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歌后 【141】丧子之痛
作者:等闲人家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叶馨柔偏过头看到陈歌倔强的目光,心中一软,挥起的拳头缓缓落下,语气轻柔少许:“我没生气,快把手松口。”

  陈歌眨眨眼,脸上挂着浅笑:“真的?”

  “真的,比珍珠还真。”叶馨柔无奈道。

  陈歌听完小秘书的话,犹如蜻蜓般在她脸颊上点了一下,随后松开环抱腰部的双手:“最爱你了,嘻嘻!”

  望着陈歌离开的背影,叶馨柔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伸出手抚着被亲过的脸蛋喃喃自语:“这个丫头,真会招蜂引蝶。”

  洗手间内,陈歌正泡在浴缸里。

  拿起手机,发现有几条未读信息。

  【白炽:到家了吗?】

  【白炽:待会还打不打《火线战场》?】

  【白炽:怎么还不回消息?】

  陈歌不是傻子,她隐约感觉对方好像对自己有什么想法。

  虽说她是属于那种来者不拒的人,但又要顾虑家中正宫的想法。

  正宫还没拿下,肯定不能再出差错。

  “可惜了,虽然从天时地利人和来说,你比小秘书更具备优势。但我可是换过cpu的主板,目前只对叶馨柔这张显卡感兴趣。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捣鼓双卡交火技术吧!”

  陈歌最终决定简短地回复几句,她也不好意思一直将人家晾在一旁。

  【陈歌:在洗澡,待会在排位。】

  【白炽:OK!】

  没想到对方会秒回,想必在屏幕前等候许久了吧?

  陈歌闲来无趣,开始逛朋友圈。

  除了卖茶小妹、励志小哥之外,不是在晒新买的物品,就是抒发自己的心情。

  尤其是那些很文艺的句子,陈歌只能表示看不懂,打扰了!

  【子茜:今晚出发度蜜月,目标阿罗哈州!(附图)】

  陈歌戳开图片,映入眼帘的,正是两人相互依偎的亲密合照。

  “祝你们幸福。”

  退出V信,陈歌原本还算不错的心情,顿时变得糟糕至极。

  她感觉自己辛辛苦苦养的大白菜,被突如其来的陌生野猪一口吃掉,偏偏又打不过它,真的好气人呀!

  此时此刻再看到微博上的那些流言蜚语,陈歌最终还是在屏幕上戳出一堆字,随后点击发送出去。

  【大小姐:玩游戏的时候,别人的天赋比你高,你知道要去查攻略、练枪法、练英雄,丝毫不肯放弃。而在学习上、职场上、竞争中,人家的成绩比你高、为人处世能力比你强、身上优点比你多,你就抱怨别人的天赋高,开始停滞不前。北极电竞是我的心血,我需要的不仅是实力强劲的选手,更需要的是心志强大、永不言弃的队友。】

  她这番话很直白,就是怼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

  明明各方面条件都挺不错,却不思进取、自甘堕落。

  发出动态没多久,评论区便彻底沦陷。

  【隔壁老王:雾草!这特么不是说我吗?】

  【卡面来打:过于真实,猛男流下屈辱的泪水。】

  【0.0:说实话,天赋是一方面,后天努力也是很重要。不是每个职业选手,刚开始接触游戏就能上场打比赛。人家也是一点一滴磨练出来,最后才能有辉煌的成就。】

  【雷霆半夜斩:老婆怼得好,这群主播本来就是娱乐的,你给她们机会,不珍惜就算了,还反咬一口。真的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这群人注定成不了大器。】

  【1314520:支持!肯定支持大小姐!电竞行业要是那么容易涉猎,那天底下爱打游戏的玩家岂不人人都是职业选手?人人都能坐在家中赚钱?】

  ......

  那九个面试失败的妹纸,看到“大小姐”的官微动态后,瞬间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她们其实就是不服气,想要在网络上发发牢骚,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但不得不承认人家请来的教练,枪法技术在她们之上,而且从始至终都没有多嘴,全程默默做事。

  现在被人家撕下面具,只要是正常人,心里肯定都会不舒服。

  九个妹纸中,有的妹纸已经想开,积极改变自己,心境获得升华;有的妹纸依旧不服气,开始“据理力争”;还有的妹纸,干脆选择性失明,继续当娱乐主播赚钱。

  《火线战场》还差三名选手,而dol这边也需要开始着手招聘成员。

  陈歌突然发现自己有点忙,本来就是一个写歌、唱歌的,现在不仅要管理公司,还要从事番剧、电竞行业。

  “都怪老爹,没事非要把公司丢给我打理。”

  她很无耻将锅甩给陈国安,好好的一条咸鱼被逼得这么勤奋,不怪老爹怪谁?

  还要网络上那群死扑街,没事就知道催催催,比黑白无常还要敬业。

  之前就因为发布歌曲频率太高,搞得歌迷们给她封号“高产歌手”。

  天天催歌,不亦乐乎。

  陈歌是不着急,库存还有好几首,慢慢吊着他们。

  不能太宠粉,跟养儿子一个道理,太过溺爱迟早出问题。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

  手机铃声响起,陈歌面露疑惑:“大晚上,是谁这么闲?”

  看到来电备注是李子茜,陈歌犹豫几秒钟,随后还是选择接听:“有屁快放,无事退朝。朕现在忙着泡澡,待会还要排位上分。”

  电话那头,传来李子茜熟悉的声音:“我们准备登机了,先跟你吱一声,省得你跑去找我玩,结果我不在家。”

  陈歌揉捏着塑料小黄鸭:“我不瞎,你都在朋友圈秀恩爱了。”

  “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你说要是出事,我死了的话,你会不会很伤心?”

  “肯定会啊!”

  李子茜感动万分:“不愧是大夏好闺蜜,果然只有你懂我!”

  “不不不!”

  陈歌补充道:“你是体会不到那种丧子之痛的~”

  “混蛋陈歌,你把感动还我!”李子茜差点没当场暴走。

  陈歌轻咳一声:“那啥,我不跟你闹了,祝你跟你家那位相处愉快。结婚了记得给我发喜帖,我要去现场捣乱。”

  李子茜哭笑不得:“你都说要来捣乱,我还有可能会给你发喜帖?算了算了,不聊了,回头送你一点当地的纪念品。我们准备过安检,回头聊,拜拜~”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