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之门 上架感言之玩游戏不需要视力
作者:七十七面骰子的小说      更新:2021-07-08

  我大概玩游戏玩多了,电子竞技不需要视力。

  如果进过作者平台或者看过截图的人可能知道,现在的系统通知只有右上角小小的红点,我最近又忙着改稿,就、没注意到哈哈……

  所以明明三月一日就上架了,我都是提前一天定时发,29号压根没注意到……都三月一号该发三月二号的文章才发现。

  并且就很尴尬啊,我刚说要加更给你们看我后面调整新写的,这、估计肯定有人要说再见了,那就彼此安好吧,临行前再送一章免费章节就当纪念好歹也走过20万字的缘分。

  不值钱多少是个心意,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的意见,至少愿意花时间打出来,我感觉也是种付出吧。

  这个上架感言写得好尴尬……怀疑最近是不是水逆啊,刚调整就上架。

  这种命运的玩弄,我真的超想骂脏话,就不在这骂了。

  那就顺便说一下这本书的创作理念吧,毕竟接下来就花钱了,早说清楚免得有人花钱发现不是自己想看的故事,虽然我是扑街,我也很贫穷……不说扫兴话啦。

  首先,这本是轻松向,所有其他部分都要为这个核心让步。

  当然轻松不代表没一点沉重、压抑、黑暗的部分,欲扬先抑这种写作手法我想大家也不是小白,不需要我科普。并且任何作品,一旦少了对比,没有底色衬托,那么喜悦也很飘。没有恶龙哪来的勇者,世界不水深火热哪需要玩家嘛。

  我个人其实写最初十几章那种偏正剧的更顺手,加段子和笑点我是得想的,不过很惨的是从小学时写作内容就影响我的情绪,所以为了自己的心情,我在最初就定了核心是轻松。

  第二点,为什么选玩家流,其实这个题材现在有点烂,很多人看到类似题材就跳过了,评价也理所当然的差,非要说原因,一是我喜欢玩游戏,二是玩家让大时代的变革更合理也更轻松。

  我知道有人看到系统就是毒点,不过我简介写得很清楚,真觉得毒应该也不会点进来哈哈。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是件没办法的事。我相信大部分毒点都不是完全反对,只是被书荒时饥不择食逼出来的。

  玩家就是这本书轻松种田争霸的合理金手指,这个合理是指玩家的存在对故事轻松走正剧很合理,至于玩家出现的合理性……讲真,我要不是半个合理党至于前十几章都是玩家出场铺垫嘛。

  甚至节奏偏慢、种田很久、方方面面,我感觉都是被这个属性带的。

  其实我个人不觉得种田不是剧情推进,不过偏慢就……轻松笑点、人物刻画我还是得加油压缩几句话带出来吧。

  有的时候也没办法,过快简略的过剧情,人物性格全部一笔带过本身就不是这本书的风格,当然,描写冰冷的剧情时,白描我觉得就很合适,包括不写心理描写时,动作补充也有一定必要。

  可轻松有温度时,小动作和几句玩笑也是为了氛围必不可少的,也许有人认为这是水,但没有这些“水”,很容易变成脸谱化人物和不停开地图推科技剧情的追赶。

  当然没有把日常种田互动写得让你更想看是我的文笔问题,但故事在最初就确定了,不可能变成单纯升级,种田的各方面也是要写的,无非比例问题,我调整后的存稿还没发就上架了我自己都措手不及+—¥%……¥&。

  至于为什么选奇幻不干脆现实、游戏或科幻背景,并且还是种田。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啊。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选择全都要。

  我还记得魔兽、英雄无敌带给我的震撼,我也记得无冬之夜、老滚多让我头秃,还记得在这些背景中快乐的日日夜夜,然后又日日夜夜肝肝肝肝。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故事,黑暗之魂克苏鲁等不一一提及了,包括我对模拟经营类游戏的热爱。

  我曾经多少次为故事中的角色思考,该如何改变我喜欢角色注定悲惨的命运。

  后来,我的结论很简单,得完全改变这个垃圾世界。

  rpg是不行的,通关后永远会有下一个魔王出现。

  最垃圾黑暗的世界只能靠众志成城的建设来拯救,甚至都不一定能成功,勇者只是单纯一时的消耗品,当然要真的超级绝望如克苏鲁,人类连学习都无法做到,那这样的世界是另一种乐趣了,不是带入主角而是看主角挣扎的乐趣。

  所以哪怕玩家沙雕,林德毫无救世主和争霸情结就是个苟人,发展过程可能不择手段、阴暗、荒诞、失心疯甚至狗屎运、阴差阳错,但其实就是个简单的,种田A过去然后拯救世界的大圆满故事。

  没办法,我就是个庸俗的人,致郁沉重反思当然很震撼,正经正剧我撸起来还会更顺,但开心和擅长的矛盾本来就无时无刻存在。

  最后的开心自然就是你们的留言、订阅和票票啦哈哈哈。

  我的妈呀,我总算写到上架前求票这个标准语句了。

  我一直认为不从故事而是留言解释和读者进行沟通还蛮不高级的……哈哈哈就是说现在的我啦,不过没办法啊,出了节奏或戏份大局问题,自己是真的感觉不出来,我觉得我写作水平保持得挺一致的……所以我干嘛要难为自己?写个顺手的故事不就好啦……

  嗯就当练笔吧,反正都写了,刚好在薄弱环节努力些有进步有收获嘛,也算祝福所有不管接下来看不看的读者吧。

  努力进步永远不晚,既然做了就来点收获嘛,不然赔时间多亏啊。

  时间就是金钱呀,我的朋友。

  鸡汤好不好喝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