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32】召开会议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我说,同志啊!你的小说已经十几万字没有出现男女主了,如果不是双方的爹妈频繁出现,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挖了一个新坑。”

  林可心生怕她继续水字数,主动打电话给安然。

  电话那头,安然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最近没什么灵感,我就先写配角身上的故事。一不留神,写嗨了,有点收不住。”

  林可心:......

  她再三叮嘱:“读者们不是傻子,你再这么水字数,掉粉是迟早的事情。实在不行,你可以写男女主童年时候的故事,然后莫名其妙有一段模糊的记忆。虽然这个套路很老,但好过你这么光明正大的水字数。”

  安然保证道:“好哒!感谢可心大大的建议,保证不会再水文啦~”

  “行,我先挂电话了。有什么事直接跟我说,我上班时间都在线。”

  “嗯嗯!”

  如果林可心知道,安然在接听完电话后,马上就水男女主童年的记忆片段,不知该有何感想。

  安然坐在椅子上,指尖在键盘上轻快地飞舞着:“不水是不可能的,主线卡着写不下去,副线又没想好该怎么写,还是灌水舒服!”

  前任编辑飞鸽不是说过:只要文笔好,不管怎么水文章,书友们都会看得津津有味,丝毫不觉得作者是在偷懒。

  陈歌要是知道安然的想法,一定会来个否定三连:不,我没有,你别乱说啊!

  --分割线--

  “现在董事会要找董事长讨个说法,具体原因我刚刚也说了。你长期不露脸,公司也没有人知道你去上班,他们怀疑你公然白嫖工资。闹不好的话,你不仅CEO不保,还有可能进去蹲着。”叶馨柔一边盯着平板一边陈述。

  陈歌丝毫不慌:“你忘了我的办公室有监控?谁敢说我没去上班?狗头都给它打歪!”

  一群吸血鬼,往亦云音乐的股份增值,还离不开她那几首音乐的海外版权收益。

  吃了肉不仅要喝汤,还想把煮汤的厨师给丢了,天底下哪有这种好事?

  叶馨柔开心献策:“我有一计,看你要不要听。”

  陈歌充满好奇,抱着枕头凑到小秘书旁边:“哦豁?你的肚子里有什么坏水?”

  “你要是这么说,那我就不献计了,你自己去应付那帮老顽童吧!”

  “别啊!我开玩笑的,你赶紧说,我听着呢!”

  以下省略三万字......

  了解小秘书的计划后,陈歌略有些怀疑:“你确定这招行得通?”

  叶馨柔淡定地端起茶杯:“百分之七十的概率,要是崩了也不无伤大雅。毕竟,你爹是董事长。”

  “呃呃,我感觉你的想法虽好,但还是太过温柔了。过几天等你伤恢复得差不多,回公司让你看看我的极限操作。”陈歌自信满满。

  她已经想到一个完美策略,虽有点伤筋动骨,但却可以让整个往亦云音乐部门脱胎换骨。

  之前就是让他们这批老员工太闲了,导致上班还有时间在背后指指点点。

  一想到成功的画面,陈歌不由感慨:嗨呀!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算了算了,先看看《我要成为双马尾》的第二集在说。

  怎么着这部番剧也是自己的亲儿子,不能生下来后就不管不顾。

  叶馨柔闲来无事,索性陪她一起看。

  只不过......

  “我在你心中就是这么hentai的一个人?你给我去死吧!”

  看完第二集,叶馨柔拎起陈歌,丢在自己的大腿上,双手的指骨顶着她的太阳穴:“我让你下流!我让你龌蹉!我让你猥琐!”

  “疼疼疼!快松开啊!我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裂开啦~~~”

  不顾大小姐的哀嚎,叶馨柔加大力度,使劲地揉啊揉。

  趁现在不好好教育,以后这货还不反了?

  哦不,现在就已经反了。

  陈歌是真的没有料到,朵艾尔和自家秘书的外表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她发誓以后如果看番,打死也不让小秘书一起。

  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陈歌在挨揍。

  这尼玛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分割--

  三天后,往亦云公司音乐部。

  “开会的时候,你戴什么口罩?”

  一名中年男子,看到副座上的少女打包得严严实实,面露不满之色。

  陈歌悠哉悠哉地刷着手机,听到有人说自己,瞥了他一眼:“我乐意,你管得着?”

  史科朗冷哼一声:“怕是见不得人吧?公司员工上班的时候,也不知道你在哪度假。所有事情丢给你秘书,不会真把自己当富家的千金大小姐吧?”

  “碍着你啦?不满意的话可以交出股份,公司收购后你可以滚蛋。别忘了,前段时间往亦云公司股份增值,有我很大的功劳。”陈歌毫不怯场,直接怼回去。

  史科朗语塞:“你......”

  秦寿十指交错,落在桌面上,撑着脑袋:“大小姐,注意你的言行。别忘了,你只是首席执行官。如果我们这些董事不满意的话,随时可以撤掉你的职务。”

  陈歌假装被吓到的模样:“哎哟!我好怕怕哟~”

  秦寿冷笑:“知道害怕就好,年轻人还是低调点。”

  “你当我傻啊?没有开会就直接撤掉我职务,大人,您好大的官威。顺便跟你说一句,时代变了。”陈歌再怼一位董事。

  “董事长来了,准备开会!”

  有人喊了一声,一名身着黑色西装的高个男子走了进来。

  他穿着得体、气势如虹,如同一位凯旋而归的大将。

  主座上,陈国安瞄了眼手表质问道:“我时间很忙的,这次召开董事会的目的是什么?有哪位能跟我说一下?”

  他是董事长,拥有决议权,但还是需要听这群董事提出来的建议或意见。

  史科朗早就忍不住:“董事长,大小姐她经常不来公司上班,而且还搞出什么动漫部。我们至今没有看到收益,怀疑是私吞公款。”

  秦寿也开口:“附议,她在任期间,没有任何优秀的表现。我们认为,首席执行官名不副实,大小姐无法胜任,建议撤职再选。”

  “附议!”

  “附议!”

  ......

  诸多董事跳出来,他们就是落井下石。

  陈国安有些疑惑地看了陈歌一眼:“噢?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