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54、意外提升悟性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陆离在石棺内摸索,果然摸到个可容一手的凹处,随即他握住向左转动,然后提起,只听喀喇一响,棺底石板应手而起。

  其他人见状,均是一惊。小龙女更是忍不住道:“这里怎么还会有机关?”

  听闻小龙女的话,李莫愁不由得开始怀疑陆离的身份,她也知道这古墓是当年古墓派祖师林朝英从王重阳手中夺来的,而这里面的各种机关自然是王重阳最为熟悉,而如今连小龙女都不知道的机关,那恐怕也只有王重阳知道,如此的话,不由得她不怀疑陆离是否与王重阳有关了。

  此时陆离从石棺内出来,等石棺下面秽气通干净之后再下去。

  见到陆离出来,一个个都瞧着他,杨过更是直接说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怎会知这里的机关要道?”

  陆离见其他人也都看着自己,知道一个个心中都堆满疑问,他自然不会去如实解释,于是便说道:“诸位应该都知道这座古墓是何人修建的吧?”

  在场的除了洪凌波后知后觉,其他三人均第一时间想到王重阳。

  “难道你跟王重阳有关系?”杨过说着,又指着李莫愁,“你不是她的弟子吗?”

  而这时李莫愁也反应过来,咬牙切齿地说道:“好啊,原来你是故意哄骗我,好让我配合你让师妹带你来这里。”

  小龙女惊讶道:“师姐,他、他不是你弟子?”

  李莫愁此时想起之前陆离对自己说的那些话,尤其是那两句直击心灵的话,当时那两句话令她感触颇深,甚至因为这两句话非常符合她的心境,让她以为陆离确实了解她,不知不觉竟产生了亲近感,可现在得知陆离是哄骗自己,原本的亲近感立时转为愤怒。

  “混蛋!你们男人的嘴果然一个都不能相信!”李莫愁怒不可遏,若非知道陆离武功高强,恐怕已经直接出手了。

  看着愤怒的李莫愁,陆离淡淡道:“李姑娘稍安勿躁,我承认我的主要目的是要来这里,不过我答应的事情,自然也会尽力去做到。”顿了顿,他指着石棺下的通道继续道,“而且,在这下面还有比《玉女·心经》更加厉害的武功,待会儿我们可以一起下去,大家共享下面的武学。”

  “下面还有武学?”李莫愁道。

  陆离点头道:“不错,这门武学叫做《九阴真经》,想必你应该也听说过吧?”

  李莫愁吃了一惊,在场的人中,杨过与洪凌波年纪较小阅历善浅,而小龙女常年居住在古墓内,所以除了她以外,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九阴真经》。

  《九阴真经》,当年天下五绝为了它在进行了华山论剑,能够令天下五绝都想要争夺的武学宝典,可见其厉害。

  不过,李莫愁又想,当年天下五绝都为了《九阴真经》拼了个你死我活,眼前这小子岂会当真与我共享,肯定是有阴谋诡计。

  陆离见李莫愁眼神闪烁,笑道:“李姑娘,我知道你会认为我绝不会与你共享这武学宝典,但请你记住我比你强,我若想要独占,我大可直接杀了你,甚至把在场的人全部杀光。”

  杨过与小龙女听闻陆离居然比李莫愁还厉害,不禁相互靠近一些,并提心堤防。

  这时,陆离觉得下面的秽气应该散了差不多了,于是拿了一盏烛台,翻身跃入石棺,同时说道:“我的话就放在这里了,愿意相信我的话,便一起进来吧。”

  陆离从石棺底走入,下面是一排石级,石级尽处是条短短甬道,再转了个弯,果然走进了一间石室。

  石室内并无什么特别之处,陆离抬头去看石室顶部,借助烛光,果然瞧见顶部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迹符号,最右处写着四个大字:“九阴真经”。

  “叮!发现绝世武学《九阴真经》,由于习练需要根骨15、悟性20,当前宿主条件不足无法习练。”

  系统提示让陆离一阵头大,他也想尝试着直接绕过系统来学习这《九阴真经》,结果发现其内容奥妙难解,看得头晕脑胀,根本就不得要领。

  就在陆离思索着总不能入宝山而空手归之际,系统再次给予提示,“叮!宿主是否花费50000点武学经验记忆《九阴真经》,此次记忆有且只能一次。”

  还可以这样操作吗?陆离心头一喜,不过随即又想到与其花费50000武学经验记忆,那不如自己直接把它背诵下来。

  如此想着,陆离便尝试着背诵《九阴真经》,结果发现内容实在是拗口难记,想要全部记下的话,恐怕要花费不少时间。

  “算了,不就50000武学经验吗,没必要为了节省这50000武学经验去浪费那么多时间,还给自己添堵。”如此想着,陆离便让系统帮自己记忆。

  随着陆离花费了武学经验,他立时感觉无数奥妙难解的文字进入他的脑中,虽然他不理解,但却轻易地将这些拗口难懂的文字一一记下。

  “叮!《九阴真经》记忆成功,待宿主条件达成后,便可习练。”

  “叮!由于宿主记忆《九阴真经》成功,悟性提升1点。”

  陆离一愣,居然还有这种好事,大喜之余,他万分庆幸自己刚才没有为了节省50000武学经验而自己去死记硬背。

  这时,身后有脚步声传来,他转身瞧去,只见洪凌波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

  原来,李莫愁见陆离下去之后迟迟没动静,虽然觉得陆离有阴谋,但终究没抵住《九阴真经》的诱惑,于是逼迫洪凌波下来探路。

  陆离看着洪凌波一脸警惕的模样,笑了笑道:“洪姑娘,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说完,他冲着上面朗声道,“李姑娘,你下来吧,我说了真的想杀人灭口的话,我刚才找到这间石室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动手了,没必要把你引到这下面再动手。”

  说完,陆离想了想,又叫道:“龙姑娘、杨兄弟,你们也下来吧,毕竟这里如今属于贵派,所以你们也应该知晓一下这下面的情况,不瞒你们说,这间石室除了记载《九阴真经》以外,还记载着另外一条离开古墓的路,我觉得你们应该了解一下。”

  之后,安静了一会儿,甬道中便传来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