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29、天人合一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是否花费4000点武学经验提升【入门】武当长拳?”

  “是!”

  “叮!恭喜宿主将武当长拳习练至天人合一、返璞归真!”

  “叮!由于宿主首次将【入门】级武学提升至天人合一,特奖励一次十连抽及1点根骨、1点悟性。”

  “叮!恭喜宿主武功境界提升至非同凡响,所有武学加成提升至40%。”

  连续三次的系统提示让陆离喜上眉梢,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提升后的武当长拳属性如何,但不论怎么说能够获得这些奖励,已经是意外之喜了。另外,在武功境界获得提升的瞬间,他冥冥中有种玄之又玄的体悟,就好似做同样一道数学题,武功境界提升之前他只是初中生需要笔算,但武功境界提升之后他升入高中直接口算就能够解决这一道数学题,也就说在武功的领悟上他更加高深了。

  “【入门】《武当长拳》(max/max)天人,被动①:提升8点力道;被动②:拳法威力提升50%;被动③:道家武学,浩然正气,增加驱邪效果;主动①:拳镇武当,消耗5000点内力造成根骨*力道*(1+拳法威力加成)+5000的伤害。”

  查看了武当长拳的属性后,不愧是顶级熟练度,首先力道与拳法威力这两者的加成直接提升了10倍,还增加了一项主动技能,从数值上看这个主动技能威力应该不凡才是。毕竟,以他现在的内力也不过只能出三拳。

  接着,陆离又花费18000了将《太岳三青峰》与《摧心掌》的熟练度提升至宗师,而另外三部镇派级的武学虽然如今足够条件提升,但加起来需要96000点的武学经验,所以也只能先放着了。

  【高深】《太岳三青峰》(0/27000)宗师,被动①:提升5.4点力道;被动②:提升10.8点身法;被动③:剑法威力提升20%;主动①:三剑定太岳,消耗500点内力造成力道+身法+力道*(1+剑法威力加成)+500的伤害。

  【高深】《摧心掌》(0/27000)宗师,被动①:提升13.5点力道;被动②:提升2.7身法;被动③:掌法威力提升20%;主动①:摧心掌·基式,消耗500点内力造成力道+身法+力道*(1+拳法威力加成)+500的伤害。

  《太岳三青峰》与《摧心掌》的提升除了基本属性增加以外,还各自多了一个主动技能,从威力上来看,却是要比拳镇武当要低上许多。

  然后,陆离又打开系统将刚刚获得的十连抽机会用了。结果这一次十连抽,居然一部武学都没出,而且物品星级最高不过三星。不过,其中倒是除了一个有意思的奇门类别的技能。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三星物品:三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00武学经验。”

  “三星物品:听声辨色,奇门,听声即可辨别色子大小,切记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二星物品:黄金千两。”

  “二星物品:二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一星物品:一星武学经验丹,服用之后可获得100武学经验。”

  “三星物品:黑血神针,日月神教创制的一种剧毒暗器,施放时一丛黑针如雨般撒出,中者必死。”

  这些事情全部弄完后,陆离顿觉无所事事,于是出了房间,打算去街上溜达溜达,之前因为没钱虽然逛了福州府的街,但看见想要的东西也只能眼馋,现如今身怀巨款,自然要好好逛逛,不能白来这么一趟。

  陆离如今是福威镖局上宾,刚到门口,守门的汉子便恭敬道:“陆先生,您是要出门吗?”

  陆离点点头,后者接着道:“那让小的几个跟着您,好给你打个下手什么吧?”

  “不用了,我就随便逛逛。”陆离挥了挥手,便径直出了门。

  在他出门后,那守门的汉子便跑进去跟林震南汇报。

  街道上,陆离这瞧瞧那看看,不多时手上就多了一堆东西,都是一些作为现代人的他不曾见过的古代小玩意儿。忽然,他转进了一条小巷子,在走了一段距离后,他将手中捧着的东西收入了储物栏内。

  而就在他将手中东西收入储物栏的瞬间,一道细若蚊蝇的惊呼从左后方的屋顶上传来。

  原来,陆离早就觉察到有人跟踪自己,但无法确定方位,所以故意转进这巷子,并有意利用储物栏收拾东西好让跟踪之人暴露。因此,就在那人发出那细微的惊呼后,陆离动了。

  如今全力施为之下,几个呼吸不到,他已经出现在那人身前。但见此人年级约莫四十左右,身着劲装,背着一柄弯曲的长剑。此时此刻,这人显然也没想到自己仅仅倒吸一口凉气就让陆离发现,而且居然在几个呼吸间便已然至自己身前。

  “为什么跟着我?”陆离淡淡道。

  “这位小兄弟,你这话我就不懂了,我什么时候跟着你了?”中年男子皱眉道,看那样子就好似当真无辜一般。

  “我最后问一次,为什么跟着我?”

  闻言,中年男子往后退了退。对此,陆离也不为所动,就那么淡淡地看着。

  便在这时,中年男子猛然抽出背后弯曲的长剑,剑锋如电,蓦地刺出。这一剑直奔陆离小腹,速度又快,距离又近,换做常人几乎是避无可避。不过,在陆离眼中,对方这一剑确实预料之内,身形如电向后退去,随即右拳隔空击出。

  拳镇武当!

  陆离有意试试这一招的具体威力,反正对方一出手就是杀招,所以也没必要留守。

  只见以陆离右拳为中心,一股肉眼可见的气浪喷薄而出。先是接触那中年男子的剑,只是刹那,那剑便直接被气浪震成了碎片。此时此刻,就好似时间放慢了一般。先是中年男子手中弯曲的长剑化作碎片,紧接着是他的手臂,乃至整个身体……

  轰隆!

  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响过,那中年男人直接被这一拳轰碎,其所立着的屋顶也被掀翻,这威力就好似被火箭筒给洗礼过似的。

  陆离也被这威力给惊呆了,暗道:这尼玛的就是过火箭炮啊!

  他也没预料到这一拳竟能够造成这样的伤害,而这时这里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自然引来不少人,他连忙展开身法离开。

  另外,在干掉那中年男子之际,他已然知晓对方的身份。

  “叮!击杀嵩山派弟子一名,获得10000点武学经验,掉落【高深】剑法《九曲黄河剑》、【基础】剑法《嵩山剑法》。”

  之前击杀青城派的普通弟子不过100点武学经验,而击杀身为掌门的余沧海是50000点武学经验,而这一名嵩山派弟子居然有10000点武学经验,并且还爆了一门【高深】级别的武学,可见他绝非普通的嵩山派弟子。

  嵩山派中除了掌门左冷禅和在华山派卧底的劳德诺以外,较为有名的就是十三太保了。而在嵩山十三太保中,则有一名外号为九曲剑的钟镇,所以根据这部《九曲黄河剑》陆离几乎可以断定刚刚被自己试拳的倒霉蛋就是嵩山派的十三太保之一九曲剑钟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