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之门 很重要的调查,请务必进一下
作者:七十七面骰子的小说      更新:2021-07-08

  我留言都看了,也考虑了很多,其实最初有人说序言长玩家十几章才进场,就是因为我考虑中很多地方不只是主角策划,还有各种各样原因不同玩家的推进,设想中更接近群像,一个时代和领地的变化是多人的影响改变,我就是怕主角没存在感才前面给他单独戏份,节奏和事情也是按照种田、战斗这样的几章分开去写。

  当然可能是我笔力的问题,以至于看起来杂乱或者节奏过慢。

  所以我也问一下吧,这样的节奏和分开视角叙事是不是不太符合你的阅读习惯和喜好?

  因为我是有存稿的,目前后面从教育、经济、种地、科技、原住民各方面通过玩家视角进行描写改变,其实这种各方面的细微描写对我来说也不轻松,还得想事件自然的融入改变,总是写不同性格也很精分。

  如果从主角的大局角度写起来其实反而比现在更简单,就是抄发明制度、下命令、总结成果,偶尔设计个情节显示下进度喜人,当然这是我自己的考虑,人很难准确评价自己的成果,我的想法再多如果做不好那就和我的本意背道而驰了。

  所以我是非常认真想要询问各位感官,最好理性些、具体点,误喷。

  如果这样吃力不讨好,看起来没前面开心,那我就回归前面以主角林德为主的视角,多从大局直白描写而不是小事细微推进了。

  又或者是比例问题,比如偶尔的小事推进,更多的大局视角等等,或者加快节奏压缩某些方面。

  当然,众口难调,视角可以改,比例可以调整,不讨喜的地方可以压缩,总体而言,故事还是玩家和主角一起种田然后A过去的故事。

  既然是种田建设就不可能只推科技树和打仗,而是民生各方面或多或少都要提一嘴,我想关键还是比例问题吧,又或者同时多线推进看起来比较乱?单线这样写更容易一口气带入?

  后面会有一些比较黑暗现实向的原住民手段,我也在考虑怎么不影响整体欢乐的气氛、轻松的描写又不至于过于开挂,总之,我确实想了很多但效果还是需要你们反馈啊啊啊啊。

  不过这几天调查中存稿肯定还按之前写得发,调查思考改进也需要时间对吧,我也不想为了改视角停更新。

  所以,有空有想法的读者欢迎你的观点,我会认真观看和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