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4、夜探沈府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陆离万万没想到这不过【入门】的《吐纳功》居然除了提升基础内力以外,居然还会提升其他属性,而且最重要的是还提升根骨与悟性。不过,根据系统提示来看,在第六重之后所需武学经验直接就提升了十倍,需要32000点武学经验才能够提升至第七重。

  而经过刚才那么一番提升,陆离的是十万点武学经验已经只剩下41700点了。

  只是稍作思考之后,陆离便选择继续提升了。

  “《吐纳功》提升一重,消耗32000点武学经验,下一重需要64000点武学经验,当前所余武学经验不足以继续提升。”

  让陆离失望的是,这一次提升除了基础内力的提升量再次翻倍以外,其他属性的增加并无变化,也就是说这种暴增是的提升只是阶段性质。

  当然,失望归失望,这一波提升下来,陆离的各项属性得以暴增。

  宿主:陆离

  性别:男

  年龄:13岁

  力道:13.9

  身法:15.7

  根骨:9

  悟性:9

  武功境界:炉火纯青(所有武功威力加成30%)

  内功境界:绵长柔韧(内力可外放攻敌或防御)

  内力:12030

  武学经验:9700

  武学:

  【入门】吐纳功(0/64000)七重,被动①:提升640点内力;被动②:提升0.5点力道;被动③:提升0.5点身法;被动④:提升1点根骨;被动⑤:提升1点悟性。

  【入门】《武当长拳》(0/4000)宗师,被动①:提升0.8点力道;被动②:拳法威力提升5%;被动③:道家武学,浩然正气,增加驱邪效果。

  【入门】《十段锦》(0/4000)宗师,被动①:提升0.8点力道;被动②:拳法威力提升5%;被动③:通筋活络,强筋壮骨,增强体质。

  【基础】《少林罗汉拳》(0/12000)宗师,被动①:提升0.8点力道;被动②:提升0.8点身法;被动③:拳法威力提升10%;被动④佛门武学,百邪不侵,增加驱邪效果。

  【基础】《少林轻功》(0/12000)宗师,被动①:提升1.6点身法。被动②:轻功效果提升10%;被动③:可滞空1秒钟;主动①:在施展轻功期间提升50%的身法速度,每秒消耗1点内力。

  【基础】《武当绵掌》(0/12000)宗师,被动①:提升0.8点力道;被动②:提升0.8点身法;被动③:掌法威力提升10%;被动④:道家武学,浩然正气,增加驱邪效果。

  【高深】《太岳三青峰》(0/9000)精通,被动①:提升1.8点力道;被动②:提升3.6点身法;被动③:剑法威力提升15%。

  【镇派】《武当九阳》(0/160000)三重,被动①:提升3840点内力;被动②:提升6.4点力道;被动③:提升6.4点身法;被动④:所有武学威力提升30%主动①:可治疗内伤。

  看了一遍自己当前的属性之后,陆离还发现属性中的武功境界与内功境界也发生了变化,武功境界增加所有武功的威力,而内功境界则是让他拥有内力外放的能力。

  陆离记得不少武侠小说中对于能够内力外放的人评价都是超一流高手,也就是说如果自己现在在一个普通的武侠世界中已经相当于一个超一流高手了。

  想到这里,陆离越发肯定这一定是一个武力值爆表的世界,否则自己岂不就是刚穿越就无敌的设定,那也太草率了。

  “哎,待会儿一定要小心谨慎,就算不能完成任务,也要首先保命,必须把苟字诀发挥到极致。”

  这时,陆离发现前面的姚茵茵躲在一棵树后面不动了,他又看了看附近的环境,皆是高宅大院,想来是到了沈万的宅邸了。

  就在陆离寻思着要不要利用轻功上到附近的屋顶上看看情况的时候,前面的姚茵茵动了,她小跑至沈府的墙脚跟下。

  “看来她是准备翻墙进去了。”陆离暗自猜测。

  果然,到了墙脚下的姚茵茵从靴子内抽出一支匕首,然后纵身跳起,只是上升一米多便到了极限,这相对于高达三米以上的围墙而言还有一大半的距离。所以,就见她右手扬起,手中匕首钉入墙壁,然后借力再次上纵,如此她便上到了围墙之上,继而跃入围墙内。

  姚茵茵的这一系列操作,陆离都瞧在眼里了。

  “糟糕,她有匕首可以利用,我身无长物,恐怕是进不去了。”

  陆离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也摸到了墙脚下,寻思着有没有其他办法。

  到了墙脚下后,陆离抬头看着三米高的围墙,心中却没来由地升起一股想法,“唔,这样的高度,我应该上的去才是。”

  如此想着,陆离试着往上一跳,连轻功与内力都没用上,他整个人就嗖的一下蹿起有三米多的高度。

  干!怎么会这样?!

  咚!陆离重重砸在了地上,好在先一步进去的姚茵茵似乎已经离开了,所以并没有人发现砸在地上的陆离。

  不是吧?我特么单凭自身弹跳力就能蹦这么高?!而且摔下来好像除了有点点痛以外,并没有受伤。

  陆离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自己除了原本胸口的伤口有点痛以外,其他一点都没受伤。

  难道是我估计错误了?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凶?陆离想到刚刚姚茵茵进来还要利用匕首借力才能够进来,忍不住开始有些怀疑。

  只是很快又自我否认了,“不可能,这可是一个有妖魔鬼怪的世界啊,按照小说设定,这应该是个修仙世界,是那种修真者漫天飞舞,千里之外取敌首级的高武世界才是,应该是姚茵茵那小丫头年纪小,而且学艺不精,所以才这样,另外指不定人家还有其他法术呢。”

  念及至此,陆离小心翼翼地四下环顾,这里应该是沈府的花园,四周皆是花草树木,在寂静的夜晚下还有不少虫鸣。

  “完蛋了,姚茵茵那丫头跑哪儿去了?按照沈万的说法,他们家是闹鬼啊,虽说听起来好像只是针对女人,可是现在这大晚上的,还是很可怕欸。”如此环境之下,陆离难免有些惴惴不安,甚至忍不住生出要不要从围墙翻回去的想法。

  就在这时,陆离隐隐闻到一股腥臭味,甚至在从外面进来之后,似乎温度都下降了几分。

  “都说有妖邪作祟的地方阴气都会比较重,所以这沈府果然是鬼怪啊。”陆离惊恐地往后挪动,贴到围墙之上,决定一旦有什么事发生就直接翻墙出去。

  一阵寒风吹过,令树叶哗哗作响,而原本被乌云遮蔽的月亮露出了一脚,月光洒下,陆离猛然发现就在前面不远的花丛旁边趴着一个黑影,而更让他吃惊的是,那黑影之下就是先一步进来的姚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