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39】百合不好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陈歌最终的拍板,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尤其是那几个坐不住开口怼人的员工,此时此刻汗毛竖起,生怕“大小姐”一言不合就开了他们。

  林可心有些不确定:“我真的面试通过啦?”

  “是的,面对他人的流言蜚语不闻不问、不卑不亢,这是我在你身上看到的电竞精神。”陈歌一脸严肃。

  换作是别人怼自己,她早就怼回去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林可心并没有这么做,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她的自我调节能力足够出色。

  陈歌重新问道:“现在,能否告诉我,你的答案?”

  “我愿意!”林可心再也抑制不住,小跑到陈歌面前,扑进她的怀里。

  白炽咬着纸张:好羡慕!

  陈歌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后背,随后朝其他员工道:“非常感谢大家能过来帮忙,这个月奖金翻倍。”

  “谢谢老板!”

  “大小姐万岁!”

  “老婆牛啤!”

  所有人朝那位喊“老婆牛啤”的男子看去,目光充满审视、威胁、杀意。

  男子有些尴尬:“那啥,我如果说是别人喊的,你们会信吗?”

  众人异口同声:“你说呢?”

  陈歌摆摆手:“我没那么小气,你以后注意一下就行了。”

  男子感激涕零:“谢谢,非常感谢!”

  下午三点钟,往亦云电竞部办公室内。

  陈歌翘着二郎腿:“你应该认出我了吧?”

  林可心点点头,和叶馨柔一样脸色平静:“刚开始有点不确定,直到早上闻到你身上的淡淡玫瑰香气。老实说,我现在依然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希望你别传出去,我现在还没有暴露在公众视野的打算。”陈歌为她倒了杯茶水,将茶杯端放在可心面前。

  林可心回答:“请放心,我不是长舌妇。说真的,我那时要是知道大名鼎鼎的‘大小姐’就在身边,一定要跟你合照几张。”

  陈歌有些疑惑:“为什么要合照?”

  林可心狡黠一笑:“等哪天你要公布自己的真面目,拍的合照肯定很有纪念价值,羡慕死那些沙雕网友们。”

  坐在一旁的白炽疯狂点头,她也开始后悔高中时代没有多拍几张合照。

  明明小破站上那张初中的素颜照美若天仙,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视觉盛宴。结果高中时代打扮得那么老土,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大小姐”是换头怪。

  “现在还缺两个队友,以防万一再招三个。”陈歌将文件丢在桌面上。

  看她略有失望的表情,就清楚是对上午的面试很不满意。

  本来以为这十位面试者,少说也有四五个有本事的,最终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

  白炽好奇道:“你要亲自上场?”

  陈歌点点头:“嗯,我带队。不过正常情况下,我不会出面,充当替补人员,以备不时之需。”

  能一起参加职业比赛,拿下冠军是最好的。

  但陈歌还是很有自知之明,所以退一步当替补选手。

  如果比赛场上,哪位成员有突发情况,她就硬着头皮上场。

  即使技术不好也没关系,陈歌现在已经学会怎么阴人。

  枪法不够,卡点来凑。

  被骂就被骂,反正能捡人头就行,她陈歌又不是技术型玩家。

  “叩叩!”

  “请进!”

  叶馨柔捧着文件进入办公室:“《岁月神偷》、《Hero》、《Monsters》入选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初评名单,主办方邀请您参加颁奖典礼。”

  “不去会怎么样?”

  陈歌是真的不想跑国外去,她宁可待在家中摸鱼。

  与其在台上扯蹩脚的英语,还不如在家中追书、打游戏来得舒服。

  叶馨柔白了她一眼:“不去的话也不会怎么样,就是欧美那些无良媒体,极有可能会大肆炒作,指责你不尊重主办方、架子大、脾气臭等等。”

  陈歌有些不情愿:“之前的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我不也没参加?”

  叶馨柔摇摇头:“那不一样,前面那些奖项是国内,奥斯卡金像奖则是国际。”

  大夏目前就只有一部《卧虎藏龙》,在01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这次陈歌的的好几首歌曲被提名,还有电影《时光盗贼》也被提名,属实让无数大夏吃瓜网友们期待。

  有些导演的作品可能频繁上国内的金鸡奖、金马奖、金像奖,但放在国际上的话,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所以这次不仅有网友们的热切期待,还有大夏诸多机构重视本次奥斯卡金像奖。

  “真的得去?”陈歌也明白其重要性,但还是不死心。

  以前当教师出差,有幸多地来回跑,差点没累死。

  于是,陈歌现在的准则是: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非要出门的话,在家里附近就行。

  可参加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无疑要跑到人家的本土。

  还记得网友们调侃:自由美利剑,枪战每一天。

  陈歌是真的不想去这么危险的国度,生怕一不留神,小命就交代在那个地方。

  叶馨柔开始不耐烦:“不去的话我跟主办方说一声,到时候如果公司股指下跌,你做好迎接董事会那帮老家伙丑恶嘴脸的心理准备。”

  “去,我去还不行吗?”

  陈歌妥协了,与其面对那些老顽童,不如登台随便哔哔几句。

  话说,她感觉中奖概率不大,提名也就那样。

  大夏导演冯钢筋,有几部作品不也被提名?

  坐在观众席里提心吊胆的,却次次与奖项失之交臂。

  最多也只是提名,嗯,挺有纪念意义的......

  奥斯卡金像奖的含金量挺重的,筛选门槛也非常高。也难怪冯钢筋每次提名都要跑到现场,恨不得抱着一堆奖项溜回家。

  白炽侧靠在陈歌肩膀上,手指把玩着她的发丝,撒娇道:“我能一起去吗?”

  她舍不得暗恋对象离开那么久,生怕小家伙被人拐跑了。

  原本白炽只是将陈歌当成普通朋友对待,但时隔多年再次遇见对方,她的内心竟然蠢蠢欲动。

  还有高中同学聚会上,陈歌独当一面的英姿,真的是get到白炽同学的小心心。

  陈歌如遭雷击,全身不敢动弹。

  身为单身多年的败犬,还是第一次有妹纸主动靠过来撒娇。

  至于李子茜,那家伙纯纯是为了食物去的。

  陈歌内心雀跃:难不成,白炽小盆友是个百合?

  百合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