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子超有钱 【478】虽然有着很多的不舍,但利益至上!!
作者:还没疯的小丑的小说      更新:2020-08-31

  听到刘晚风的答案,把公司看得很重的吕树和苏宇,都显得有点失望。

  倒是对公司只有期待没有过多感情的左小多,陈仓,周知,此时不经意的就流露了一脸,怎么隐藏都隐藏不了的激动来了。

  不过即便是很失望,但是吕树和苏宇最终还是赞同了刘晚风的意见,决定将公司给卖了;“我们公司没有老幺你在的话,可以说它是很难开得下去的,所以现在竟然你说要将它给卖掉了,那我们就把它卖掉把,虽然有点不舍....。”

  “共享单车,真的很赚钱吗

  你们难道就没有好好的查询过我们公司这几个月来盈利和单车的损坏状况吗

  还是说你们已经在天真的觉得我们的共享单车项目现在很火爆,所以我们就一定是已经在赚钱了啊??

  来,我给你们算笔账,我们现在投入市场的单车总共五十万辆,一辆单车的造价是一百,一共是五千万的造价,然后我们现在的用户是二十万个,也就是说即便这些人每天都来骑车,我们一天的盈利也不过是只有二十万而已。

  一天二十万,十天二百万,一百天才两千万,我们需要花差不多三百天来运营这些单车,才能收回单车的造价成本。

  可就外面那些市民不爱惜单车的状态来看,我们的单车能撑得过三个月,也就是一百天那就是奇迹了。

  账单给你们算出来了,你们现在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吧,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是,要是我们不将这个共享单车的这个业务给砍了的话,那我们就得再次融资,或者是拿那些用户们的保证金去买单车了。

  共享单车都这样了,那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这些投资更大的就更不用说了,它们刚开始或许能赚钱,但继续运营下去的话,我们也得接受它们的破损和折旧等等都问题,所以你们现在还觉得我不该卖掉它们吗?”见吕树和苏宇都是一脸的不舍,刘晚风立马就看向他们,认真的对他们说起做共享单车的利和弊来了。

  “单车造价五千万,单车一天最高的盈利是二十万,而且大多数时间还没有这个盈利,可我们的单车,基本上百分之七十的都会在一个月内坏一次,所以这算起来,还真.....。”

  按照刘晚风所说的算了一下之后,吕树他们几个竟然震惊和惊恐的发现,他们共享单车的这个超前理念的经营,竟然是一个做久了会亏钱的买卖。

  算到继续经营会亏损后,吕树他们顿时就被吓坏了,不过没一会他们就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一脸疑惑的看向刘晚风问道;“可是,老幺,我们公司继续这样运营下去,明明是会亏欠的,可是为什么我们的市值却越来越高了啊?”

  “我们公司现在值钱的不是单车,也不是按摩椅,我们现在值钱的是我们的超前想法,以及我们的集资能力,外加我们公司还是一个完全可以上市,但却一直没有上市的超级潜力公司。

  我们公司现在收到的保证金,单单共享单车的就将近八千万了,电动车和汽车那些的就更多了,这些加起来就有好几个亿了,而这好几个亿我们不但可以拿来投资,而且还可以放在银行里面来拿利息,这个利息和投资的收益也会是我们的盈利。

  除了这些外,我们公司还没做到极限,我们公司还可以继续扩张继续做到更大去,并且我们还可以对它进行多伦融资,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公司明明没有很多钱,但市值却高得吓人的缘故了。”面对吕树他们的询问,刘晚风便直接就笑着对他们说起,他们公司为什么明明只有几个亿的资产,但却拥有几十个亿的市值来了。

  说起这个市值来,其实刘晚风说的并不是很全面,因为他们的共享单车之所以到现在还是龙头,还是无可撼动的第一,那是因为支付宝在后面给了他们特殊的照顾,支付宝拒绝了给那些跟风者使用支付宝的权限。

  现在国内最方便的支付就只有支付宝这一家,但支付宝在给刘晚风他们的共享单车做了链接之后,就直接拒绝了其余共享单车跟风者的链接要求了。

  于是这就导致了,很多市民虽然多了其它单车的使用选择,但却因为支付起来麻烦,最后不得不转身回来,继续使用刘晚风他们的共享单车了。

  此时共享单车的行情是,别人的贡献单车也可以做,但就是没有机会去跟刘晚风他们的争夺第一,因为他们的用户量没有刘晚风他们的大,外加他们的单车使用支付还被限制了。

  其它的共享单车像是被上了枷锁的牛跑不快,而刘晚风他们的共享单车则像是被加了电池的电动车开起来可以飞,所以这就导致了刘晚风他们所创办的共享单车公司,被那些估价的人给推演出来了一笔跟公司实际情况,非常不符合的市价来了。

  听清楚市价是怎么一回事之后,吕树便试探性的对刘晚风问道;“老幺,照你这样说的话,那岂不是说我们公司这里只要出现一个小小的危机,我们的市值就会瞬间崩塌了??”

  “别人要整我们,那实在是太简单不过了,他们只需要派一群人出去全国各地的去给我们单车的坐垫上扎针,然后新闻媒体什么的一炒作,说说我们很缺德怎样怎样,然后我们的市值就可以瞬间从接近壹佰亿崩塌到十个亿不到去了。

  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能遇到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比如有小孩子撬开我们的密码锁然后骑我们的单车出事找我们索赔,外加我们还无法预知,会不会有什么病人啊,老人啊,什么的在路上骑车我们的车,然后突然就挂了怎样。

  这些事情随着我们做久做大早晚都是会遇到的,而且我们这一行也是有瓶颈和顶端的,我们公司现在看似在瓶颈,只要进行融资或上市什么的就可以突破去往更高的层面,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我们其实已经到达顶端了。

  并且我们再坚持下去的话,我们最后能看到的也只不过是鲜花绽放后落下花瓣时的丑陋,以及我们公司慢慢的破碎结束而已。”见吕树他们连市值这东西的不靠谱都不知道,刘晚风立马就给他们上了一堂什么叫做人心险恶和市值不靠谱的课程来了。

  听完刘晚风的话,吕树和苏宇在对视了一眼之后,最终便双双折服的点头说道;“老幺别见怪,这毕竟是我们六兄弟的第一个事业,我们会舍不得是常情.......不过现在竟然我们的共享单车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那我们就把它脱手然后哥几个今年都过个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