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47】一个胶带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大事不好了!”

  “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说正事,你现在被望亦云大部分音乐人针对,在望亦音乐好几个榜单的排名疯狂下降!”

  “So?”

  周立一脸无奈:“你就不着急吗?”

  “着急有用么?你又不能让我在微博上发言,还能怎么着?”

  站在走廊窗台前的陈歌,很坦然地问道。

  “......”

  周立闭着双眼,揉了揉酸涩的太阳穴:“我是怕你冲动,会破坏你在歌迷们心中的形象。算了算了,我们会联系望亦公司的人,你现在想在微博上说什么,我都不拦着。但是你要记住,千万不能爆粗口啊!”

  “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陈歌握紧拳头。

  她最近活得可真憋屈,明知道有一大帮子的人在黑自己,还要当作眼瞎看不见。

  “欧洋纱帽,划咒,泥龙套......你们给我等着!”陈歌眸子泛着凶狠的光芒。

  她,

  准备反击了!

  泥人都有三分脾气,更何况是穿越者。

  首先,在自动售货机买一瓶肥宅快乐水。

  嗯,要百士这个牌子的。

  然后,拧开盖子,猛喝一口。

  紧接着,掏出手机,打开微博app。

  打卡app后,不要慌,直接@带头攻击的自己的狗音乐人“欧洋纱帽”。

  慢着,说他是音乐人,都侮辱“音乐人”这三个字。

  陈歌记得欧洋纱帽是个小主播,那么就亲切地称呼为“狗主播”吧!

  编辑完一堆话,再三确定没有错别字后,发送动态。

  绅士党们正在顽强抵抗,甚至已经入侵地方老巢。

  本来他们以为自家将军就是一机器人,属于万年不更新的那种。

  但随后陈歌发的信息,彻底激发各位绅士的兽性。

  【大小姐:我是真不清楚,一群素质教育的漏网之鱼,智障协会常任理事,口臭辩论赛冠军,国家级抬杠运动员,美图秀秀特约摄影师,望亦脑残音乐歌手宣传大使,大华驰名窝里横,是哪来的勇气在网络上怼我?】

  【能不能先照照镜子,看看你们丑陋弯曲的嘴脸,在动动为数不多的智商,想想你们哪来的勇气自称“音乐人”?】

  【梁静茹给的勇气吗?】

  【我唱歌是为了治愈人们那颗千疮百孔的心灵,而你们唱歌纯属是想把一个正常人,活生生搞成致郁患者。】

  【不回应你们,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嗯?】

  【@欧洋纱帽@划咒@泥龙套@......】

  无数吃瓜群众看到陈歌发的新动态后,彻底惊呆了!

  Σ(°△°|||)︴

  这位小姐姐怼人这么狠的吗?

  都不带一个脏字!

  欧洋纱帽今天很开心,自己在望亦音乐新歌榜单上的排名,又上升二十二。

  虽然有很多都是来喷他的,但无形之中提高了歌曲的热度。

  欧洋纱帽洗完澡,坐在旋转椅上:“继续蹭这个‘大小姐’的热度,这样我的作品知名度还会再提升!”

  以前欧洋纱帽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三流歌手,自从他发现可以怼人博眼球获得话题后,就彻底陷入这种下三滥的做法,无法自拔。

  毕竟他年纪大了,已经三十多岁了,还是一条单身狗,只能依靠写点音乐谋生。

  “嗯?有人回应我了?”

  打开微博,看到“大小姐”的新动态后,欧洋纱帽脸都绿了。

  【欧洋纱帽:这就是一个新人歌手的素质?你难道不知道尊敬前辈么?大华的优秀传统文化,怎么会诞生出你这个败类?@大小姐】

  发送出去后,欧洋纱帽瞬间舒坦。

  他现在是站在道德制高点来攻击对方,不信这个“大小姐”还能有什么理由反驳。

  不一会儿,欧洋纱帽再次傻眼了。

  【大小姐: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老娘要让着你、迁就你?还有,你根本不配当我的前辈,更没有资格谈优秀的传统文化。我翻过你的微博记录,你丫就是一个只会到处蹭热度的癞皮狗。我就纳闷了,大华五千年的历史,怎么还是会诞生出你这种不知廉耻的傻缺玩意儿?】

  “我俏丽吗!甘霖凉!我**你个**!”坐在电脑桌前的欧洋纱帽,开始语无伦次。

  当他绞尽脑汁,准备反击大小姐,让事件升温的时候,微博里的好几位大佬出现了。

  【专业影评人景克:这次我支持大小姐,她的歌声真的很治愈,我不希望有人仗着自己的年龄倚老卖老、打压新人。】

  【知名影评人大叔:说句实话,我没想到小姑娘说话那么狠,不过我喜欢!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要惯着你们这帮成天不务正业、只会蹭热度的三流歌手?家长不教你们做人,社会自然会教你做人。】

  【专业影评人萍萍:据我所知,望亦很多top都有水分。你们没发现么?为什么大小姐在很多音乐平台的排行榜是前五十,而在望亦连一百都进不去?】

  【山巅CEO陆北城:我说句公道话,大小姐在得知参赛资格被取消后,不像其他参赛者那样在微博上宣泄自己的不满,疯狂抨击我们,说什么内幕、黑幕。她至始至终都很冷静,没有任何动机。就冲她这种沉稳的心态,就不是@欧洋纱帽你能比拟的。】

  ......

  无数大佬出来帮忙,欧洋纱帽现在是想反击都不敢了。

  还有划咒、泥龙套、逗比等凑热闹的歌手,现在浑身瑟瑟发抖,不敢继续当键盘侠蹭热度了。

  傻子都能看得出来,这群大佬是铁心要帮“大小姐”这个后起之秀。

  没人敢再去触霉头,还是让这件事趁早销声匿迹为妙。

  陈歌坐在椅子上,身体往后一仰。

  嗯,没错,就是战术后仰!

  其实她也不清楚,为毛那些影评大佬会帮忙。

  反正现在没事就阔以了,只要不影响自己赚钱,大家都是好盆友!

  当然,也有细心的网友,看了影评人“萍萍”的话后,立刻去热狗、鹅厂、望亦等音乐平台排行榜对比。

  结果,他们真的发现,大小姐的《Hero》和《那些年》,真的被卡在望亦各个榜单top100之外。

  【唯爱大小姐老婆:上图!我们需要一个交代!】

  【大小姐的老公:我对望亦音乐的这种做法很失望,要求望亦出面解释清楚,否则......我将替我老婆收购你们这家破公司!】

  【大小姐真正的老公:楼上的凑表脸!】

  【大小姐的亲老公:he~tui!】

  【家有大小姐:你们别皮了,我们要替大小姐声援,让望亦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而不是一个胶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