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2、被遗忘的陆离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问霜峰往寒山城的路上,三道人影一前两后,正是花知鱼师徒三人。

  “师父,对不起,弟子没用不能赢下比剑。”说话的女孩低着头,神情沮丧,却正是陆离昨夜所遇到的女孩,而她的身份正是剑宗的大弟子林江仙。

  相比起林江仙沮丧的神色,花知鱼神情看起来不仅没有比剑落败的沮丧,反而隐隐中还透露一点窃喜。

  “你今日会输,为师早就知道了,否则也不会去找黄泉派了。”花知鱼道。

  林江仙抬起头,神色不解地问道:“师父,您……您怎么知道我会输?”

  花知鱼停了下来,回过身用食指点着林江仙的额头,教训道:“你以为为师不知道你在修炼隐月剑法啊?”

  闻言,林江仙心中一跳,低下头,道:“请师父恕罪,弟子……弟子……”

  花知鱼打断她的话,道:“这也怪为师,为师平日里太惫懒了,仗着你的天纵之资,鲜少亲自教你,总是让你自己修行,而以你的资质,也难怪看到剑谱上的隐月剑法后会忍不住修炼,毕竟这隐月剑法可是我派真正的绝技,只可惜迄今为止除了开派祖师隐月真人以外,便无人能练,否则的话,我们隐月剑派也不会分为气宗与剑宗了。”说到这里,她拍着林江仙的肩膀,道,“为师之所以不早早阻止你,是因为我知道就算我阻止了,以你的秉性也一定会自己偷偷练,而如今你自己应该也发觉了,这隐月剑法越练越不对,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种情况,年轻时我也经历过,当时我的师父也是如此让我自己先去撞南墙,才阻止我。”

  林江仙抬起头,不解道:“如此说来,师父您也练过隐月剑法,那明明是按照剑谱上所说的修炼为什么总是不对?”

  花知鱼道:“这隐月剑法是我派《隐月剑典》中的第一神功,它不仅是一套绝世剑法,还是一门绝世内功,每次练剑、甚至以隐月剑法杀敌之际都是习练内功,可以说只要不过分的爆发和消耗,使用隐月剑法便能够做到内力源源不断,当年隐月真人便是依靠这一门神功独战群雄创下我们隐月剑派。而这样一门又是绝世剑法又是绝世内功的绝世功法,不仅需要修炼者拥有一等一的根骨,还需要一等一的悟性,另外除此之外,剑谱上更有诸多玄妙之处无人指点的话,仅仅自己也难以领悟,而迄今除了隐月真人本人,世上又哪能找出指点之人,所以我派先辈便将《隐月剑典》拆分成《神隐剑法》与《明月功》,剑宗主修《神隐剑法》,气宗主修《明月功》。”

  说到这儿,花知鱼握拳在前,说道:“好了,你也别多想了,今日之败是败在你因习练《隐月剑法》而受的伤之上,只要你不继续修炼,三年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气宗的。”

  “我……明白了,多谢师父教诲。”林江仙虽然心中还有些不甘心,但师父都已经现身说教了,也只能认了。

  “走吧,今天师父请你们去城里大吃一顿。”花知鱼豪气干云地说道。

  一直未开口的少女,眼睛一亮,道:“师父,您发财啦?”

  花知鱼嘿嘿一笑,道:“不错,咱们接下来可以有很长一段时间好日子过了,哈哈哈!”

  那少女悄咪咪地问道:“师父,能不能跟弟子说说您是怎么发的财?”

  花知鱼附耳道:“为师把那个驭邪人偶卖给北月巧颜那富婆了,那富婆果然人傻钱多,直接给了为师一千两,而且……为师刚刚下山的时候,还顺了一点东西,嘿嘿嘿……”

  “师父,你太棒了!”少女欢呼雀跃。

  一旁的林江仙,无语地看着她们。

  “好了好了,我们赶紧走,免得北月巧颜那富婆发现了追来。”花知鱼道,忽然她好似想起什么,“对了,我好像把什么东西忘在山上了。”

  “不会是钱吧?”

  花知鱼坚定地摇头道:“不可能,我就算把自己忘了,也绝不可能把钱给忘了。”

  “既然不是钱,那肯定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啦,师父,咱们赶紧去城里吃东西吧,我已经好久没吃大餐了。”少女一说到吃,就口水直流。

  “没错,没错,我们赶紧去吃大餐先。”花知鱼表示赞同。

  而此时此刻的陆离正一脸绝望地看着将自己围住了的美少女们,他万万想不到自己不仅错过了剑气二宗的比剑,还被自己刚刚拜的便宜师父遗忘了。

  因为认定陆离是在撒谎,所以最开始发现陆离的少女又喊来了现在围着陆离的这一群少女,打算对陆离进行“严刑逼供”。

  “喂,等下,怎么脱我鞋子啊?”

  ……

  “别!哈哈哈哈!别挠了!哈哈哈!我真的没有撒谎!”

  ……

  一番“严刑逼供”后,陆离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以他现在的实力,面对这些美少女其实分分钟可以用强的,但他不敢暴露实力,毕竟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刚刚拜入师门的小萌新。

  “哼!好不说是实话是吧?那我们现在就带你去见掌门,让掌门来治你。”最初发现陆离的那少女气鼓鼓地说道。

  这个时候,通过方才其他少女的言语,陆离已经知道这个用挠痒痒的方式把自己“折磨”的死气活来小恶魔叫元小歌。

  “求求你们赶紧带我去见神仙姑姑吧。”陆离欲哭无泪,他刚才一直在强调让她们带自己去见北月巧颜,但这些少女偏偏要先给他来一顿私刑。

  在陆离被以元小歌为首的美少女们抬着去找北月巧颜的时候,此时的北月巧颜正无奈地看着自己被洗劫一空的卧室,连镶金边的镜子上的金粉都被刮走,不用说她就知道是谁有如此的熊心豹子胆。

  “师父,小歌说在门中抓到一个奸细。”一名弟子跑来禀报。

  北月巧颜一愣,心道:奸细?不可能吧,如今问霜峰封山除了门中弟子,就算是宗师级的高手都不一定能够进得来。

  “什么奸细?”北月巧颜问道。

  那弟子摇摇头道:“不知道,听说好像还是个男的,对了,年纪还不大。”

  北月巧颜听了,立时便反应过来,“快,带我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