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18】孰对孰错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鲍钡洱询问道:“你那小妹怎么没跟你一起?”

  “你说的是鸽子?她人就在我旁边。”白炽指了指身旁埋头苦吃的陈歌。

  听到有人在说自己,陈歌僵硬地抬起头,和鲍钡洱四目相对,露出一丝尴尬的笑容:“哎嘿嘿嘿,鲍鱼同学,好久不见。”

  “鲍鱼”是陈歌给他取的外号,鲍钡洱也不反感,所以整个高中生涯,陈歌都是称呼对方为“鲍鱼同学”。

  鲍钡洱眼前一亮:“真是女大十八变,以前鸽子你只是长得可爱,现在却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两人关系还可以,毕竟是前后桌。

  鲍钡洱坐在后排,上课喜欢睡觉,所以让陈歌打掩护。

  作为条件,每周鲍钡洱都会请陈歌去小吃街恰一顿。

  不过陈歌知道,这货一直暗恋着白炽。

  每次去小吃街的时候,鲍钡洱总要向她打听白炽的情况。

  陈歌傻笑道:“过奖了,鲍鱼,你可要加油啊!”

  鲍钡洱知道对方在暗示什么,点点头:“好,就不先打扰你们了。”

  “嗯。”白炽重新坐回位置上。

  餐宴陆陆续续进来许多人,陈歌稍微有点印象的也就那几个人,其余的基本上脸盲+路人。

  没办法,高中时代基本上在啃书中度过。

  原主被老爹毒害太深,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所以一门心思全都扑在读书上面。

  后来如愿以偿考上江大,只不过毕业回来后,找到的工作都不是特别满意。但好在工资稳定,作息时间也比较充裕。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公司就要倒闭一次,搞得陈歌有点无语。

  “我现在在一家公司工作,混得还不错,偶尔还能摸摸鱼。”龚燕枫在她们那块桌畅谈自己的故事。

  陈歌和白炽闲着无聊,一边吃花生米、海带、凉菜,一边竖起耳朵听听班长怎么吹比。

  龚燕枫越说越激动:“你们是不知道,当初面试的时候,我以为凭资历是不会被录取的。你们猜怎么着,那位面试官是我小舅舅!”

  旁边有位女同学好奇道:“燕枫,你们公司叫什么啊?”

  “搞音乐的,往亦云音乐平台。我现在是宣传部的员工,平时也没啥事。工作挺轻松的,电脑软件随便搞一通,应付一下领导就完事了。”龚燕枫仗着舅舅是高管,丝毫不注意自己的言行。

  陈歌面露古怪:往亦云音乐?宣传部工作人员?

  难怪感觉首页面板过于单调,感情是这帮混子在偷懒啊!

  看来,回头得好好敲打他们一番。

  陈歌一直以来,都是不按点上班,与其他人的时间错开。

  所以往亦云音乐的员工只知道总编是“大小姐”,却没有人见过她的真面目。

  “往亦云音乐?那你一定有看到‘大小姐’吧?”

  听到班长那桌一位女生的问话,陈歌有些好奇龚燕枫的回答。

  龚燕枫摇摇头:“我倒是没见过,不过听同事说,‘大小姐’就是一个丑八怪。因为py交易,所以见不得人、见不得光。”

  陈歌听完后,差点没吐了。

  我py交易?

  我见不得人?

  我见不得光?

  你可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本尊一个软妹纸,被你说成丑八怪。

  班长不愧是班长,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还是一流。

  “不会吧?之前有直播,虽然戴着口罩,但我感觉‘大小姐’应该长得还不错。”一位男同学主动站出来。

  他可是“大小姐”的歌迷之一,从第一首歌曲《岁月神偷》就入坑。

  而“大小姐”也没让失望,后面的每一首都非常经典。

  龚燕枫毫不在意:“反正我是听说的,谁知道真假呢?不过我个人感觉炒作的水分比较大,如果她本人真的那么好看,为什么要遮遮掩掩的?”

  陈歌压着脾气,内心已经给她画了个叉叉。

  如果不是同学聚会,她不像让龚燕枫这个班长太难堪,早就过去扇她一巴掌。

  背后说人坏话就算了,老夫在这你也敢信口开河?

  不过也不能怪人家,毕竟陈歌确实没有进入大众视野的想法。

  陈歌希望多年以后,人们不是因为颜值而记住她,而是因为诸多经典的歌曲和作品。

  就像周董那样,做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

  曾经华语乐坛只能翻唱别人的歌曲,自从辣个男人出现后,耀眼的光芒闪满整片大陆。

  陈歌现在要做的,就是追逐他的步伐,将更多优秀的作品,带给这个世界的人们,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可能会遇到和周董一样的挫折,短时间内作品得不到大家的认可。

  但时间终将证明,孰对孰错。

  “请问,可以上菜了吗?”

  服务员轻声问道。

  龚燕枫朝服务员喊道:“人都到齐了,可以上菜了!”

  上菜期间,开始有男生端着酒杯,一桌一桌敬酒。

  陈歌能明显感觉到,他们在朝白炽敬酒的时候,目光充满占有等情愫。

  好在白炽没有傻到真的喝酒回敬,而是用果汁替代。

  女孩子在外面,还是要懂得保护好自己。

  至于陈歌,缩在角落乖乖进食。

  她想当个小透明,可白炽不允许啊!

  “你们别光顾着敬我啊!还有我小妹呢!”白炽一把拎起无辜的陈歌。

  陈歌勉强一笑:“好久不见。”

  反正见人敬酒,就是复读机式的“好久不见”、“许久未见”,然后喝完果汁继续坐下恰饭。

  有陈歌帮忙分担压力,白炽突然感觉轻松不少。

  很多人也开始惊讶于陈歌的变化,印象中柔弱的小女孩,此时此刻变得越发美丽。

  一米六出头的个子,在一帮米八、米七的汉子们眼中,就是娇小可爱的存在。

  至于一米五的同学......

  他们班级暂时还没有,最矮的一位女同学,也就比陈歌矮半个脑袋。

  不过相貌平平,这么一对比,突然感觉鸽子卡哇伊。

  少数几个知道对白炽没机会,转换目标,朝陈歌展开攻略。

  陈泽舫拿着酒杯,走到陈歌身旁,开始侃侃而谈:“鸽子,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还记得高二上学期,你找我借衣服的事吗?当初下了雨,你又没带伞,我......”

  陈歌一脸呆滞:大哥,你确定我有找你借衣服?

  上学、放学都是老爹亲自开车接送,就算下雨了也有人接送,我需要找你借衣服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