开始钓鱼,一边放下鱼竿来坐在小马扎上,对刘晚天问道;“爸,我们眼前的这个珠江,它的水深度有没有十米啊??”

  “这个你可就难住你爸我了,我也不是很清楚这珠江有没有十米深,我只知道它是真的很深,而且你别看它表面风平浪静的,实际上下面的水可都是急流呢。

  还有你知道珠江的两边,为什么要设置这么多的防护栏吗,因为以前经常有人不怕死跑下去游泳,然后那些人就再也没有上来过了,连残骸都找不到....。”见刘晚风竟然对珠江的水深度感兴趣,刘晚天立马就开始给他将珠江以前的悲剧来吓唬他了。

  刘晚天并没有开玩笑,珠江这条广州市里最大的一河流,它虽然养活了很多广州人,但同样它也带走了很多的广州人。

  以前珠江没有防护栏的时候,有很多自认为自己水性很好的人下去游泳,结果引发了很多溺水事故,以及让很多的家庭为此而蒙上了悲伤。

  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多人在祭拜日来临的时候,会拿着一些祭品来珠江边祭拜。

  不过由于现在这里已经是风景,旅游区了的缘故,所以这些人并没有向以往一样将祭品留在路上,而是在祭拜完之后,直接就丢进江里去了。

  外加,其实此时的珠江即便是已经装上防护栏了,但是每隔几年这里依旧还会发生一些悲剧。

  这些悲剧有的发生在夜游船上,有的发生在那些来江边捞鱼的市民身上,并且几乎每次都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那种。

  回归话题,听到刘晚天话的刘晚风,直接就指着下面的水笑道;“别闹,这水这么深,而且岸边和水面的距离这么高,这下去了还能活着上来啊,我又不傻,我才不会下去呢,所以你安心吧!!”

  “反正你给我记住了,哪怕是我掉下去了,你也不准下去救就是了,因为你下去了,我们父子两个很有可能就会一起......over了!!”随手将自己挂好蚯蚓的鱼钩丢进水里后,刘晚天便一边在刘晚风旁边的小马扎上坐下,一边认真的对刘晚风强调着说道。

  听到刘晚天的话,刘晚风直接就指着水里的那些水深标,笑着对刘晚天打趣着说道;“我又不傻,你要是掉下去了,我会让你过去抱住那个浮标,那个东西是可以承载住一个人,然后我再叫救护队的人过来救你就OK了,我完全没有下水的必要,毕竟两个人下去可就没有那么多浮标可以抱了的。”

  “嗯,不错,这谁要是掉到水里去了,完全可以游到岸边,然后抓着那些东西,一路朝码头那边爬去就可以了....。

  不过,应该不会有人那么倒霉,会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吧,应该.......卧槽,我这是乌鸦嘴吗??”有的人的嘴巴是真的不适合说坏话,这不刘晚天的话音刚落下,他们前面三十米不到的地方,立马就有个在用抄网抄鱼的男子,因为鱼获太大,在鱼挣扎的时候,一个脚打滑就直接连人带鱼都掉到水里去了。

  听到刘晚天的话,刘晚风立马就拿出自己的抄网来,一边率先朝落水者的位置跑去,一边喊道;“爸,别愣住了,救人要紧!!”

  “对,救人要紧,救人要紧....。”听到刘晚风的话,刘晚天在抄起一根钓鱼竿来后,立马也随着刘晚风朝落水者的方向跑去了。

  落水者应该是本地人吧,他在落水之后,几乎是跟刘晚风刚才所说的办法一样,一下子就抱住了那个浮标,死死的抱住,不让自己的身体去接触下方的急流。

  不过人的力气终归是有限的,加上他刚下落水的时候也受伤了,所以此时的他很明显已经有点坚持不住的迹象了。

  并且此时的他还在喊着救命,只是声音因为高度的缘故,并没有传到岸边上来。

  好在,这时候刘晚风,刘晚天,以及几个刚才看到了他落水的群众跑过来了。

  这些人跑过来之后,有的在一旁拿着手机录制视频,看热闹,瞎指挥,有的觉得自己好像做不了什么,于是就去帮忙打了急救电话和报了警。

  而刘晚风和刘晚天则是干脆多了,直接翻越围栏到江流的边上,一手死死的抓住栏杆不让自己掉到水里去,一边拿着鱼竿和抄网伸到落水男子的面前,让他抓住鱼竿和抄网,以此来避免他会因为没力气而下沉什么的。

  “别围观了,别围观了,赶紧去前面叫那个卖船票的,让他们赶紧开船过来救人,这两个帅哥这样拉着很危险,很累的,你们好意思继续看啊?”

  “还有你们几个闲着的别在那拍视频了,你们赶紧去小蛮腰那边找保安,看他们有没有绳索什么的,有的话,赶紧拿过来救人。”

  “水下面的你再坚持一下,救援的人很快就过来了,你一定要坚持住啊,你就算不为了自己坚持,你也得为了这两个不顾危险救你的人坚持下去啊。”

  “你们两个辛苦了,你们两个的功劳不会被忘记的,坚持下去,只要我们坚持救下水底下的大叔,我们就能一起出名了,记住了一定要坚持啊。”

  “这边,这边,赶紧到这边来,落水的人在这边,你们快点过来啊,我们这边的两个帅哥现在很吃力,你们赶紧过来啊。”

  虽然几个在指挥的人,光说不练的样子让人看了想揍他们,但不得不说他们几个安排的倒是蛮妥当的。

  因为在他们的安排下,不但卖船票那边来人了,就连小蛮腰这边的保安也拿着救生圈和绳索过来了。

  “下来救我,下来救我,我手摔断了,我现在没有力气了,下面的水流很急,快点下来救我,我要坚持不住了...。”而就在救援的人员过来的时候,水底下的人有出状况了,他没有力气了,他已经松开了刘晚天的鱼竿,完全靠刘晚风的抄网在那坚持着了。

  看到这情况,众人却难住了,因为下水实在是太危险了,而且谁也不知道救人的快艇要多久才能来,所以大家都不敢和不愿意下水去冒险....。

  【明天就要高考的那几个,加油,考个好成绩出来,以后小丑出去喝酒能吹牛皮说自己书友多牛多牛,总之就是多考几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