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21、出酒馆者,死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劳德诺万万料不到,陆离居然会使华山剑法。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们是谁。”陆离一边说着一边从桌上的竹筒里又拿出一双筷子吃起牛肉干来。

  岳灵珊这时自然也明白陆离的身份不简单了,但她终究只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此时此刻忍不住厉声道:“无耻小贼,偷学我们剑法……”

  “小师妹!”劳德诺打断了岳灵珊的话,此时他感觉自己隐隐已经猜出对方的身份,担心岳灵珊的言语刺激到了对方引起对方发难。

  劳德诺所认为陆离的身份自然是华山剑气二宗中的剑宗,毕竟这世上能够将华山剑法练的如此精妙的除了气宗以外,恐怕也只有剑宗了。另外,他深知剑宗与气宗之间的仇怨,剑宗的人出现在这里,还知晓他们的身份,显然是有备而来,很有可能就是冲着岳灵珊掌门之女这个身份来的。

  就在他寻思着该如何脱身之际,酒馆外传来马蹄疾驰之声,而且听起来还不止一骑。

  陆离听到声响,心道:林震南这么快就来了么?

  他记得原著之中,在余沧海杀了两人之后,林平之终于向林震南坦言自己在城外的酒馆中失手杀了人,因此林震南便带人来酒馆查探,而他就是本着稳坐钓鱼台的心态来这酒馆,坐等林震南找上门来,然后再实施他赚上一笔钱的想法。

  不多时,马蹄声止于酒馆外,紧接着便有三人闯进酒馆。

  但见这三人皆是青城派弟子打扮,其中一人还背着一个由黑布包裹的人形物品。

  “于师兄,就是那丑女害的余师弟被林平之那龟孙杀死的。”背着人形物品的青城派弟子喊道。

  劳德诺与岳灵珊也认出这名青城派弟子就是白天与余人彦一同的贾姓汉子,劳德诺心中暗暗叫苦,先是疑似剑宗弟子的少年,现在又来了青城派弟子,这该如何是好?

  来的三人分别是青城派的于人豪、方人智以及贾仁达,此时于人豪听贾仁达这么说,立时抽出佩剑,道:“既然如此,那先杀了这一老一少为余师弟陪葬。”

  方人智瞧见了坐在桌子边自顾自吃东西的陆离,遂道:“这还有个小孩儿。”

  于人豪早就看见陆离,不过压根就没将一个孩子放在心上,他一边走向岳灵珊与劳德诺一边说道:“方师弟,你去把那小鬼料理了。”

  “去死吧!”于人豪挺剑刺向岳灵珊,后者连忙向后退避。

  这时,蓦地里白光闪动,却是劳德诺趁着于人豪挺剑刺岳灵珊之际,弯腰将地上方才被陆离打掉的剑捡了起来,然后攻向于人豪为岳灵珊解围。

  于人豪万料不到这一对爷孙竟有武功,匆忙招架,而劳德诺则又急出数招,令于人豪不得不改攻为守。而且更令于人豪吃惊的是,他发现这老头所使的剑招居然是他们青城派的剑法。

  “你……你……”于人豪语音显得甚是惊惶,突然铮的一声,长剑被劳德诺打掉了得。

  而另一边,在于人豪攻击劳德诺与岳灵珊之际,方人智也抽出佩剑朝陆离砍去,在他看来这一剑砍下去,定然直接将这小孩儿砍翻。

  结果,方人智一剑砍下来,陆离头也不抬,抬起右手,用手中的筷子生生将方人智砍下来的这一剑夹住。

  “这?!”方人智大吃一惊,想要抽剑回来,却自己的剑就好似牢牢地嵌在了对方的筷子之中。

  陆离微微用劲一拉,方人智顿时被带着踉跄扑倒在桌子上,而这时陆离左手拿起竹筒的一根筷子,往方人智的手插下去,生生将方人智的手钉在了桌子上。

  钻心之痛,让方人智发出一声凄厉地惨叫。

  “上来便想杀人,连孩童都不想放过,你们青城派也敢自诩名门正派?!”陆离冷哼一声。

  于人豪这时退到贾仁达身边,他如何也想不到这酒馆之内,不仅看似普通人爷孙居然身怀武功,连一名少年都拥有一招制住自家师弟的本事。

  “我们走!”于人豪对贾仁达说着,就想逃出酒馆。

  然而,一阵劲风呼啸而过,陆离已经挡在他们面前。

  “打不过就想走,天底下岂有此等好事?”陆离冷冷道。

  于人豪心中骇然,这少年是什么怪物?这速度,恐怕连师父都不曾做得到吧?不过,心中惊骇归惊骇,口中却还是鼓起勇气威胁道:“我师父就在附近,你不怕死的话,尽、尽管来好了。”

  “余沧海么?我还怕他不来呢。”陆离不屑道,这时他想起相关原著剧情,记得原著中在林震南来酒馆的时候发现后院里埋的不是余人彦而是自家镖师,所以说这三个青城派弟子其实是来挖余人彦尸体,而那个黑布包裹的人形物品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被余沧海用摧心掌杀死的福威镖局镖师了。

  于人豪见自己的威胁对方毫不在意,顿时怂了,道:“你、你想干嘛?”

  陆离道:“我想干嘛?你还没资格知道,话说回来,你们青城派这个时候应该在福威镖局门口划线说出线者死了吧?既然如此,那我现在就定下一个规矩,从此时此刻开始没有我的同意,谁从这酒馆走出去,我就送谁去见阎王。”

  说完,陆离缓缓走到一张干净的桌子坐下,原来那张桌子方人智还钉在上面哀嚎呢。

  见识了陆离的恐怖速度,于人豪与贾仁达算是死了逃走的心了。

  “小姐姐。”陆离忽然叫道。

  岳灵珊身子微微一颤,瞧向劳德诺,虽然她知道劳德诺也不是陆离的对手,但初临江湖的她现在能够依靠的也只有二师兄劳德诺了。

  劳德诺给岳灵珊使了一个眼色,意思是先顺从陆离,毕竟他一来不是对手,二来也摸不清陆离到底想做什么。

  岳灵珊慢慢走到陆离身边,道:“有、有何吩咐?”

  陆离笑了笑道:“小姐姐,你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只是想完成任务的同时顺便赚点钱。”

  岳灵珊自然听不懂陆离这话的意思,而陆离则继续道:“对了,麻烦小姐姐去给我打点酒,让我尝尝你们这酒水的味道。”

  “是。”岳灵珊应了一声,便去内堂打酒去。

  陆离倒不担心岳灵珊会趁机逃走,毕竟劳德诺还在,以岳灵珊这样一个二十岁不到的小姑娘,定然做不出扔下自家师兄独自逃命的事情。

  果然,不一会儿岳灵珊便拿了一壶酒出来,而且又弄了一些牛肉干,倒是细心的很。

  岳灵珊把东西放在陆离桌上后,便退到劳德诺边上,陆离也不管,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发现这酒酒劲不大入口醇香,正合他口味,接下来整个酒馆内除了陆离吃东西喝酒的声音以外,就只有方人智哼哼唧唧的声音了。

  当陆离酒足饭饱之后,朝于人豪叫道:“喂,你不是说你那倒霉师父就在附近,怎么还不来?”

  “我、我也不知道。”于人豪结结巴巴道。

  “那我问你,他在哪儿?这你总该知道了吧。”因为原著中,并未描述这一阶段余沧海的具体位置,所以陆离想找到他的话,恐怕也只有依靠这几个青城派弟子了。

  于人豪犹豫了一下,便如实回答:“我师父在福威镖局附近。”原来,余沧海为了防止林震南一家三口逃走,亲自坐镇福威镖局附近。

  “那你找的他吧?”陆离道。

  就在于人豪准备回答之际,酒馆外又有马蹄声传来,陆离便示意于人豪先闭嘴,他知道不出意外的话,这次来的应该就是林震南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