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37】小心教练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周雪艺内心忐忑不安,同时又有些期待“大小姐”的真面目。

  这位号称“未来歌坛天后”的音乐人过于低调,除了小破站账号有一张旧时的素颜照,再无其它多余的照片。

  于是外界很多人猜测,“大小姐”是不是整容失败,亦或者是个丑八怪,小破站那张素颜照是别人的。

  所以当收到面试通知书的时候,周雪艺内心十分激动。

  她感觉自己距离真相又近一步,终于能见到庐山真面目。

  直到......

  “啊嘞?!”

  几个月前看过直播,所以周雪艺清楚主座上的人正是“大小姐”本尊。

  可是你丫面试的时候戴个口罩是什么意思?

  真的如同网友们所言,丑得无法让人直视吗?

  见到妹纸一脸呆滞,陈歌轻咳一声:“那啥,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可以开始面试了吗?”

  周雪艺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可、可以...”

  她没料到自己会失态,原因竟然是因为对方戴口罩。

  “请你介绍一下自己。”

  迎上陈歌充满期待的目光,周雪艺鼓起勇气、消除胆怯:“各位面试官上午好,我叫周雪艺,来自左海。今年二十三岁,本科毕业,目前是一名主播。枪法马马虎虎,但我一直憧憬自己能在职业赛上大展身手。”

  介绍完基本情况,陈歌直接进入正题:“OK,接下来我们要测试一下你的枪法。毕竟,电竞不需要同情心,更多的是实力。我说的这点,你觉得没有问题吧?”

  周雪艺点点头:“嗯嗯,没问题。”

  “行,你跟我们的教练PK一下,不要保留任何实力。”陈歌指向不远处等待中的白炽。

  1V1单挑战,地图是运输船TD。

  周雪艺提出疑问:“不管什么枪都行吗?还是有规定只能用步枪或者狙击枪?”

  白炽自信一笑:“没有任何限制,也没有什么三局五胜。只要你能在十分钟内,收割我十次,就代表你第一关暂时通关。”

  周雪艺狐疑地瞄了对方几眼,同样是妹纸,她是哪来的底气觉得自己一定能赢?

  陈歌瞅瞅时间,催促道:“你们快点,后面还有九个人要面试。”

  “没问题。”

  白炽不慌不忙地创了个游戏房间,将房间号和独立密码发送给周雪艺。

  十分钟后,周雪艺像只斗败的母鸡,一脸颓废地坐在椅子上,双眼无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发呆。

  白炽VS周雪艺,最终比分为3:61。

  这个结果实在是太打击人了,她明明带了自家的io鼠标和红轴键盘,竟然打不过对方一个用廉价鼠标键盘的教练。

  陈歌默默在文档上面画了个叉叉,这个妹纸光荣淘汰。

  可惜了,可惜了。

  长得这么漂亮,枪王段位估计也是躺上去的。

  “很遗憾,你没有通过面试。”陈歌一脸惋惜。

  周雪艺自嘲一笑,起身向众人鞠躬:“非常感谢贵公司给我宝贵的机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面试的。”

  态度不错,陈歌点点头,莫名有些欣慰:“好,我们随时欢迎你。”

  第一个面试者出来后,其她人都围上去询问:“结果怎么样?”

  “是怎么面试的?”

  “难不难?”

  “大小姐长得好看吗?”

  “......”

  周雪艺苦笑一声:“我不能透露太多,不过还是提醒你们,小心那个教练。”

  话毕,被专人送出门口。

  叶馨柔走出面试场:“下一位面试者,叶佳颖。”

  面对这位同姓的妹纸,馨柔不有多瞄几眼。

  人长得挺可爱的,个子也不矮,可惜是个飞机场。

  叶佳颖有些紧张,低着小脑袋跟在叶馨柔后面。

  进入面试场后,叶佳颖的反应和周雪艺差不多,完全没料到“大小姐”戴着口罩,还以为能一睹她的芳颜。

  流程走一遍,结局和上一位面试者差不多。

  只不过叶佳颖内心有些脆弱,直接被白炽打自闭了。

  她好歹也是一枚游戏主播,没想到会被人完全碾压,丝毫没有反抗之力。

  待叶佳颖离开后,白炽凑到陈歌身旁:“我要不要放水?你看她们两个的反应,感觉以后打游戏都有心理阴影了。”

  陈歌拍了拍她的肩膀:“没事,你继续用全部实力试探她们。如果因为这点困难而放弃,那她们这辈子的路也差不多走到头了。还想跟职业选手玩?啧啧~”

  虽然她说的话不是很好听,但却非常现实。

  职业选手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们可不是单纯的混子。

  “话说,你要不要加入我的北极俱乐部,成为一名职业选手?”陈歌开始打白炽的主意。

  白炽狡黠一笑:“有什么好处吗?”

  前段时间,打游戏的时候,陈歌无意间透露自己是“大小姐”的身份。

  当时白炽就有加入对方俱乐部的打算,但如果主动要求就显得自己太掉价了。

  于是欲擒故纵,先在对方面前秀一秀自己的枪法。

  果然,几天前陈歌主动找自己,在电话中坦白自己的身份,随后发出邀请希望她担任“教练”。

  只是“教练”的话,白炽显然不是很乐意。

  但人家愿意告诉她“大小姐”的身份,无疑是表明了自己的诚意。

  所以白炽暂时先答应,酱紫进可攻、退可守,还有薪水拿,丝毫不亏。

  陈歌略微思索,随后认真地回答:“薪水比其她成员高一倍,准备上架的歌曲,你可以提前试听,这两个条件怎么样?”

  她对自己的歌曲还是蛮自信的,毕竟每一首都是前世的经典歌曲。

  即使文化有所差异,抄过来丢在网络上,还有有很多人能分辨出好坏的。

  白炽惊喜万分,但还是一脸为难:“我怕我爸说我不务正业,整天只知道玩游戏。”

  不稍微矜持一下,很容易会让人怀疑。

  到时候想要对鸽子展开攻略的话,人家说不定心中早有防备。

  “没事,你把叔叔的电话给我,我亲自跟他谈。”陈歌生怕她不答应,连忙做出补救。

  在陈歌没有看到的一侧,白炽的嘴角微微上扬:上钩啦!

  白炽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那好吧!看在咱们是昔日好友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