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071】招黑体质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一上午的时间,关于《千里之外》歌曲的事情,很快散播到全网络。

  无数网友,在陈歌粉丝的毒奶下,好奇地打开了潘多拉的大门,从此再也出不去了。

  【小学扛把子:我赵曰天在此发誓,从今以后只爱“大小姐”一人!】

  【阿吸吧:hetui!昨天你看沧老师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54088:就冲这嗓音,爱了爱了!同样是热狗音乐人,尤萧沅的喉咙十有八九是被狗啃了。】

  【......】

  陈歌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林可心、徐晓雯等同事,居然边听《千里之外》边审稿。

  看来自己的人气,远比想象中的要厉害。

  本来以为歌迷都是死肥宅,除了家里那只是例外。

  没料到除了男粉外,还有许多女粉。

  用水拍了拍脸颊,望着镜子的女子,陈歌自言自语:“难怪原主之前不顾老爹的反对,一心扑在音乐之路上。”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大小姐”三个字一定会家喻户晓、声名远扬。

  熬到中午的时候,陈歌已经饿得眼冒金星。

  早上被李子茜一耽误,差点就上班迟到,所以来不及吃点东西充饥肚子。

  中途审稿的时候差点就睡死过去,她感觉自己现在虚弱得一批,不亚于大姨妈造访时的状态。

  多喝热水是肯定没用的,陈歌拉开抽屉:“希望还有士力架,不然我今天中午可要光荣牺牲了。”

  脑袋趴在桌面上,小手在抽屉摸索半天,终于在一堆糖果中找到一块士力架。

  “次奥!”

  刚咽下巧克力,陈歌就听到邻桌的林可心爆粗口。

  “怎么啦?”

  林可心偏过头,看到软绵绵的陈歌,无奈地轻叹一声:“我喜欢的一位歌手,又被人抹黑了。”

  “你喜欢的歌手...该不会是叫‘大小姐’吧?”

  “嗯?你怎么知道?”

  陈歌撇撇嘴:废话,你一早上都在单曲循环《千里之外》,真当我眼珠子瞎么?

  林可心见对方没有回答,以为陈歌也是“大小姐”的歌迷,开始愤愤不平:“怼怼出道开始,就有无数人不看好她。有一次帮了晓果,竟然也被牵连。如今有一首经典歌曲《千里之外》,恶心的键盘侠依然看不惯,开始下黑手。”

  “慢着!我之前听周晓果说你对音乐不是很感兴趣,怎么现在反而喜欢上别的歌手?”陈歌怀疑道。

  可心不好意思地低着小脑袋:“《岁月神偷》和《Hero》我不是特别有感觉啦~!主要是因为《那些年》入坑,现在发现《千里之外》也不错,所以...所以就......”

  “服了你。”陈歌捂脸。

  原来歌声真的辣么神奇,竟然连林可心这种无脑女孩也会被吸引。

  陈歌想到了什么:“你刚刚说什么下黑手?‘大小姐’不是经常被黑吗?”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你自己看热搜好了,我要去加入粉丝团怼键盘侠去了。”林可心转过身,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敲击着。

  食堂现在人山人海,陈歌闲来无事,索性打开浏览器。

  【歌坛新人为博出名,竟然做出这种事情!】

  【震惊!热狗音乐人使用令人发指、猪狗不如的下三滥手段!】

  【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煞笔娱乐,带你走进“大小姐”的内心世界。】

  【......】

  妈蛋,热搜前几条都是围绕自己。

  陈歌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随便点开仔细阅读文章。

  【大家好,我是煞笔娱乐的小编憨憨,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最近热狗音乐很火的“大小姐”。】

  【众所周知,大小姐拥有为人低调、学富五车的作词、作曲人。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她也是一位很有心计的女人。还记得周晓果被网暴吗?在这个时候,大小姐一定是掌握了真实信息,才会站出来替她说话。】

  【大小姐这么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蹭热度,好让自己的作品《岁月神偷》进入大众视野。】

  看到这里,陈歌不得不佩服这位笔名“憨憨”的小编。

  如他所言,当初替周晓果出风头,陈歌确实有蹭热度的想法。

  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但她从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找林可心要一瓶忘崽牛奶,陈歌继续往下阅读文章。

  【她的这番操作确实成功了,帮助自己在音乐圈站稳脚跟子。只不过,接下来的行为,就有点过分。】

  【就在今天上午八点钟,大小姐的新歌曲《千里之外》在热狗音乐发布。不得不承认,《千里之外》确实是一部好歌曲,但为何扯上抗战老将?这个问题耐人寻味,因为大伙都知道一直以来,都是“咕咕”作词、作曲。这次大小姐竟然厚颜无耻地站出来,说《千里之外》是自己作词的。】

  【如此看来,可以说“大小姐”别有用心。《千里之外》这首歌的歌词,显然比之前两首要好上许多。如今她为博出名,不惜脚踩合作伙伴“咕咕”,小编认为她不是一位聪明人。只为眼前利益,而忽视长远收益。】

  【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大小姐”还扯上抗战老将。小编想问问,究竟是哪位老将,需要找你这位初出茅庐的小丫头写歌?乐坛内的大师不在少数,你一个新人何德何能让人家老将邀歌?】

  【小编只想奉劝一句,年轻人爱出风头是好事,但不要不知天高地厚。】

  默默看完整篇文章,陈歌严重怀疑这小编是收钱办事的。

  一般情况下,没有人会主动上来求打脸。

  她没有泄露李云荣的消息,是因为人家德高望重,无需让只顾着盈利的黑心自媒体知道。

  每次抹黑人家的是自媒体,洗白也是自媒体。

  老实说,陈歌发现不管是那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自媒体就是用来忽悠群众的。

  真正有良心的自媒体少之又少,反倒是无数黑心之人,拿钱办事,不顾人家会遭受什么样的精神伤害。

  陈歌又翻了几篇文章,发现都把自己描写成大魔头、十恶不赦的坏女人。

  第一篇文章算是较轻的,后面的文章甚至带有侮辱性的字眼。

  陈歌感慨道:我不愧是主角,天生招黑的体质!

  “嘀嘀嘀!”

  打开聊天框,发现是周立发来的信息。

  【热狗音乐立哥:跟你说个坏消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