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58、小师娘?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樊川镇,终南山山下的一座小镇。

  从终南山下来后,陆离便在小镇的客栈要了两间客房,一间洪凌波,一间他自己和李莫愁。当然,他并非想对李莫愁做什么,虽然她很漂亮,也很诱人,但他还不至于做出让本书被和谐的事情,毕竟作者还要靠着本书养家糊口。这么做,只是为了防止李莫愁逃走,毕竟任务还没完成。

  此时,已经是深夜,陆离将昏迷的李莫愁放在床上后,自己则在房内的椅子上坐下,开始打坐回复内力。

  到后半夜的时候,昏迷中的李莫愁醒来。在她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内,还躺在床上的时候,作为女人的她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检查自己的衣服,发现自己衣服完好无损后才松了口气。

  黑暗中,她从床上坐了起来后,立时便觉察到房中还另有其人,而且绝非自己的弟子洪凌波。

  “是他!”虽然因为太黑看不清面貌,但李莫愁很快便笃定坐在椅子上打坐的人便是陆离。

  眼见陆离一动不动,好似在忘我的修炼内功,作为习武之人,自然知晓修炼内功的时候最忌讳他人打扰,所以她瞬间便起了杀心。

  只是这一念头刚起,又忍不住想:不对,此人不仅实力高强,而且还异常狡诈,他现在这样肯定是故意试探我。

  念及至此,李莫愁登时又不敢动手了,此前她虽然叫嚣着大不了让陆离打死,但当时在情绪激动的时候,这时冷静下来,她万万做不出那样找死的行为。

  于是,李莫愁就这么硬生生地盯了陆离一夜。

  第二天清晨,陆离从打坐中睁开双眼,如今他的内力已然完全恢复。而他睁开眼睛自然便瞧见坐在床上盯着自己的李莫愁,见她咬牙切齿,一副悔之晚矣的模样,他不禁微微一愣,“李姑娘,你这是又想跟我拼命?”

  但见李莫愁此时双手紧握,肠子都悔青了,原来她刚才瞧见陆离结束打坐时的模样,才恍然大悟,知道陆离从昨晚到现在其实一直都在运行内功,当时若不是她自己认为陆离是在试探她,完全有机会趁陆离打坐的时候直接要了陆离的命。当然,她并不知道陆离虽然在运行内功,但他学会这些内功主要是依靠系统,所以就算是运行内功,状态也与寻常人不同,如若她当真靠近偷袭的话,陆离第一时间便会觉察到。

  看着陆离,心里后悔不已的李莫愁将头一转,却是不理会他。

  陆离也不知道她想什么,摇了摇头,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既然不想跟我拼命了,那我们去吃个早饭,后面还有事情要办。”

  李莫愁一动不动,一副我就这样,你能耐我何的模样。

  见她这幅模样,陆离不禁感觉好笑,便道:“李姑娘,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儿?”

  李莫愁作为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女魔头赤练仙子何时被人如此形容过,当即勃然大怒,道:“你放屁!”

  对于怒发冲冠的李莫愁,陆离自然不惧,反而笑道:“没错嘛,这个样子才像你。”

  事实上,陆离并不知道李莫愁虽然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但平日里很少有愤怒激动的情绪,甚至可以说平日里看起来还是温文尔雅犹如大家闺秀。因为在江湖上实力不弱的缘故,她从来都是信手间便将人杀死,有时候甚至面带笑意就将人屠杀殆尽。

  面对着,年纪远不如自己,却总是这一副长辈对待晚辈的陆离,李莫愁感觉自己现在的愤怒恐怕也只有当年得知陆展元负了自己另娶她人的时候才能相比,可是有了前面几次交手,她深知自己远不是陆离对手,所以这种憋屈的感觉,让她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会疯掉的。

  就在这时,陆离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接着就是一阵脚步声,最终停留在门口,他知道应该是洪凌波,于是便道:“是洪姑娘吗?”

  门外的洪凌波原本还不敢敲门,这时听到陆离的语声,便回道:“是、是我。”

  洪凌波这次一个人独自上终南山,本就是因为从李莫愁那听来古墓派中有上乘武学《玉女·心经》,便想着撇开师父李莫愁自己去抢夺。结果,没想到不仅师父李莫愁一直暗中跟着自己,而且还冒出陆离这么一个武功奇高的神秘少年。原以为陆离答应说帮师父抢夺《玉女·心经》,到时候师父得了《玉女·心经》自己还有机会窥觑,然而陆离居然食言了。不过,后面那陆离居然将《九阴真经》分享给众人观摩,虽然她不知道《九阴真经》是何等的武学,但她跟随李莫愁多年,从李莫愁的神色中便知道《九阴真经》定然是上乘武学,心中欢喜的她本想好好观摩领悟,结果不仅因为《九阴真经》内容过于晦涩难懂毫无领悟,还很快就被陆离给带出古墓,从此与《九阴真经》无缘。

  所以,现在她对陆离的心思很是复杂,一来愤恨陆离让她无缘上乘武学,二来却又惧怕他的实力,三来对于小小年纪便有这么一身武艺的陆离竟有一丝丝的崇拜。

  另外,除了这些心思,洪凌波此时此刻还有另一番心思。那就是,昨天晚上陆离跟自己的师父共居一室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事实上,她昨晚也没睡好,一直在聆听陆离这边的动静,直到后面不知不觉睡着过去。

  房间内,陆离听闻洪凌波的回复后,便说道:“洪姑娘,你先下楼叫店家准备一下我们三人的早餐,你师父现在还不愿下床,我再跟她说道说道。”

  洪凌波一听这话,不禁“啊”了一声。

  陆离奇怪道:“洪姑娘,你怎么了?”

  洪凌波此时满面通红,因为听到陆离说师父还不愿下床,她很自然地就想到昨晚陆离跟师父同床共眠,如此的话,难道以后要多一个小师娘?不对、不对,他是男子不能叫师娘,那可该怎么叫才好啊?