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52、李姑娘,信我可好?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李莫愁听到陆离的话,第一时间便认为陆离也是冲着《玉女·心经》来的。

  陆离心知李莫愁肯定不可能直接就信了自己的话,于是继续道:“李姑娘,我知道你肯定很难相信我的话,不过没关系,只要我把你打到相信就好了。”

  李莫愁听了,登时大怒,虽说方才短暂交手,让她知道陆离武功不弱,甚至可能强于自己,但以她的性格如何能够忍受这般言语侮辱,当即挥出拂尘直击陆离面门。

  陆离稍稍左移避开,紧接着在李莫愁变招之前骤然加速贴近,后者见状另一只手扬了一下,一枚银针悄无声息地激射向冲来的陆离。

  对于李莫愁的冰魄银针陆离早有防备,所以他骤然拐到洪凌波身旁,在后者还未反应过来之际,伸手夺过她的一柄剑。随即,回身施展太岳三青峰,三剑直取李莫愁身上要害。

  眼见陆离三剑几乎齐至,李莫愁心中惊讶,这是哪门哪派的剑法,竟与我派的‘三燕投林’如此相似。当然,她惊讶归惊讶,身法却丝毫不慢,甚是轻描淡写地便将陆离的太岳三青峰闪开。

  而反观陆离见李莫愁竟如此轻易地将太岳三青峰闪开颇为意外,他却是不知李莫愁之所以如此轻易,那是因为太岳三青峰与古墓派的三燕投林极其相似,如此一来,熟悉这一招的李莫愁自然有法子应对,何况古墓派本身就以身法见长。

  这时,李莫愁挥动拂尘以牙还牙,呼呼呼出了三招。这三招虽先后而发,却似同时而到,正是三燕投林。

  陆离心知小龙女跟杨过快要回来了,不想继续浪费时间,于是运起不多的内力,整个人整个人如迅雷般左冲右突,长剑瞬间化成闪电,直刺李莫愁眉心。

  “好快!”李莫愁不曾想到陆离的速度居然会如此之快,只能一边收招后退,一边挥舞拂尘格挡。

  陆离此时所施展的是松风剑法,原本便以迅捷驰名的松风剑法在经过系统强化后,如今更是迅捷无比。只见陆离一往无前地进攻,长剑闪动,剑招连绵不绝,中途连变招都没有只有不停的进攻。

  李莫愁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剑尖,心头大震,“这少年究竟是什么人?为何会有如此之高的武功?!”

  念及至此,李莫愁只觉得脖子一凉,陆离的剑已经抵在她的喉咙,只需往前一送,她便要命丧当场了。

  一旁的洪凌波已经呆住了,甚至都忘了出手帮助李莫愁。

  “李姑娘,现在可相信我的话了?”陆离一边笑吟吟地说道,一边仔细打量着李莫愁,不得不说在这么近的距离下看她,更是觉得惊艳,心里不禁暗道:如此绝色,难怪被人称之为赤练仙子,确实是有仙子之姿啊。

  李莫愁并未正面回答,而是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李姑娘,说出来你可能又不信,这个世上我恐怕是最了解你的人。”陆离说着,将剑收了回来,然后继续道,“李姑娘,你可知道兰因絮果这一词?”

  “什么意思?”李莫愁皱眉道。

  “兰因絮果出自《周易·系辞上》,比喻男女婚事初时美满,最终离异。”

  李莫愁脸色微微有些变化,而陆离则继续道:“你的兰因是你当年初遇陆展元,而絮果即是陆展元伤好后便离开了。”

  陆展元是李莫愁心中永远过不去的坎,此时听闻陆离口中说出这件事,李莫愁旋即大怒,“你闭嘴!”甚至忘了刚刚还输于陆离之手,竟直接一掌打向陆离,掌风有腥味,却是她直接施展了赤练神掌。

  陆离纵身而起避开这一掌,李莫愁则甩出拂尘,此时陆离身处空中无处着力,换作旁人恐怕就要被李莫愁的拂尘击中,不过陆离拥有梯云纵,所以在空中再次拔高,令拂尘攻击落空。而后,陆离趁着李莫愁旧力已,新力未生之际,落在她身后,单掌抵在她后腰的京门穴上。

  “李姑娘,你不要这么暴躁嘛,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么?”陆离道。

  李莫愁守身如玉多年,而且向来出手狠辣,尤其是对男人,可以说自从与陆展元分开之后便从未有男人能够靠他如此之近,更何况还有手掌贴在自己后腰,此时此刻她只觉一股男子热气从后腰传到心里,荡心动魄,竟不由得全身酸软,满脸通红。

  陆离不知道李莫愁身子十分敏感,此时见她没有动弹,便认为她是因为自己的手抵在她的穴位上所以不敢动弹,于是继续道:“李姑娘,我知道你很喜欢元好文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更知道你始终不明白为何陆展元宁死都爱着何沅君,为何就是不愿意爱上那么爱他的你?”

  原本因为感受着来自陆离的男子气息而心魂俱醉的李莫愁听到陆离这一番话,心头剧震,他、他怎么会知道这些?

  陆离的话直击李莫愁心灵深处,她对陆展元爱而不得、爱而生很,皆是源自不知道陆展元为什么至死都不愿爱上那么深爱他的她?或许,她自己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苦苦追寻的爱情答案的问题是什么,而此时此刻陆离却一语道破。

  陆离感受到李莫愁身子微微颤抖,便知道自己的话触及到她了,于是道:“李姑娘,还有些话我晚点再与你说,现在我希望你相信我真的是助你取得《玉女·心经》,如何?”

  李莫愁沉默了片刻,道:“好,我信你。”

  陆离微微一笑,收回手来,道:“那接下来我希望你能够按我说的做。”

  李莫愁回过身,看着陆离,道:“你说吧,要我怎么做?”

  陆离道:“待会儿小龙女与杨过会再次出来,小龙女会对你出手,让杨过突围离去,而我要你做的是,你跟小龙女说,你愿意就此退出古墓,但在这之前,希望参拜一下恩师。”

  李莫愁眉头微微皱起,道:“你怎么知道她们会出来?”

  陆离道:“你不要管我如何知道的,只要答应我这么做就好了。”

  一直以来,李莫愁便怨恨师父不将武功传于自己,所以她打心里不愿去参拜,不过此时因为陆离前面的那一番话,所以犹豫了许久之后,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对了,从现在开始,我也是你的弟子。”陆离道。

  李莫愁闻言点点头,她自然明白陆离为何要冒充自己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