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8、掌门北月巧颜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陆离见月凝霜竟如此认真地跟自己这么说,一边点头的同时一边想:这不就是普通的栈道么?难不成这其中还暗藏什么机关?

  而月凝霜跟陆离交待完后,便踏上栈道,陆离连忙跟了上去。

  当陆离踏上栈道的一瞬间,只觉得眼前一花,原本看起来很正常的山间栈道陡然间变成了凿刻在悬崖峭壁上的石阶,这一变化吓得他浑身一颤。

  月凝霜早有预料陆离会如此,所以在陆离踏入栈道的瞬间,便说道:“这里是我们隐月剑派的祖师布置的护山法阵,若是不懂得走位,稍有不慎便会跌入万丈深渊,所以你务必要跟紧我。”

  “嗯嗯。”陆离连忙点头,这突如其来什么护山法阵又刷新了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再加上此前的妖邪作祟,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仙侠世界啊。

  接下来,陆离寸步不离地跟在月凝霜身后,丝毫都不敢踏错步伐,唯恐一不小心就跌入万丈深渊。

  约莫走了半柱香的时间后,只见前方的石阶突然中断,再往前就是万丈深渊了。

  “跟紧了。”月凝霜说了一声,便一脚向外踏去,看的陆离差点没忍住就叫出来。

  然而,月凝霜却是好端端地站着,就好似脚下有看不见的东西支撑着她。接着,她又向前走了几步,随即便突然消失了。

  陆离见状,站在悬崖边踌躇不前,虽然他已经记住方才月凝霜所踏的方位,但这可比走玻璃栈道需要的勇气要多了多了。

  “快点跟上。”月凝霜淡漠的语声从前方传来。

  陆离咬了咬牙,一脚踏了出去,果然稳稳当当地凌空站着。当他也往前走了几步之后,便见周遭景物忽然一变,哪里还有什么悬崖峭壁万丈深渊,而是一处竹林,月凝霜就站在他身前不远。

  “走吧。”月凝霜说了一声,便往前走去。

  当穿过竹林小道,眼前景物又是一变,虽然此时是晚上,但明月高悬可视距离不短,只见前方是一条小溪,上面跨了一座木桥,是一片花海,再往前则是一座山门,越过山门便是一片美轮美奂的建筑物。

  “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啊。”陆离忍不住惊叹。

  月凝霜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只是径直往前走去,陆离连忙跟了上去。

  走过木桥,穿过花海,到了山门之前,已经有一名与月凝霜身着一样的青衫女孩等着了。

  “凝霜师姐。”

  “惜弱师妹。”

  打过招呼后,那青衫女孩又道:“师姐,师父已经在等你了。”

  “嗯,我这就去。”月凝霜道。

  之后,陆离便随着月凝霜步入山门,山门之内的景物建筑,又让陆离心中赞叹,更是有种自己来到仙侠世界的感觉。

  很快,两人便来至一座大堂,堂内正有一名青衫女子闭目端坐。这女子看起来秀美而又恬静,给人一种淡淡的感觉,与月凝霜有几分相似,却又有不同,不似月凝霜那般淡漠中透露着冷若冰霜,而是如玉般温润雅致,一身青衫虽是布制却更显她身材窈窕纤细,婀娜多姿。她正是隐月剑派如今的掌门北月巧颜。

  “师父!”月凝霜躬身道。

  北月巧颜睁开了眼,这是一双明净澄澄的妙目,在黑夜中炯炯生光。

  “凝霜,茵茵怎么未随你回来?”北月巧颜问道,语声极是娇柔清脆,令人听之醒倦忘忧。

  月凝霜便将沈府中所发生的事简要说了一遍,北月巧颜听后秀眉微蹙,道:“半年不到的缢鬼却差点将你伤了?”

  “嗯,弟子瞧那沈万断然不敢说假话,所以我猜测这缢鬼恐怕有人为原因。”

  “若是如此,应该是了,不过你们平安就好。”

  “是啊,多亏了那位暗中相助的佛门高僧。”

  “嗯,只是那位大师既然不愿露面,或许有其他缘由,你也不必过于挂怀。”北月巧颜说完,终于将目光移到了陆离身上。

  陆离见了噗通一声直接跪了下来,拜道:“我叫陆离,见过神仙姑姑。”

  他口中这么说着,心里却是狠狠鄙视自己一番。他之所以来这么一出,便是因为希望能够尽早完成拜师学艺的主线任务,而之前在马车上的时候月凝霜便说了他可能无法拜入师门。当时他还有些奇怪为何月凝霜会这么说,现在大概明白了,这个隐月剑派应该都是女弟子,所以作为男性的他恐怕难以拜入师门。不过虽然如此,但他还是想尽力一试,若是能够成功拜入隐月剑派,不仅完成主线任务,这以后的生活,想想也是美滋滋的。

  北月巧颜听闻陆离如此称呼自己不禁莞尔,只道是少年天真之称,她却是不知道这是陆离故意为之,便是要让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天真纯洁小少年。

  “地面凉,起来吧。”北月巧颜柔声说道。

  陆离却没有立即起来,而是说道:“神仙姑姑,我想拜您为师可不可以?”

  北月巧颜没有直接拒绝,而是问道:“你为什么要拜我为师呢?”

  陆离道:“我的村子没了,爹爹娘亲也没了,若不是凝霜姐姐救了我,我恐怕也已经死掉了,所以我希望神仙姑姑可以收留如今已经无家可归的我。”

  关于陆离的事情,北月巧颜早就从月凝霜传回来的讯息中得知,于是道:“我可以收留你,但是不能收你为徒,而且你也只能住在山下的明月山庄内。”

  “不,神仙姑姑,我求求您了,您就收我为徒吧,我也要跟凝霜姐姐一样练就一身本领,为民除害。”陆离自然不肯就这么放弃。

  北月巧颜听后,忍不住问道:“你练就本领,不是想为你爹娘报仇么?”

  陆离道:“爹娘之仇自是不共戴天永不敢忘,但是逝者已逝,生者如斯,若能为他们报的大仇自是最好不过,但我更希望能够练就一身本领,让我这样的事情不要再有。”

  北月巧颜颇为赞赏地点点头,她着实没想到这样一个乡村少年竟会说出这般言语,在她看来陆离这样的少年郎说话肯定是发自内心,自然料不到眼前的少年体内是一个在现代社会摸爬摔打数年的即将奔三的男人。

  “所以,请神仙姑姑收我为徒!”陆离再次恳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