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13】轻微断章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蔡亮威应狂风娱乐公司要求,实名参加山巅娱乐公司的征歌活动。

  时间紧迫,好在娱乐公司提供的人力、物力非常给力。一首《时光荏苒很深情》,经过后期调整,立刻发布。

  先用水军刷一波热度,引起粉丝、路人的注意力,然后戳进链接试听音乐。

  毁誉参半,毕竟蔡亮威黑历史摆在那里。

  觉得好听的,基本上是蔡亮威的真爱粉、炒米粉、骨灰粉。

  觉得难听的,大部分是对他有偏见的吃瓜群众。

  至于路人,

  都忙着赚钱,谁有空管你做什么。

  蔡亮威看得很开,哪个明星不是先黑后白?

  你瞧瞧周董,在看看薛纸钱,被黑得越惨,往后发展就越火。

  到时候洗白,将以前的黑料删得一干二净,谁还记得他蔡亮威的缺点?

  《时光荏苒很深情》的谱曲人、填词人,是一名资深音乐人,曾为陈一勋、周截仑等超级歌星写过歌曲。

  凡出自他手的歌曲,无不例外火遍大江南北。

  所以蔡亮威有信心夺得征歌活动的冠军,然后让山巅鱼乐公司将自己的歌曲变成电影主题曲,进入大众视野。

  老在微博小打小闹有什么意思,他蔡亮威可是要当超级歌星的男人。

  “现在,我就静静等待好消息吧!”

  蔡亮威不着急,凡事都需要酝酿。

  就像是打牌,哪有人一上来就王炸的。

  “这热狗音乐的编辑,真是坚持不懈啊!”

  上班时间,看到周立又发邀请签约的信息,陈歌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

  老是回复让“我考虑一下”,对方隔天上午就问“考虑得肿么样了”。

  玩个锤子哟~!

  你丫这根本不是邀请,而是逼迫好不好!

  连续一周时间,陈歌终于动容了。

  【大小姐:当音乐人有什么好处?要是当签约音乐人后,你这样天天催歌,那就算了,告辞!】

  【热狗音乐立哥:别啊!你稍等,我给你列举一下签约音乐人有什么优待。】

  周立可不希望这条大鱼被人钓走,所以才天天打扰对方,询问考虑的结果如何。

  这位“大小姐”好不容易有点兴趣,周立赶紧趁热打铁。

  十分钟后,陈歌撑着下巴,盯着电脑屏幕思索。

  按照周立的意思,自己如果是音乐人,新歌首发公司肯定是热狗音乐公司。

  周立作为自己的编辑,审核通过后,会安排推荐位试水。

  作为签约音乐人,渠道分成要比散人高出两层,而且有热狗音乐公司帮忙宣传推广,不愁没有人听。

  【大小姐:需要露脸吗?】

  【热狗音乐立哥:这个看歌手本人的意愿,我们公司没有硬性要求。不过,我个人建议,如果长得还可以就露脸。如果是大众脸,那还是不露脸。毕竟,现在的人基本上是颜控。长得好看的人,喜欢的人自然也多。】

  【大小姐:有没有要求音乐人一年要出几首歌曲?】

  【热狗音乐立哥:这倒是没有,只不过是要一个音乐版权而已。】

  【大小姐:行,我答应了。合同链接、收件信息发过来,我填写一下,打印一下寄过去。】

  【热狗音乐立哥:OK!】

  眼看对方答应签约,周立总算松了口气。

  他主要是怕隔壁的望亦云音乐抢人,望亦公司虽然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娱乐公司,不过旗下往电竞、音乐、视频等领域延伸。

  短短几年时间,望亦就赚得金满钵满,实力不可小觑。

  反观热狗音乐公司,虽然是音乐平台的龙头,但近两年流失的音乐人太多。

  许多音乐人都不是用实名,望亦云音乐给出的福利比热狗还高,所以这些音乐人果断放弃马甲,选择换个马甲跳槽。

  【热狗音乐立哥:你人在哪?我过去找你当面详谈吧!】

  【大小姐:没必要吧?只不过是签约成为音乐人,你们编辑要是签下一个音乐人就要跑去跟他见一面,耗费的时间和金钱岂不数不胜数?】

  【热狗音乐立哥:额......】

  【大小姐:雾草!你们该不会是公费旅游吧!牛啤!】

  【热狗音乐立哥:......】

  周立额头青筋暴起,随后还是决定解释一下,以免被误会。

  到时候传出去,说热狗音乐公司风气不好,谁还来签约音乐人?

  【热狗音乐立哥:这个看情况,比较有实力的,我们一般会主动和本人面谈,待遇方面自然比普通签约音乐人高。】

  陈歌也不是傻子,很快就明白对方的意图,但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大小姐:我一个小up主,何德何能让您亲自驾临?你该不会是有什么阴谋吧?】

  【热狗音乐立哥:......】

  周立发现对方脑洞很大,但换位想想,很快就释然了。

  如果自己是个小up主,以前一直不瘟不火,突然有一天大公司的人邀请签约,福利还非常客观,周立肯定也会认为是骗子。

  略微思索,周立还是耐心解释。

  【热狗音乐立哥:主要是我觉得你潜质非常大,未来说不定会成为超级歌星,所以提前打好关系。我相信,望亦云公司应该也向你抛橄榄枝了吧?】

  【大小姐:哦豁!这你也知道?】

  【热狗音乐立哥:......】

  周立擦擦汗,自己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不知道。

  他这一周一直打扰陈歌,就是希望签约音乐人这件事赶紧拍板。

  瞅瞅人家望亦云音乐,现在是蒸蒸日上,而且口碑灰常好。

  反观热狗音乐,使用人数与日俱减,也就真爱粉还留着。

  外人对比一下热狗和望亦云,给热狗的评价就是:吃枣药丸。

  现在周立只能曲线救国,多挖出一些金子,然后加上聚光灯,亮瞎别人的眼睛。

  跟周立这边商量好之后,陈歌开始回复安然的信息。

  对这个听话的女频小姐姐,陈歌还是蛮有好感的。

  《最佳娇妻》重新看了一遍,发现毒点都消失了,而且文笔有不明显的提升。

  普通读者肯定看不出来,只会感觉越看越喜欢,跟老爷爷看孙子一样。

  至于陈歌这个老书虫,眼睛毒辣,一下子就发现安然的小心机:轻微断章!

  没错,就是断章!

  断章固然让人讨厌,但只要在不明显的地方稍微断章一下,读者非但没有感觉,反而会想继续往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