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56】打扮完毕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没人看好的《时光盗贼》,在沉寂几天后,终于开始崭露锋芒。

  随着网络上的热度越来越高,还有看过电影的观众们故意不透露彩蛋,许多人开始产生浓烈的好奇心,本着一张电影票也没多少钱的心思,便买了一张去影院观赏。

  原本各大院线排给《时光盗贼》的场次并不多,但眼下场场观众数量爆满,他们也做出调整,《骨科兄妹》、《掘地求生》、《妇仇者脸懵》纷纷让步。

  至于美力贱的科幻大片《抬杠侠》,则保持不变。

  毕竟《抬杠侠》第一天就票房炸裂,开局就拿下一亿两千万的好成绩。

  即使后面票房开始往下降,但等下架后,回血回本肯定没问题,还能大赚一波。

  并不是说国内科幻电影不行,只不过成本大多拿去请毫无演技的流量明星,所以只能用五毛特效。

  陈歌除了上映的时候有稍微关注一下,后面就没继续跟进了。

  就算《时光盗贼》扑了,等《岁月神偷》推送到各大音乐平台,她也不会亏到哪去。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等待便宜老哥接送。

  今晚是贺老爷子的七十大寿,陈歌已经换上晚礼服,艾尔薇儿正在房间内帮忙化妆。

  “陈歌小姐,您的肤质真的非常好,弹性十足,吹弹可破。”

  艾尔薇儿眼中满是羡慕之色,她虽然皮肤也不错,但都是长期保养维持的。

  可陈歌却不是,她从来不涂什么护肤品,纯天然无污染!

  听到对方夸奖自己,陈歌谦虚道:“马马虎虎,其实我没啥感觉。”

  艾尔薇儿来大夏也有几年了,知道陈歌是谦虚而不是故意炫耀。

  只不过听完之后......

  好气呀~!

  为毛我就没有这种肤质咩?

  艾尔薇儿给陈歌化淡妆,搭配乌黑色的长裙,睁开眼的一瞬间,仿佛万物复苏,灵动的气息萦绕在身上。

  “怎么样?”艾尔薇儿匐在陈歌耳旁,轻声问道。

  望着镜子中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少女,她那双茫然的眼眸,搭配稚嫩的脸颊,无疑让人产生强烈的保护欲。还有樱桃红的嘴唇,妖媚与清纯的交融,让人忍不住想一泽芬芳。

  “这特喵是我?”

  陈歌是真的懵了,她没想过平时的咸鱼少女,转眼间形象大变,宛如坠入红尘的小仙女。

  回过神来,陈歌甩了甩脑袋:“艾尔薇儿小姐姐,麻烦帮我化得丑一点。”

  “啊?”

  艾尔薇儿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你要化丑妆?为什么啊?”

  贝齿轻咬樱唇,陈歌脑海中浮现出一幅被人搭讪,然后酒里下药,最后被人嘿嘿嘿的阔怕画面。

  就算是高级宴会,也难保有人渣。

  便宜老哥也不可能一直待在身旁,想想果然还是宅在家里比较安全。

  她只是一枚音乐人,又不是什么商业大亨,没必要去巴结别人拉关系。

  所以穿得太好看的话,反而会吸引某些心怀不轨之人。

  如果真的被套麻袋,拖到小巷子里,那就很尴尬了。

  陈歌眼神躲闪:“我感觉化得太好看了,会把自己美死。你应该不知道,很多作者太监或烂尾的时候,直接一句主角被自己美死就完事了。”

  艾尔薇儿满脸黑线,她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讲什么。

  但看到陈歌不愿意的模样,终究还是叹了口气:“好吧!我只能稍微调整一下,毕竟你底子还在,除非化妆化得一塌糊涂,不然跟现在相差不大。”

  “行!只要比现在丑点,就没事。”

  陈歌是真滴怕!

  她潜意识里,依旧觉得打扮得太好看的话,会特别危险。

  便宜老哥虽然开了一家游戏公司,但跟真正的巨鳄比起来,相差十万八千里。

  还有未曾谋面的老爹,据说是磐石集团的股东之一。可商业场上千变万化,又不是他一个股东说的算。万一老板发话,老爹不照样要卷铺子滚蛋。

  论家庭背景,肯定没法和真正的大佬相提并论,真要得罪的话,下场可想而知。

  出于为家人考虑,陈歌打算进场后找个地方躲起来。

  跟贺老爷子打声招呼,然后悄咪咪地溜走。

  “对了,艾尔薇儿小姐,晚上你也要去参加宴会吗?”

  陈歌突然问道。

  艾尔薇儿拿着粉扑,一边操作一边出声询问:“你说的是贺文雄先生的寿宴?”

  “嗯嗯,你要参加吗?”

  “我也收到邀请函,肯定会参加的。等帮你化完妆,我也要开始打扮自己。”

  “太好了!能一起吗?”

  “可能不太方便,我还得回去一趟。晚礼服还在家里,我没有带出来。”

  “好吧......”

  陈歌有些失落,还想借艾尔薇儿挡枪。

  可惜存在时间差,也不知道在宴会上还能不能遇到对方。

  一番精心打扮后,艾尔薇儿拍了拍陈歌的香肩:“好啦,你睁开眼看看吧!”

  镜中的少女虽没有之前那么惊艳,但皎洁的肌肤依旧养眼无比,面容失去妖娆之色,更显小家碧玉。

  “可以,艾尔薇儿,你的化妆术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陈歌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艾尔薇儿精致的脸庞上,挂着淡淡的笑意:“谢谢,我的任务也算圆满完成,就先行告退了。”

  “让我哥送送你吧!”

  听到陈歌的提议,艾尔薇儿脸颊微微泛红,随后摇摇头:“还是不打扰了,有机会晚上我们还会再碰见。”

  望着金发美人离开的背影,陈歌若有所思:“看来他们互相都有好感,就是不知道艾尔薇儿能不能成为我未来的嫂子。”

  “走吧!”

  少华轻轻敲击门面,当看到自家小妹时,他有些发懵。

  这是我妹?

  真的假的啊?!

  少女面无表情,乌黑的长裙衬托出她苗条的身材,脚踩一双水晶低跟鞋,一举一动仿佛惊动了时光。

  岁月静好,时光无忧。

  只不过......

  “看什么看?要看,看你媳妇去!”

  陈歌没好气地瞪了少华一眼。

  一开口,美感瞬间崩塌。

  少华嘴角抽了抽:“你要是不说话,什么都挺好的。话说,我哪来的媳妇儿?”

  陈歌双手环胸:“别跟我说,你对人家艾尔薇儿没意思。如果我是男的,肯定会主动追求。人长得好看不说,还是知名服装设计师。愿意抽出时间来到你公司,帮忙设计晚礼服,难道你脑子是浆糊,不知道人家什么意思?”

  “额......”

  少华摸摸鼻子,他倒是没往这方面想。

  “皇上不急太监急,走了走了,去参加宴会。”

  “你骂我太监?我甘霖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