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士兵突击开始崛起 第五才八十九章 同学少年(求订阅月票)
作者:咳嗽的胖子的小说      更新:2021-04-29

  高城得到了首长的认可以后,开始加大马力进行人员搭建。当然这批人员肯定不会以次充好,高城完全是按照顶尖部队的要求去打造,毕竟能够明目张胆的挖人的机会也就这么一次,后面他还要是想要这样操作估计就没这么简单了。

  “我说大哥,你不是说就是吃个饭吗,怎么感觉不太像的样子?”刚来到吃饭的地点马胜男就对旁边的高城说道。

  今天高城特意安排出时间来,跟他的大学室友兼好兄弟一起吃个饭。高城美其名曰好久不见想要聚聚,但是从他安排的地方来看就不是兄弟聚餐要来的地儿。

  一般兄弟哥们之间聚会都会找能够尽兴的小店或者是路边摊,高城他们虽然不至于在路边摊上撸串,但是也不至于来燕京大饭店来消费吧。

  也不是他们两个不能来或者消费不起,只是这样以来肯定就不是兄弟聚聚那么简单了。

  “哎呀,兄弟还能害你不成。今儿咱们就吃这里了,谁规定的哥们儿聚餐不能上大饭店的。”高城揽着马胜男的肩膀不让他撤退。

  “那咱可事先说好了,我现在不会跳到你这里来的。一个是项目还走不开,还有就是H师师长对我可不错,我这么长时间没有在部队,他每周都会跟我打电话沟通部队情况,还说我回去后还在以前的部门,负责部队的电子信息建设。”马胜男提前说道。

  “你丫怎么这么啰嗦,说了不是挖你的就不是挖你的,我还不至于就知道挖老东家墙角。”高城脸皮有点挂不住道。

  马胜男差点没有用白眼把高城给瞪死,他竟然还有脸说这种话。当初可是他从他的恩师手下把自己拉过来的,现在竟然说他不是那样的人,他信了还不行吗。

  来到饭店,高城是一通乱点,弄的旁边的马胜男又是一阵心惊胆战。有问题,而且绝对不是小问题,否则按照这小子的“抠门”程度,绝对不会这么大方的。

  “怎么样小马,够吃不,不够的话你再点几个。”高城勉强的笑道。

  这里的菜真尼玛贵啊,要不是他有事情需要兄弟帮忙,打死他也不会来这里吃饭。也许会有人认为他市侩了一点,但是你总不能请着兄弟吃着十块钱的串然后又让人家帮着十万块的忙吧。那是不市侩了,那是二皮脸。

  “心疼吧?”毕竟是兄弟,马胜男可以说比高城都要了解他自己,比如说高城的抠。

  “疼,这尼玛哪是吃饭啊,这是烧钱。”高城实话实说道。

  “疼死活该,今天哥们要狠狠的吃,让你小子以后相遇到要找我办事就得掂量一下后果。”马胜男道。

  最后马胜男还是没有点菜,就刚才高城点的那些差不多够他们两个吃了,高城还是忍痛点了一瓶酒,这在平常是根本不可能的。

  一个是高城根本不喝酒,他的身份让他不得饮酒,再加上他也不太接受宴请,所以他还算不上“酒精考验”的老干部。当然酒量是不错的,就他那变态的体质,喝酒跟喝水基本没啥区别。

  “你就别说刘师长那边了,你以为我愿意回来的啊,这不是人太优秀,被惦记的时候就多吗。”在哥们儿面前高城没有了平时的威严,变成了普通人的样子。

  “别臭美了,你丫就是一个救火队员,估计这次又是跑到哪支部队里面进行重建吧。”马胜男道。

  他现在是真的不清楚高城所在部队,也没有去打听,毕竟高城如果想说早就说了,进入部队已经几年了,对于部队的一些纪律马胜男还是清楚的。

  “差不多吧,但是这次肯定不会这么匆匆忙忙的就一带而过了,估计这次会呆很长时间。”被马胜男这么一说,高城也是心有戚戚的说道。

  不是他不想多留,是他留不住啊。他工作的调动那一次是他主动申请的啊,都是上级直接下命令他去执行的,弄的现在跟无根的浮萍一样。

  “说说吧,这次想让哥们做啥,就凭这顿饭哥们答应了。”马胜男一副仗义的样子说道。

  “先吃,一边吃一边说。”看到菜一道道的被端上来,高城赶紧给兄弟布菜。

  要说大饭店就是大饭店,做出来的菜跟普通饭店里面做出来的简直没什么两样,要说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里的菜给的特别少,当然人家的摆盘比较精致,但是这对于军中的大肚汉来讲那也不够啊。

  “要说请求吧,哥这里还真有一个,当然这对于你而言基本上算不上什么。”说完高城帮马胜男倒上一杯酒,然后杯子一碰自己就干了,折让小马犯难了,他本来量就不行,被高城这么一弄他估计今天是竖着出不去了。

  一狠心同样干了杯中酒,然后就看到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迅速吃了几口菜,然后止住高城再次倒酒的动作。

  “我说老高,你这是玩炸啊。我跟你说啊老高,你要是把我灌醉后,我的一切承诺都不算数。”马胜男这是吃亏吃多了,赶紧把话说在前面。

  当年在学校没有少被高城他们利用这一招给阴的,最倒霉的一次是李帅干的,灌醉他以后让他找训练教官单挑去,然后就看到了有一道孤独的身影在科大的训练场上跑圈。

  “哈哈哈,我还记得当时那个场景。你当时站在教官面前叫嚣那个牛逼啊,就连被你叫嚣的教官当时都是蒙圈的。”高城听到马胜男这么说可能也是回忆起了当初大学时期的那段岁月。

  “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们两个我能干那蠢事吗。你知道我那四年是怎么过来的吗,那个教官整整盯了我四年,我毕业去留学的时候他还跟我说我是他教官生涯里面第一个挑衅他的存在。”这估计是他这前半生的一大黑点,说起这个来马胜男就来气,然后不知不觉的又跟高城干了一杯。

  说起这个话题就好像没头了似的,两个大龄青年在这里开始回忆在学校期间的种种往事。有美好,有不堪,更多的事那些镌刻在记忆深处的那些点点滴滴。

  “你说咱们这一届怎么就没有人组织同学会啊?”高城突然问道。

  说到这里,马胜男其实已经有点醉意了,之见他道:“怎么没有,只是你这个神仙人物大家没法去请啊。你再咱们班的时间还没有在项目上多呢,估计大家对你印象最深的就是打破各种记录,然后提前保研吧。”

  高城默然,举起杯子又喝了一杯,别人用酒消愁还行,可是他如果想要喝多,估计得把自己喝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